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我不討人喜歡,脾氣太過孤怪。沒有人肯跟我好,但只要有人肯給我一點好處,我真恨不得把心肺都掏出來給他。"--白先勇《寂寞的十七歲》

 

  前幾天和一個朋友吵架了。認識她剛好滿一年,約半年前我們開始不斷起爭執,她這個人很有想法,但是有點自我中心,而且喜歡以開人玩笑為樂,她身邊的人經常跟我抱怨她這古怪的個性,但是都拿她沒有辦法。

  她常常笑我的身高、外表,也笑我的交友狀況,甚至經常拿班上一個和我不對盤的同學和我之間的事來作文章,我有時真的很不高興,稍微怪了她幾句,她就會因此氣上好幾天,最後才會從別人的口中得知,她並不會覺得取笑別人不對,她認為對她發火的我應該要跟她道歉才對。

  好幾次我都照做了,我相當珍惜她這個朋友,但沒想到幾次下來她反而變本加厲了起來,玩笑愈開愈凶,還會動手動腳,班上有些人被她氣跑,但她似乎從不覺得自己有錯,每當我們這些依然陪在她身邊的人勸她,她會因此而不開心。

  說起她不開心的原因還有很多,她的脾氣總是讓人摸不著頭緒,只要她今天情緒不對,你和別人談天的內容都可能因此成為她發火的目標,她很無常,但最奇怪的是,她從不讓身邊的任何一個人離開她,總是喜歡把一群人都綁在身邊,但她的行為,確實讓人喘不過氣。

 

  前陣子看見她發表的文章,她說這世界上還沒有出現可以讓她交心的人,當時就覺得有點心寒,好像我們這些人什麼都不是一樣。

  然而,就在前幾天我發現,縱使我花再多心思在她身上,她確確實實,沒有把我當成朋友。

  這一次,她徹底利用了我對她的好,帶走她所想要的東西。

  她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就換走了我的組員,理由竟然只是『喔,我不想跟那個最後落單的人一組,所以我就跟你的組員說要跟他一組,他也答應了啊。』

  這是我第一次當面吼了她,並不是因為組員被換掉,我只是覺得被冒犯,我直問她為什麼不先經過我的同意,她卻責怪我慿什麼用這種態度對她,說我在別人面前凶她讓她很難堪,還說這次非得要我先道歉才肯原諒我。

 

  是的,掏出自己真心,『朋友』兩個字竟只是一廂情願嗎?

  朋友都說,她不尊重我,從沒把我放在眼裡,為什麼我還要對她好?其實我也不曉得。

  其實在某一次吵架後,我曾對她說過,有些人,既使處的再好,就是沒有緣份在一起,這世界何其大,沒有必要總是為了一個人而掙扎,沒有必要為了一個不是真心喜歡你的人而放棄看世界的機會。

  也許她以為群星是繞著她在旋轉,萬物都該聽從她的指揮,但這次我真的無法消受,已經太多次了,她的脾氣我無法捉摸,我不能確定自己什麼時候會惹她生氣,又或者,她只是牽怒於我,因為我從不曾真的生過她的氣。

  也許她就是看準了這一點才這樣對我。對於朋友,我一直希望自己不會真的發火,因為我知道,有些人,有些事,一旦吼了,就真的什麼都沒了……

  

  難過是有,但造成今天局面的種子早已埋下,面對她現在的冷漠,我也只能無言以對,總使有千言萬語在心中,我也理不出一句適當的發語詞來表達我的感受。

  也許等哪天我們都長大了,再也不記得彼此曾經要好後,若有緣再見,我才有辦法心平氣和地告訴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