close

  

『和我交往。』秦仕銘說,『打從第一眼我就喜歡妳了。』

  『妳的長髮,妳的歌聲,妳彈吉他的聲音,妳的一切我都好喜歡,所以請不要拒絕我,我會好好對妳,在我身邊,妳不會受傷。』

  還記得那天,我們又偷偷翹課到外頭遊蕩,秦仕銘說完這些話後,直直望進我的雙眼,他眼底的神秘漆黑彷彿抓住了我,在那一刻我移不開視線。

  只能任憑他湊近,然後吻我。

 

  真討厭的夢。

  我緩緩睜眼,覺得頭異常沉重。

  我坐起來,看看時間,大概八點左右。身上的衣服已經換過了。我愣愣,不知道是姐幫我換的,還是學長?又或者是……

  王力豪。

  我的心一沉,真沒想到昨天居然會讓他看見那種場面。到現在我已經知道,不管是學長或是那隻傻大兔,兩個人對我來說都很重要,我誰都無法割捨。

  我知道這樣很自私,但是我真的不想失去他們,就像我當年失去秦仕銘那樣,雖然他很殘忍,但至少在我的記憶裡,他還是有好的一面。

  我爬下床,今天是星期四,還是得上下午的班,正要換衣服時我在書桌上發現了允生學長留給我的字條,就壓在我的紙鎮下,時間標示著他是清晨時寫的。

  學長似乎在這裡陪我到天亮,但是他要上班所以先走了,他要我好好休息,不要再亂喝酒。

  他沒有提昨晚的事,沒有給我答覆或是拒絕。

  我搖頭,還是別再想了。我洗了個澡,又換過衣服後便下樓去,爸媽早就去上班了,飯廳裡只有王力豪和姐在。

  「嫻嘉,妳還好嗎?」王力豪一看到我便問,「妳昨天喝多了吧?今天要不要請個假?」

  往有點詫異地看他。他臉上只有跟往常一樣的天真笑容,像是昨晚什麼都沒發生似的。

  我搖搖頭,「我不想請假。」

  「妳今天是下午的班吧?等等吃完早餐就回去休息一下。」姐說,「妳也真是的,酒量不好就別喝了嘛,妳這個傻妹妹,還要人家學長熬夜陪妳,一定要好好謝謝人家,聽到沒?」

  我點頭,伸手接下王力豪遞過來的立頓奶茶,登時一愣,感覺最近都沒有喝到這個。

  「拿去醒醒酒吧。」他微笑,隨即起身,「好了,我要去上班了,要練團時我會打電話給妳。」

  「等一下!」他要走時,我忽然想起學長昨晚交代我的事,「允生學長說,我們練完團後……在練團室等他,他會來接我們。」

  王力豪一愣,「為什麼?我有車啊。」

  他還不知道秦仕銘做了什麼,我也不打算告訴他,我淡淡道:「他說最近治安不好,晚上很危險,他回家的方向跟練團室順路,可以載我們回去。」

  他張嘴想說什麼,但最後還是作罷,只說聲他知道了便出門上班。

  等姐也出門後,我望著那瓶奶茶直到它退冰,瓶身覆滿水珠卻還是沒有打開,甚至連早餐也沒有吃。我不太餓,只是覺得很茫然,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做才好……

  最後我把食物和飲料都放進冰箱,回到房間去彈吉他,也順便唱了唱Joshua要我和王力豪和唱的那首歌。

  只要想到表演的贊助人代表是秦仕銘我就一陣不悅,如果可以,我還真希望他可以從此消失,滾得愈遠愈好。

  我放下吉他,窩回棉被裡,這時忽然想起姐要我和學長道歉的事。

  我閉上眼,忽然有點後悔昨天喝酒趁亂告白,現在尷尬期來了,我不敢去見學長啊,想起昨晚他唇上的觸感,我的臉頰便一陣燥熱。

  打電話好了,這樣可以不用見面。我伸長手去勾擺在書桌上的手機,按了學長的快速撥號。

  『喂?』學長的聲音傳來,『怎麼打來了?』

  我沉默了一陣,傾聽他的呼吸聲,半晌才說:『……學長,對不起。』

  『為什麼要道歉?』他略顯疑惑。

  『聽說你昨晚沒有回家,抱歉,都是我的錯,明知自己酒量不好還要喝……』

  『我不怪妳,是我放心不下。』他失笑,『而且我在去上班的路上拍到了很棒的照片耶,滿值得的,下班後拿去給妳看好嗎?』

  我搖搖頭,『不用了,我不能再見你了……』

  昨天的事愈想愈丟臉,學長肯定也覺得尷尬吧。

  『為什麼?妳是我學妹耶。』他又笑,『好啦先不聊了,我還在上班,妳晚上會去練團嗎?』

  我應了一聲。

  『那,晚上見。』

  掛上電話後,我在床上發呆,感覺一夕之間我的世界全都改變了,現實與過去開始結合,但有沒有未來?我不知道。

  想著想著我睡著了,睡夢中,我又夢見了秦仕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