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 couple love sad wallpapers (5)  

    (圖片取自網路)

 

      秋頌

 

  天氣是愈來愈涼了,秋風的味道近了。

  秋天是最文藝的季節,它綜合了夏的熱情與冬的冷漠,最適合抒發人情冷暖。

  秋也是最冷靜的,沒有冬天的酷寒,卻有一股令人心曠神怡的沁涼藏在風裡,像神不小心遺落一顆薄荷糖在人間,於是,甜甜涼涼的秋天便誕生了。

 

  我喜歡在此時用一隻筆尋覓一個異鄉的活力,在想像中恣意探訪從未踏過的地方,但僅止是幻想,秋天的涼意讓我懶散的只能裹著外套寫文章,而不是親自去植物園走走,去踩踩落葉。

  也許深秋時再去吧,窗外搖曳的樹仍是青綠的,那片屬於秋天的橘紅密境還沒出現呢。

 

  於是,一切的美好終究還是課堂中的美夢一場。

 

  記於 台北 下午兩點。

 

  /

 

  悟道

 

  "人生來都是有任務在身,無論我們從哪個靈階轉世為人,為的都是清除從前的業障。"

 

  因果輪迴,我是半信半疑,然而,我相信緣分。

  也許我們生來就是為了追尋一個人、一件事,也許我們未能找到那位引領我們超脫的大成就名師,在茫茫人海中,我們確曾遇到可親可貴的朋友,他們是真實的,也確實為我帶來過快樂。

 

  自孽自擔。今生除不了,便帶著無法放下的執念走向來生,一碗孟婆湯飲盡,我們早已忘了頭抬轉世的目的,我們追尋著一個方向,仍感到迷惘。

  我在想,身為人,便是要在陽世中體會這些情感,死後什麼也不能帶走,卻可以將自己擁有的,以某種方式傳遞給下一代,像是一句話,或是一本書。

  也因此,不管能否消除宗教說那些位於我們身上的罪惡,我認為在體會中的人生都是美好的。

  而悟道,也止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