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到Joshua的來電後,星期一下班時我便依約到練團室去。『LENNON』專用的練習室位於在一棟公寓的一樓,在樂團剛成立時Joshua便租下這裡。

  我拿出鑰匙,一開門進去便看到寬敞客廳和一旁的舞台,當初選擇這裡的原因就是因為在這個房間的客廳裡有一片略高於地面的淺棕色平台,大小剛好可容納整個樂團,如此一來便可以拿來模擬實際上臺時隊形。

  「我來了。」我向著客廳裡的所有人打招呼,聞言大家都抬起頭,朝我露出微笑。

  「終於來了,妳可真慢。」Joshua從沙發上站起來,他伸伸懶腰,「太好了,總算可以開始練習了!」

  「先讓我休息一下好嗎。」我坐下來,嘆了一口氣,「我從早上一路站到現在都還沒坐過椅子欸。」

  「一陣子不見,辛苦妳了,嫻嘉。」坐在我左手邊的男子率先向我打招呼,他一雙淡綠色的雙眼充滿友善,「很累的話其實可以跟書亞請個假沒關係的,不要太勉強自己。」

  「Joseph,你搞清楚她是誰吧,她可是比蟑螂還強的黃嫻嘉耶,怎麼可能會累?」另一頭單人沙發上正翹著腳玩手機的男孩揶揄道:「而且你不覺得她又胖了嗎?」

  「Johnny,胖的人是你,不要以為你穿著外套我就看不出來。」我冷冷說。

  「好了啦,你們不要每次見面就鬥嘴,我們今天集合是要講正事的!」Joshua兩手一拍,笑笑,「我之前不是說接到了大Case了嗎?我今天就要公布工作內容囉。」

  聞言大家都停下手邊的動作看向他,他先賣關子似的輕笑幾聲後才朗聲道:「是九月的╳海洋音樂祭!很棒吧,我可是爭取了很久才弄到這個機會的喔!」

  「不會吧?」Johnny垮下臉來,「又是當暖場的嗎?」

  Joshua哼了一聲,「才不是,拜託你不要小看我這個團長好不好?」他提高音量,「這次我們可是要上台表演的,不信你看看這個節目表。」

  Joshua從一旁的書架上抽出一本書,翻到其中一頁,指給我們看,「表演時間和贊助商都寫在這裡了。」

  「哇賽,沒想到你不是在唬爛我們!」Johnny瞠目結舌,連忙又確認了幾次表格。

  「我不是說過總有一天我一定會為我們接到大工作的嗎?如果這次搞的好,說不定我們就有機會出頭了!」Joshua微笑,拍拍手,「OK,廢話不多說,我們趕緊來為表演練習吧,先來暖身一下,表演曲目晚一點再決定。」

  準備好各自的樂器後大家便往舞台走去,這時我發現我們的鼓手還呆呆坐在沙發上不知道在想什麼,於是喚了她一聲:「Mini,妳不練習嗎?」

  聞言她抬起頭,朝我尷尬地笑笑,「……抱歉,恍神了一下,我這就來。」

  Mini站起來走到我旁邊,她嬌小的個子只到我的肩膀,穿著T恤和牛仔褲,短髮紮成了小馬尾,看起來像是國中生一般清純可愛。

  「在想什麼,這麼入神?」我問。

  「沒有啦。」她又嘿嘿笑了幾聲,聲音沒什麼活力。

  「妳們兩個是在生蛋嗎?動作快一點啊!」Joshua站在台上急得跳腳。

  「好啦好啦,這就來。」我朝他甩甩手後拍拍Mini的頭,微笑道:「加油吧,等等練習結束後我請妳喝飲料,打起精神來!」

  「嗯。」她點點頭,輕應一聲,便走向靠牆處的爵士鼓,大家都就定位後練習便開始了。

 

  「好了,今天就先這樣吧,選出來的曲子我大概下禮拜就可以全部修完了。」Joshua將手上的紙放進卷宗夾裡,「今天辛苦大家了,回去後要好好休息,千萬不可以感冒喔知道嗎?」

  「了解,團長你也是啊,不要像上次一樣睡在練團室裡結果發高燒住院。」Johnny懶懶道,將手機收進包包裡,微笑,「那麼下次見囉。」

  「快滾啦你,臭小鬼。」

  Joshua咕噥一聲,惹得大家都笑了起來,在一片歡樂的氣氛中離開練團室。

  我將吉他背好,走向Mini,「走吧,想喝什麼都可以,我才剛領完薪水,不用怕把我榨乾。」

  她點點頭,抓緊背包的肩帶,小步小步跟在我後面。雖然說要去買喝的,不過現在已經不早,飲料店幾乎都打烊了,最後我們兩個只好走到便利商店的用餐區裡找位置休息。

  「只要喝這個就好了嗎?」我指著她拿給我的鋁箔包果汁,疑惑問道:「真的不會太少?」

  「這個就可以了,我沒有很渴。」她微微一笑。

  聽見她那麼說我也沒有辦法,只好拿著飲料走到櫃台,等我準備要回到位置上時,我發現她一手托腮,望著窗外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樣。

  「Mini?」我輕喚,「怎麼啦?妳今天心情好像很差耶。」

  「真的沒有啦。」她接過果汁,「謝謝妳,嫻嘉姐。」

  「沒什麼好謝的,這又不貴。」我失笑,打開我的飲料喝了一口。

  「嫻嘉姐真的很喜歡立頓奶茶呢。」Mini說。

  「因為很好喝啊,而且不管在什麼樣的環境,只要喝到這個我就會感到很幸福。」我伸出拇指比了個讚。

 

  而且不管雨多大,只要在雨中唱這首歌我就會感到很幸福。

 

  我一愣,我怎麼會說出這麼像王力豪才會說的話?

  太愚蠢了,又不是小孩子。

  我甩甩頭,Mini似乎沒有注意到我剛才說了什麼,只是苦澀笑道:「真好啊……幸福,我也好想要,可惜這種東西真的可遇不可求。」

  「妳才幾歲就說這種老氣橫秋的話!」我忍不住揉了揉她的頭髮,「沒有那麼困難啦,像我只要跟『LENNON』的大家在一起,不管是聊天還是練習,我都會很開心,這不就是一種幸福了嗎?」

  Mini愣愣地望著我,最後緩緩低下頭,抓緊褲管,「……嫻嘉姐,對不起,我對不起你們大家……」

  一滴淚落在她的手背上,我這才發現她不太對勁,正打算開口說些什麼的時候,她又緩緩直起身來,擦擦眼角的淚珠,勾勾嘴角:「沒事的,嫻嘉姐什麼都不用說,我只是有點累而已,回去休息一下明天就好了。」

  語落她站了起來,「謝謝妳的飲料,也謝謝妳總是對我那麼好,」她揮揮手,「我先走囉,妳也要早點休息喔,掰掰。」

  我什麼都來不及說,她便走出便利商店,我先是愣了幾秒,接著抓起東西追了上去,才剛踏出去,口袋裡的手機忽然響起,我急忙接起:「喂?哪位?」

  「嫻嘉,我想吃廣東粥,幫我買好不好?」姐撒嬌的聲音傳來。

  我的火氣瞬間上升,一邊罵一邊找Mini,「蛤?都幾點了妳要我去哪生廣東粥給妳啊?家裡有泡麵妳不會自己動手泡是不是?」

  「唉喲,妹妹,拜託啦──」

  我打斷她,「夠了!要嘛給我吃泡麵,要嘛給我睡覺,我現在有急事,沒空跟妳哈拉!」

  我匆匆掛斷電話,左顧右盼,卻早已不見Mini那抹小小的身影。

  我只好嘆口氣,再度拿起手機,撥了通電話給還在修改曲子的Joshua,要他幫忙注意一下。

  沒想到隔天一早,Joshua便全把我們叫到練團室裡,「你們應該知道我為什麼要把你們全叫來吧?」當大家到齊後,坐在椅子上的Joshua面色凝重地開口:「Mini退團了。」

  「不會吧?!」Johnny大叫,「也太突然了吧?她怎麼會忽然想退團?」

  「她傳了這個給我。」Joshua拿出手機,點開訊息給大家看,是Mini傳來的,時間是昨天半夜,「她說她喜歡我們這個團,但是她覺得我太沒用了,成立好幾年都無法為大家接到像樣的表演,不是唱給養老院聽就是去當暖場的,她受不了,她當初入團就是想要早一點站上舞台,不過卻沒能實現夢想。」

  Johnny氣憤大吼:「這是什麼話?雖然我也老是會抱怨,但這些年我們都很努力不是嗎?沒有表演又沒有關係,不是大家一起開心玩音樂就好了嗎?」

  Joshua放下手機,按著額角無奈道:「……不過她說的其實也沒錯,這些年來我們所規劃的表演生涯進度幾乎是零啊,還好幾次讓你們被那些等大咖的觀眾拿瓶子打,對不起,我這個做團長的太沒用了。」

  「現在先不要說這個了,書亞,她還有跟你連絡嗎?」Joseph問,「趁現在還早,趕快再打電話給她看看。」

  然而Joshua只是搖搖頭,嘆了一口氣:「沒用的,她的手機號碼已經停了。」

  語落大家都沉默了,整個練團室裡呈現一股低迷的氣氛,好不容易走到今天這一步,陪著熬過這些年風風雨雨的好朋友卻忽然說要離去,大家心裡都很不好受。

  「團長,那表演的事怎麼辦?我們不能沒有鼓手啊。」Johnny忽然問道。

  「只能再找找了,表演已經排好了,不可能說停就停,還有一個月,我看能不能再找到替代人員,你們最近也幫忙問一下朋友吧。」Joshua往椅背上一倒,「那就先這樣吧,辛苦你們了,你們回去休息吧,今晚就不要過來了。」

  走出練團室,我忽然理解為什麼Mini昨天要跟我道歉,原來就是因為她早已下定決心要離開我們,我不懂她為什麼要這麼做,如果就這樣走了,那麼我們這些年來的歡笑和辛苦不都是白費的嗎?

 

 

  「嫻嘉,妳心情不好喔?要喝飲料嗎?我今天也有帶奶茶喔。」

  王力豪的臉忽然湊到我眼前,害我嚇了一跳,下一秒鐘我便直接巴了他的頭一下,罵道:「你是要嚇死誰啊?我說你可以留在店裡不表示你可以隨便嚇我!」

  「啊,我嚇到妳了喔,抱歉。」他露出傻傻的微笑,「那飲料還要嗎?」

  「真是敗給你了。」我翻白眼,「不用啦,你自己喝就好。」

  他點點頭,把吸管插進鋁箔包裡,靠著櫃檯就喝了起來。我扒扒頭髮,完全想不透這傢伙就竟哪來那種閒情逸致跑到我這裡就為了跟我說一句他今天放假很無聊,想找個人聊天?

  那天和王力豪從夜市回來後,我對他的敵意已經沒有當初那麼深了,但我們也還沒有熟到可以見面聊天的地步,他給我的手機號碼我也一次都沒打過。

  不過他似乎不在乎這種事,也不管我有沒有回他話,自顧自地講個不停,好像永遠不用換氣似的。

  「所以,妳到底在煩惱什麼?」王力豪忽然又問,「妳還沒有講對不對?」

  「有誰規定我一定要講給你聽嗎?」我白他一眼。

  他眨眨眼,我知道要是我不講他一定會盧到我告訴他為止,揉揉太陽穴後我嘆口氣道:「算了,我告訴你吧。」

  他放下飲料,一臉認真地注視著我。我告訴他我有參加地下樂團,還說了月團近幾年的營運狀況以及昨晚發生的事。

  「樂團沒有鼓手啊,這真的很棘手。」他點點頭,認真地閉眼思考,接著忽然大叫:「啊──有了!」

  「什麼有了?」我一頭霧水。

  王力豪喜出望外地看著我,伸手比了個YA,「我啊,就是我啊!」

  「啥?你在說什麼?」我差點又要打他,「拜託你講話講全部好不好,講一半誰聽得懂啦?」

  「我說,你們要找的鼓手有了,就是我啊。」他指指自己,滿臉朝氣地笑,「我是玩爵士鼓的,跟妳說喔,差不多有快十三年的資歷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