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 兔子在唱歌3    

 【2014年 純愛作品】  


『我媽曾告訴過我,每個人的心裡都住了一隻兔子,當妳高興時,牠就會唱歌。』他說。
『是喔,那我怎麼從沒有感覺到?』我懶懶回道,連思考一下都不願意。
『那是因為,妳從來就沒有真正快樂過,對吧?』

一句話,讓我幾近惶恐的抬頭注視他,明明他的笑容還是一如往常的平靜,卻讓我不由自主從心底升起了不安--



我的生活很簡單,有幾個好友、家人陪著我,有一份安穩的工作及熱衷的興趣。
生命中已經很久沒有新的事物加入,但我不需要,也覺得沒有必要,我只要能夠活在當下,這樣就夠了。
不過我還是會盼望某些事,比方說,偷偷幻想我和允生學長的未來,幸福的未來。
姐常常問我說為什麼不乾脆跟學長告白算了,但是我知道,我做不到,這是來自於心裡深深的恐懼和無能為力。
我常想,要是那天我沒有從學長面前逃走,我是不是就能跨越心裡的那個障礙,牽著他的手走完人生?
是不是就不用遇到這麼多奇怪的人,日子也不會變得像是雲霄飛車一樣刺激?

更不會因為那個和過去的他很相似的一個總是帶著微笑的奇怪男人,勾起我最不願想起的那一段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