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下午我都在閱讀中渡過,其實我在學校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如此。

  我不太愛唸書,硬要說的話,其實我從很久以前就已經放棄唸書了。

  「欸,等一下要去哪裡逛逛嗎?」

  放學鐘聲一打,王力豪問我跟申紅。

  「抱歉,我跟我老姐要去打工。」申紅伸了個懶腰,懶洋洋地說。

  申紅有一個雙胞胎姐姐名叫申愛,也在我們班上,是一個沒什麼大腦的女生。

  「我要回家做事。」我說。

  「啊?又只剩我了喔?真好,你們都有事做。」王力豪不滿地噘了噘嘴。

  「拜託,我們都是為了維持家計必不得已才工作耶!你以為我們是去玩的嗎?」申紅翻了個白眼,「嫌沒事幹的話去唸點書啊!」

  「不要不要不要!我討厭唸書啦!」王力豪哭喪著臉。

  我看著他們,覺得他們兩個的對話很幼稚,害我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我的老天爺兒啊!許少禪,你笑了耶!」申紅一臉無法置信的指著我。

  「欸?我又不是沒笑過。」我有點訝異,雖然我是一個不太愛笑的人,但我在班上並不是沒有笑過啊。

  「但是,」王力豪說,「少禪你真的是太少笑了嘛!老是沉著臉。我看不止阿紅,班上一定有很多人都沒看過你笑!」

  我不自覺地摸摸臉頰。我跟班上的同學其實都還不太熟,面對不熟的人,我不太會笑

  大概是因為這樣,我轉到這所學校之後,只有王力豪跟申紅願意主動找我說話。申紅是班長,班導師將讓我熟悉校園的任務交給能幹的他,但他對我意外的友善;而王力豪這個人無論對誰都很好。

  可是我不確定,他們對我的的這份友好,會不會持續很久?

  「所以啊,少禪你要多笑笑!你笑起來真的比較好看喔!」王力豪說。

  他說著說著,對著我展露一個大大的笑容,「來,像這樣!」

  「拜託喔,不要教人家那種像神經病的笑好不好?別害每個人都變得跟你一樣白痴!」申紅用力巴了王力豪的後腦杓一下。

  「哎呀!好痛!」王力豪揉著被打的地方,「你幹嘛啦……

  申紅對他吐吐舌頭,然後一拳打在我的肩膀,還滿痛的。「好啦!那為了慶祝你那少少一次的笑容,我們等等去吃頓飯吧!」

  「咦?阿紅你不是要去打工嗎?」王力豪問。

  「那個啊,其實不用那麼早去沒關係啦。」申紅搔搔臉頰,「還有,我是為了支開你才這麼說的呦!我才不想跟你到處去亂逛咧!」

   說完,申紅一把勾住我的肩膀。

  「好了,時間不早了,我們走吧!」他笑看王力豪,「明天見囉!大白癡!」

  「啊──太過分了啦!等等我啦!我也要去!」王力豪慌忙的抓起書包追我們。

  看著他匆忙狼狽的樣子,我緩緩勾起嘴角。

  雖然不知道會持續多久,但我只希望,能在當下就永遠記住些與他們相處的時刻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