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查覺到大寶真正的意圖後,我整個心都沉了下來,一整天都為了這件事困擾的不斷恍神。

  「少禪!少禪!」聽到叫喚聲,我好不容易將自己拉回現實,轉頭就看到王力豪背著書包站在我旁邊,正納悶的望著我。

  「已經放學很久了喔,你怎麼還在這發呆?」他說。「幸好我有折回來看看。」

  我這才發現教室裡只有我和他,「沒有……想點事情而已。」我匆忙收拾好東西站了起來。

  「哦?有心事?」他笑了起來,「那我們去逛逛好了,阿紅今天打工會提早下班,晚一點我們要去夜市喔!」

  聽到申紅的名字,我的心又下沉了幾吋。「不,你們自己去吧,我還有一點事。」我抓起背包,快步離開教室。

  回到家,本來以為大寶已經回來了,沒想到他居然過了午夜才偷偷摸摸進家門,一聽到開門聲,我立刻跳下沙發,走到門口。

  「你要幹嘛?」他不耐煩的問,想推開我進屋。

  「為什麼要對申紅做那種事?」我劈頭就問。

  「你指什麼?」大寶看起來很累,但我沒有要讓他走的意思。

  我繼續追問:「你為什麼要攻擊申紅?你是故意的,對不對?你之前問我和班上哪個人最要好就是為了要傷害他們?」

  我這麼問,卻不希望答案真的是我想的那樣,「告訴我,大寶……」我的聲音顫抖。

  「我當然是故意的!」大寶揚起不懷好意的笑容,眼神令我相當陌生,「所以我才問你跟誰最好啊,沒想到你居然傻傻的回答,連特徵都告訴我了,許少禪,你也太傻了吧?」

  我咬牙,什麼都說不出來。

  「今天是申紅,」他哼笑著:「下一個就是王力豪了,我也要讓他受傷,讓他……

  「你閉嘴!閉嘴!」我一把扯住他的衣領,氣憤的大吼:「我警告你不准傷害我的朋友!你敢動他們我就要你好看!」

  他撥開我的手,眼裡泛著冷意及嘲笑,「但你能拿我怎麼樣?我可是有方法讓你在這個家裡生存不下去喔,」他嘴角的冷笑讓我不寒而慄,「對了,你可別找大哥求救,不要以為他會那麼輕易就原諒你,稍微幫他一點忙可是抵不過他的喪母之痛的喲。」

  我一陣暈眩,胸口也開始發悶。「怎麼?我又沒說錯,難道你親耳聽見他說原諒你嗎?」沒有……我沒有聽過。

  我望著他,覺得眼前的大寶是個陌生人,我完全不認得他是誰。

  「總之,你最好別再妄想求我不要對你的朋友怎樣,我不會答應,我要他們全死的很難看!」他拋下這句話便進屋去了。

  我渾身無力,在聽見浴室的門關上之後,我兩腿一軟,雙手顫抖個不停,我不敢相信剛才那些話是大寶說的。

  是什麼時候開始的?我弟弟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我問著自已,卻一點也想不起來。  

  

  隔天天氣很糟,天空烏雲密布,跟我的心情很類似。我帶著一顆沉重的心到學校去。

  第三節上國文時,進來的不是教國文的班導,而是一個我從未見過的女老師,她身材嬌小,笑容可掬。

  「她是誰?」我小聲的問王力豪:「班導咧?」

  「她是昨天新來的班導啊,也是教國文的……你不知道?」他恍然大悟似的笑笑:「對喔,你昨天在恍神嘛。」

  我看著講臺上的女老師,她看起約三十歲上下,正神采奕奕的講著課。

  下課後,我走出教室,經過走廊的窗戶時,發現天空下起了大雨,很難得可以在九月看到這麼大的雨,我望著窗外,一時之間回不了神。

  「少禪同學。」忽然,有人叫我。我回過頭,新的班導站在我後面,她抱著一大堆教材,我趕緊伸手接下一些。

  「唉呀,謝謝你。」她笑得靦腆,「少禪同學,你今天有好一點了嗎?」她問。

  「咦?」

  「昨天你都在恍神啊,老師在想你是不是不舒服。」我跟著她走進她的辦公室,在桌上放下教材,對於她的問題,我只能搖搖頭。

  「沒事啊,那就好。」她笑的眼睛都瞇成一條縫了,親切的模樣一點也沒有老師的架子。

  我告別了她,回到教室去,但卻被教室裡的景像嚇的張大嘴巴。

  大寶坐在教室裡,正和大家有說有笑,不時有人因為他的話而笑的跌下椅子。

  王力豪和申紅站在教室最後面,我走過去,問道:「現在是怎樣?」

  「他說要和學長姐們聊聊。」申紅不屑的說:「反正上次籃球賽後大家對他的印象也不錯,就讓他進來了。」

  那天比賽結束後,雖然一年級被打的落花流水,但大寶精湛的有如高年級學長的球技卻讓班上的人刮目相看,他是當天所有一年級中表現最出色的。

  「那,各位學長姐們,要上課了我先走囉。」大寶跳下椅子,朝大家揮揮手。

  「蛤?太快了吧?」有人抱怨。「那學弟你下一節可不可以來?」

  「就是說啊,多講幾個笑話給學長聽嘛,我們都快被老師們無聊死了!」

  大家你一言我一句的,就是不想讓大寶回教室。

  看大家這樣,大寶笑笑,「好啦好啦,我盡量嘛。」

  「耶!太好了!」所有人歡呼。但我卻覺得自己快昏倒了,當他走出教室時,我跟了上去。

  「你想幹嘛?」我狠狠瞪著他,「沒事不要隨便跑來。」

  「純粹來聊聊。」大寶滿不在乎的回答。

  「聊什麼?你班上都沒有人和你說話是嗎?不准再來了!」我警告他。

  「你瘋了嗎?」他不以為然的說。「沒有看到大家那麼喜歡我?」

  「我警告你,要是──」話音未落,大寶便不耐煩的甩手打斷我:「好啦好啦我聽到了,你滾回去行嗎?」

  語畢,他朝著走廊的另一端走去,我瞪著他的背影,一種難言的不安湧上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