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在心頭上乘載著另一個人的重量,似乎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感覺就是一夕之間什麼都變了,原本平凡無奇的那人,如今在眼中看起來格外閃亮,就像在曠野中迷失多時,忽而見到那顆北極星一樣。

  這份重量不只耀眼,而且滾燙,只需要她的一聲輕喚便可在我心坎上烙下痕跡,輕觸著我的全部。就是這樣溫柔如秋天夕陽的的感情,只要稍一閃神便被奪去知覺,漸漸地,開始希望生命中每分每秒都有她的參與,於是,這樣的感情,被我稱做想念。

  但是我不求多,只求能夠繼續給予她關注,是否有人察覺到我的心意並不重要,我在乎的只有她夠不夠快樂。有她在的世界,至少我已是其中一員,早該幸福得熱淚盈眶,便不願讓我的存在驚起那漣漪的餘波……我甘心只在她需要我時即時出現,若恰好能被憶起,已是此生無憾。若她是迷途中遇了乾旱的旅人,若我作不成久旱中的甘霖,也盼能是清晨中的一滴清澈露水,在她唇畔給上一絲滋潤,用盡我所有精力,只因為她對我是如此重要。

 

  我想祈求上蒼,回憶再怎麼沉重,也請讓我帶上它,哪怕是駝了背也想繼續背負這樣的重量,只因那與她相關。

  我不是卑微,只是有些感情還是放在心底吧,但它終究不是一只絨毛玩具,無法安份地待在心房裡,夜裡,我偶爾會受到些許雜念的干擾,我願這份感情單純一些,她拉拉我,我拉拉她,就是沒有說出口的必要,又或者,這本身就是一件無法傾訴的事。

  但有時我會想像,夜幕低垂時我送她至車站,在道別後她叫了我的名字,對我說聲明天見,而我報以一個微笑,目送她的轉身離去。

  然而在她身影完全消時的那一剎那,我怕我會不小心再次呼喚她,淚水隨著她名字的尾音而滑落,而唇畔悄悄牽起了那兩個字的餘音。

 

  「……寶貝。」

 

  記於 台北

     晚間 七時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