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4094_406289356187710_424096179_n  

 

  圓桌武士的故事

 

  "考試前,我們五人霸佔了圖書館的一張小圓桌……我常想起那次考試,全班幾乎都當光,只有我們圓桌『五』士浩劫餘生。"--張曼娟《我和我的圓桌『五』士》

 

  想起張曼娟的《我和我的圓桌『五』士》,想起了那一段被遺忘了的鬥志。

  一群人約好一起上F大學,每天晚自習一起到教室外討論功課,也許公立學校是沒希望,但至少在私校上還要爭氣點,況F大學的科系和我們要的也很搭。

  著手準備讀書計畫,約好一起實現夢想,日子是不能渾渾噩噩下去了,誰說一定要名校才會發達?擇自己所愛,總有一天我也可以在這一片璀璨星空摘到屬於自己的那顆明星。

  /

  一陣子沒有動手寫札記了,接連幾日令人難受的冷雨,雲層中總算出現了溫煦的金色陽光,著實讓人心情都好了起來。

  因為有些同學比較脫序,因此校方管的嚴,圓桌『五』士計畫終究沒有成功,但我們知道自己正在追尋、想要的是什麼,也更加清楚自己的優、劣勢在哪,只期望在未來一年多的時間內,可以毫不猶豫地朝著每個明日昂首闊步。

 

  下定決心不再說些喪氣話,日子已不容許過多的自怨自艾,保持信心,忘卻外界的目光走下去,才能發現無與倫比的美麗與自由早已在心中飛舞著,無拘無束,等著有朝一日綻放光彩。

  握緊手中的筆,這短暫的書寫時間彷彿為自己注入了許多能量,暖烘烘的,像是左手邊的那杯微溫的茶。

 

  記於 台北

     晚上

 

     

  變化

  

  "客亦知夫水與月乎?逝者如斯,而未嘗往也;盈虛者如彼,而卒莫消長也。蓋將自其變者而觀之,而天地曾不能一瞬;自其不變者而觀之,則物於我皆無盡也……"--蘇軾《赤壁賦》

 

  提起變化,這東西著實很玄。也許波折只是生命線上偶爾隆起的小山丘,實際上日子還是過著,偶與人有爭執並不算什麼。

  或許,可以將吵架當成一種訓練,練習如何對人表達自己的想法;或許,一次爭吵可以化為無形的套鎖,將彼此的心綁得更牢。

 

  基於這樣的想法,人生路上的生老病死又該要如何去解讀?這四者可對某些人來說有可能是宏偉高山,也有可能是深不可測的深淵,然而時間匆匆,一瞬間的驚喜在下一秒即成了逝去的過眼雲煙。

  有些被遺忘的人事物,就這樣被深鎖心底,拒絕別人的碰觸,也或者,根本沒有人在乎它是不是曾經存在過……

  

  是淡忘了嗎?也許是吧,一旦太久沒見,確實容易忘記某些人的容貌,然而只要想起,心口上就是一陣灼痛……

  我們應該避免的是,在人生一次次的起伏中,做出不後悔的抉擇,無法放手,多半是因為沒能釋放的感情。

  因此,無論是人生四態或是面對親朋好友,都應該在『結束』那天來臨時,給予最完美的結局。

  沒有遺憾,也因此學會了看淡。

 

  記於 台北

     一個暖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