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聽說今年的新生,有一個長的很漂亮耶!』

  『喔,我知道,二班頭髮很長的那個嘛!是挺可愛的。』

  『可是在女中長的這麼漂亮,會不會被欺負……?』

  『天曉得呢,不過這不關我們的事啦。』

  『哈哈,的確是。』

 

  我把長髮紮成一束馬尾,眼神專注在眼前的樂譜上。

  學電吉他四年了,升高中那年暑假也開始學民謠吉他,高中一開始就加入熱門音樂社,至今也過了一個半月,我每天努力練習,而這個月底就是令人期待的成果發表會。

  「嫻嘉,妳不吃飯嗎?午休都快結束了。」A學姐走進社辦,看我還在練習,擔憂問道。

  「沒胃口。」我說,摸索著一個封閉和弦的位置,「這一段好多封閉和弦,一直彈不好,煩都煩死了,什麼都不想吃,剛好趁機撿減肥。」

  「又不胖,減什麼?」她雙手插腰,蹙眉,「小心營養不良,從美麗的小公主變成頭髮又枯又乾的老妖婆喔。」

  「大不了剪掉就是,這頭髮我留好久都不能換造型,正想說太長了,乾脆剪了吧,不然我每天都要花好多時間吹頭髮。」

  「妳啊,暴殄天物。」學姐砸了砸舌,往桌上一坐,抱胸,「全校的女生都巴不得長的跟妳一樣漂亮,妳知道嗎?」

  聞言我一頓,放下吉他,有些不以為然道:「她們又不是我,做自己就好了,幹嘛一定要跟別人比?又不是只要長的漂亮人生就會幸福美滿,還不如多念點書充實自己吧。」

  「是是是,妳說的都對啦,什麼都說不過妳。」A學姐嘆氣,無奈地笑,「好了,哪裡不會,我教妳。」

  從小到大,我一向對外表這種東西不太敏感,比起外表,我認為在各方面的努力都足以勝過先天的條件。

  「妳說這種話,可是會被同年齡的女生打死喔,妳知道她們最會忌妒有能力的人,女生的思想和小圈圈最恐怖了,這我高中時就領教過。」放學後在Lennon練團,休息時間我一邊看小說一邊和Joshua閒聊,剛好說到了在學校發生的事,一聽完我的想法後,他立刻這麼評論道,隨後又語重心長地補了一句:「只是,嫻嘉,要是妳老是這麼想的話,會沒有朋友的喔。」

  「為什麼?我講的又沒錯,人本來就是要努力啊。」

  「雖然妳的觀念是正確的,但這世上有很多道理是不能用所謂的『真理』去判斷的,尤其你們都還小,在同儕間比較亮眼的那一方不管說什麼或是做什麼都會因此而遭忌妒,妳懂嗎?」

  「那是他們太膚淺,我只不過是做我自己而已。」我喝了一口水,「就算沒有朋友,我有書,我有吉他,這樣就夠了。」我搔搔頭,「我的願望就是可以繼續玩音樂,然後考上好大學,就這樣。」

  「笨蛋,到大學又是一個新的階段,有些東西高中時錯過了就沒有了,到時可別後悔妳沒有好好珍惜高中生活。」

  「大學都快畢業了還不好好找實習工作的傢伙才不要以後找不到工作才來哭說自己大四時不好好努力。」我吐吐舌頭。

  聞言Joshua嘖了兩聲,巴了我的頭一下,「這不能怪我,我是在為樂團找表演機會,我可是妳夢想的大力推手欸!」

  我無言地望著他,半晌後才不帶感情地吐了一句:「喔,謝謝。」

  「嗚嗚嗚嗚我感受不到妳的熱情和謝意啦!」他哭喪著臉,「我也很努力啊!」

  「唉,別哭了,其他團員也差不多要來了,我們收拾一下吧。」我闔起手上的書,微笑,「樂團第一,樂團第一。」

  當我剛背起吉他,Joshua便叫住我。

  「幹嘛?」我回頭。

  「沒,只是跟妳認識快兩個月了,我知道妳是個很有天分,而且肯努力的女孩子,但是以我這個成年人的角度來說,我還是要建議嫻嘉妳在人際關係上千萬別太固執己見,不然最後一定會受傷的。」他認真道,「我不是在說教,這只是好朋友的建議。」

  我失笑,把吉他的位置調整好,「我了啦。」

 

 

  「妹妹,在幹嘛?」姐洗完澡後,走進我房間。

  「念書。」我用筆尖輕敲數學習作,沒有回頭,「妳喔,不要上大學就那麼閒啦,找點事情做嘛。」

  「我哪有閒?每天迎新、派對、社團,今天還去聯誼耶,累都累死我了!」她坐在我床上,伸出一隻腳去頂我椅背,「欸欸,我知道妳第一次段考拿全班第一,但是妳才高一,還不需要這麼拼啦!來陪姐玩嘛。」

  「等我弄完這個,反正還早。」我說,「奇怪最近是怎樣……一堆東西搞不通,一下是和弦,一下是數學的。」

  「這個喔,」姐站起來走到我旁邊,彎腰看著習作,「妳只要把妳列出來的第一條公式稍微轉換一下,再用解聯立方程式算出未知數套進去就可以了。」見我一臉欽佩,姐失笑:「數學可是我的強項喔,就算畢業了,這些東西我都還是會算呢!做為謝禮,妳就乖乖聽一段我今天聯誼的故事好了!」

  說時遲,那時快,姐眼尖從我的書堆下發現一張紙,立刻將它抽出來,大叫:「喔!聯誼的通知書!」

  我瞪她,「喂,還我啦!」

  她開始仔細閱讀上面的細項,最後賊賊笑道:「怎麼樣,去參加吧?一定會很有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