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題曲是由Fall Out Boy 所唱的《 Immortals》

 

   昨天晚上,原本預計是要去看出埃及記:天地王者》(Exodus: Gods and Kings),結果因為查錯時刻表而錯過電影,最後只好挑時間最近的《大英雄天團》(Big Hero 6)來看。

  這是一部充滿日式、科幻元素的動畫電影,簡單溫馨的台詞,平易近人(有點搞笑)的故事和道理,適合所有年齡層觀看~

  (但是,明明是迪士尼出品的,我卻有種跟看《環太平洋》(Pacific Rim)時一樣的激動感覺,整場下來就是不停抖抖抖。XD) (兩部很相似,都使用了日文和日本元素)

 

 

  Rl6An8o  

  影劇照。主角為六個由市井小民化身的英雄。大英雄天團這個中文翻譯真不是蓋的,既切合故事情節又很到味。XD

 

  這部電影改編自漫威漫畫1998年的同名漫畫,背影在架空的「舊京山」(San Fansokyo,全名應為三藩京市,舊金山東京都混成詞,影片中曾出現漢字名「サンフラン奏京」。),講述一名14歲的天才少年在歷經一場導致哥哥過世的意外後相當消沉,卻無意間發現原來那場意外是來自於一個陰謀,於是便組織起幾個好友和哥哥留下來的機器人--『杯麵』,一同解開謎團,打擊犯罪。

  雖然這不是劇情起伏很大的電影,而且很符合迪士尼以往的故事風格,但還是讓我看的津津有味(吃東西也吃的津津有味,旁邊的觀眾大概覺得我很吵吧XD)。

  電影主要傳達的道理大家耳熟能詳,不外乎就是『別相信你所見的,要細心查證』、『愛是最能包容一切仇恨』和『天無絕人之路,處處充滿著一個新方向』。我想一句名言最能廣為流傳的秘訣不在它有多深奧,而在它能能夠引起多少共鳴,不一定要像老莊思想般需要別人解釋,最好是能夠直接說進你的心坎中,這也是為什麼很多電影都一再重複一樣的主題。

  裡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主角阿廣(Hiro Hamada)的哥哥在他遇到困難時說的:「別放棄,換個角度試試。(Don't give up,try another angle.)」(←不負責任翻譯:我記憶力太差,不太確定當時的台詞是怎樣說的喔~)

  我們遇到挫折時常常會往角落裡退縮,最後便讓自己放棄去做,殊不知可能一轉身又會看見一處天堂,暫時放下心中的疑慮和焦躁,休息一陣子後再度拾起手邊的任務,也會覺得特別得心應手,好像沒有什麼事可以阻擋的了你,繼續堅持下去,就會苦盡甘來。(ps.我可以不要把這道理用在我的數學上嗎……(遭毆))

  另一句話則是可愛的機器人杯麵說的:「I will always be here with you.」以及「He hasn't gone,he is here.」,記憶是長存的,就算身邊的某個人已經不在了,只要你經常想著他從前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他就像是一輩子都站在你身邊似的,你們彼此的信念是互通的,他會永遠在你心裡住下來不走。

  《事發的19分鐘》裡有一句台詞說:「只要記得,他們就曾經存在。」,《海上鋼琴師》也曾提到:「只要你有一個故事和一個好聽眾,你就永遠不會被人遺忘。」,由此可證,雖然離別會在心上掘出一個缺口,但時間和記憶卻可以療傷,也會隨時間發酵,變得更加燦爛美麗。

 

  news_xlarge_baymax  

  左為原著漫畫,右為日本改編的前傳漫畫。

 

  再來說說台詞的部分,有人說看電影學說英文是很棒的方法,昨天我第一次體會到這一點xD

  平常看電影都不怎麼注意發音的我,這次居然聽得懂他們在講什麼,感覺就算把字幕遮掉我也可以~~(驕傲欠揍貌)

  以英科學生的角度而言,Big Hero 6的台詞難易度算是中下,大多為實用的口語,想練習口說的小廠員們可以一邊看一邊在心裡默唸喔,不要唸出來,會被其他人打。( 笑)

      補充一下:『可以借我看一下嗎?』的英文居然是"May I ?"這麼短而已耶!我還以為真的是"May I borrow 吧啦吧啦"或是"Please lend me 吧啦吧啦"這麼長的說法,學到一課了,以後看電影都要聽他們怎麼講,哈哈。(其實是自己無知)

  最後來總結一下,迪士尼的電影就是寓教於樂又很適合闔家觀賞,如果你還沒決定跨年要怎麼過,那就和全家大大小小約好,一起去看這一部溫馨感人英雄電影吧!^^

 

  【連結】

   1.維基百科-《大英雄天團》這裡提到一些電影中有趣的小發現和更詳盡的作品比較。

 

  2.巴哈姆特-日本《大英雄天團》漫畫 雖然改很大,但有劇透,還沒看過電影的千萬不要看!

 

  附記:

  如果你眼睛不錯,可以試著看3D版的,有些畫面看3D會很刺激:'D

      而且要選擇看"普通版"唷,"口碑版"有剪過,昨天基於時間問題只能看這個,好想多看一點可愛的杯麵喔。T^T

 

  下次見!

 

  ※※※

  

  2015/1/1之後小說才會復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