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就沒什麼好看的,但申紅還是看新聞直到傍晚。

  他從椅子上站起來,沒形象的打哈欠,伸伸懶腰後立刻感到四周的氣溫降低許多,忍不住抖了一下,「嗚哇,好冷。」

  搓搓手,他走到客廳去拿放在沙發上的外套穿上,隨後走到廚房泡碗泡麵,既然明天就要煮飯了,今晚他不想費心思去開火。因為是獨居,自己煮飯當然是比在外用餐省錢,但他對於每天都要想出新菜色感到有些厭煩,尤其只有自己一個人吃飯時。

  他其實不喜歡一個人做事或吃飯,但從以前開始他就沒有明顯的興趣,所以也沒什麼聊得來的人,也常常不知道在空閒時間要做些什麼才好,有時他覺得自己是個無趣的人,因此,能跟許勝連交往這麼久他其實有點驚訝。

  又想起他了,不是才通過電話?申紅懊惱地想,也許他對於無法拿出勇氣承認和許勝連之間的關係感到相當內疚。印象中,他也不曾和同事提起這些。

  吃完晚餐後,申紅將家裡最後的垃圾和回收物拿去樓下的集合垃圾箱分類,當他準備要上樓時,身後傳來一聲叫喚:「住四樓的老師!」

  他回過頭,公寓的管理員阿伯站在警衛室前,朝他揮揮手要他過去。

  「來來來,先祝你新年快樂啦,這是我老家寄來的的棗泥糕,都是純手工的,很好吃喔!可是太多了我一個人吃不完,你拿去放家裡吧。」對方將一包東西放到他手上。

  「謝謝。」申紅微笑,「阿伯你除夕沒有要回家嗎?」

  「哈哈,今年剛好有輪到班,但是我年假期間一定會找一天回去陪爸媽。老師你呢?」

  申紅搖頭,「我除了一個已經結婚的姐姐之外,其他家人都已經過世了,而且我不是台灣人,中國年只是應景而已。」

  「真的啊?你是哪裡人?」對方問,「那年假期間你只有一個人嗎?」

  「我是韓國人,可是國中開始就住在台灣了。」申紅說,「沒有啦,會有朋友來找我,不然冰箱裡那麼多菜我也吃不完。」

  「哈哈,難怪老師你長的那麼帥,有明星臉!我姪女多喜歡那些韓國歌手啊,一天到晚都喊著什麼『歐巴』的。」管理員拍拍他的肩,「那我先回去工作了,祝你跟朋友玩得愉快。」

  聊了一會兒後,申紅再次向對方道謝後便回到家裡。其實他沒有很喜歡吃這種台式的糕點,但也不好意思拒絕別人的好意,說不定許勝連會喜歡吃吧,等他來時再讓他帶回家。

  他走進客廳,準備將糕點收進櫥櫃,這時他忽然發現裝糕點的袋子裡除了散發香甜氣味的棗泥糕之外還有一個奇怪的東西。

  「這是什麼?顏色好奇怪。」他把那東西拿出來,那是一個裝在透明包裝紙裡的金黃色球體,他猜那可能是糖果還是什麼的,以前他曾看過類似的東西。

  不管那是什麼,那東西散發著奇特的魅力,看著它,申紅忽然覺得有些餓,一碗泡麵根本不夠塞他的胃,於是他拆開那顆糖的包裝紙後一口把糖吃掉。

  「怪了,這是什麼啊,怎麼沒有味道?」他吐吐舌頭。

  就在申紅狐疑的時候,他忽然感到一陣暈眩,不到幾秒鐘的時間,他便失去了意識……

 

 

  ※※※

 

  「大叔!大叔!給我起來!不要在這裡睡覺!」

  申紅聽見一個細小的聲音,他睜眼,發現自己坐在公園的長椅上。

 

  低頭一看,一個約六歲大的小男孩站在他膝蓋前,手上抓著一根樹枝,毫不客氣地用力刺了他一下,「你是流浪漢嗎?為什麼要在這裡睡覺?」

              「勝連?」申紅揉揉眼睛

  「矮額,大叔你為什麼會知道我的名字?」對方露出嫌惡的表情,又刺了他一下,「你是跟蹤狂嗎?如果你是的話我就要報警囉!」

  這個不得體的說話方式……果然和他記憶中的許勝連幼年時期一模一樣。柔軟的黑髮,纖細的四肢,一雙帶著傲氣的水靈靈大眼,不過為什麼這孩子會出現在他眼前?

  申紅低頭看看自己的手,他還是大人的模樣,但是身上的衣服跟自己先前穿的不一樣,乾淨的白襯衫和黑色長褲,而且腳上套的是那雙他早已丟掉好幾年的黑色帆布鞋──看起來像簡直就是自己的高中制服。

  「這不是勵志小說嗎?為甚麼我會穿越?」他拿出手機一看,發現日期居然是二十年前,他還記得這一年的夏天,他跟父母在台灣度假時第一次見到許勝連,但冬天的時候,他早已回到韓國了。

  「大叔,什麼是勵志小說?什麼是穿越?」小勝連的聲音把申紅拉回現實。

  「沒什麼啦。不過小朋友,你為什麼會在這裡,不是已經傍晚了?」他朝對方露出善意的微笑。

  先不管自己為什麼會以穿著高中生制服的大人之姿回到自己應該是六歲的時候,他還是先了解一下現在的情況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