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後大寶仍舊來班上玩,但真的就如他所說只是單純來找學長姐聊天說笑話,氣氛一片融洽,我也不好叫他回去。

  幾天下來,什麼事也沒有發生,於是我不再提心吊膽去擔心大寶會不會對誰做出什麼,寧願相信只是我杞人憂天。

  看著大寶那純真愉快的笑容,我發自內心替能夠在新環境中順利拓展人際關係的他感到高興。

  但事情永遠沒有那麼簡單,一切的一切都只是風雨前的寧靜。

  我僅存的一絲『想要相信他』的火苗,儘管再想保護它,我顫抖的雙手卻還是無法擋住襲來的狂風……

 

  大寶聊天的話題開始改變,話鋒接二連三的轉到王力豪身上,一開始像是偶然提到,到後來就變成放肆的訕笑,始終沒有加入聊天人群的王力豪聽到他們的對話臉色總是變得很難看。

  一開始就對大寶沒絲毫好感的申紅不只一次強迫他終止話題回到班上,當大寶一走,王力豪便會長長吁一口氣,露出無奈的笑容。

  這天英文課下課後,我和申紅去了一趟福利社回來,沒想到才剛踏進教室,立刻被眼前的一幕給嚇的掉了手上的東西。

  「不要這樣嘛,讓我剪一下啦。」大寶手上拿著一把銳利的剪刀,正往退到牆角的王力豪逼近,「好啦,學長你就不要再躲了,我保證不會剪得太難看。」

  王力豪縮在地上瑟瑟發抖,班上的同學就只是待在教室前端,完全沒有要向前幫他的意思。

  「不、不要……」王力豪發出哀求,但大寶不予理會,他揪住王力豪的頭髮,粗魯的把他從地上拽起來。

  聽見他吃痛的哀嚎我才回過神,一旁的申紅瞪大眼睛,氣得全身顫抖。

  當大寶手上抓的一大把黑色髮絲全散落在地上,我聽見申紅憤怒的大吼一聲,接著往大寶身上撲過去,兩個人立刻扭打在一起。

  我跑到王力豪身邊,跪下來把脫掉的外套蓋在他被剪亂的頭髮上,原本跪倒在地上的他這才轉過頭來,感激的看著我,努力扯著嘴角想要笑,眼淚卻控制不住掉個不停。

  我胸口一緊,連忙把手放在他手腕上,安慰道:「別哭。告訴我,什麼時候開始的?」

  他微微啟唇,過了幾秒才顫抖著說:「你、你和阿紅剛離開後……

  我傻住,喉嚨緊到一點聲音都發不出來。

  原來他一直在等……等待機會好對王力豪下手,之前融洽的情景根本是障眼法。

  我不禁氣自己為什麼要對大寶卸下心防,為什麼要留王力豪一個人在危險中……

  忽然,一陣刺耳的尖叫聲和金屬落地的聲音把我的目光拉向申紅和大寶,申紅把大寶壓制在地,打開的剪刀落在一旁,而大寶的左臂上有一道長長的傷口!

  申紅舉起手,準備再給大寶一擊時,我立刻大叫:「住手!」

  他停下動作,轉而驚訝的看著我,「你說什麼?」

  「住手……他已經受傷了,住手吧,申紅……」我幾乎是在求他。

  「他這樣對待你的朋友,你居然叫我住手?」申紅站起來,朝著我大聲咆嘯,聲音震的我耳膜發麻。

  我還來不及回應,大寶立刻跳起來,抄起地上的剪刀往申紅背上刺,但申紅轉身一把掐住他的喉嚨,大寶手中的剪刀立刻掉在地上,掙扎著想脫離申紅的手。

  「……他這麼做,你卻叫我住手?」申紅淡淡問。

  「不是的……」我想要反駁,但一開口卻詞窮,「我只是……

  我不是想要坦護大寶……只是……只是……

  「你們在幹什麼!」生教組長帶著兩個老師衝進教室,「分開!你們兩個立刻給我分開!」

  「跟我到學務處去,剩下的人全部給我把教室整理好。」組長下命令。

  當申紅和大寶離開教室後,王力豪往我肩膀上一靠,彷彿忍了很久似的,終於哭出聲音……

  我心中五味雜陳,我發現自己正處於一個兩難的狀況,一邊是朋友,一邊是兄弟,當兩方都受傷時,我無法抉擇……

 

  那天之後,王力豪有好一陣子都沒有來學校,等他再次出現在教室時,頭髮短的幾乎跟申紅一樣,他摸摸頭髮,嘿嘿的笑著:「超不習慣的,我好像有快十年沒剪這麼短過了。」

  申紅看著他,表情很複雜。

  因為下雨,在學校餐廳吃午飯時,我們簡短的聊了一下那天的事,聊到一半,王力豪忽然想道什麼似的問我:「少禪,你跟你弟弟的關係是不是很不好?」

  我先是愣住,才慢慢的點頭。

  「我就知道……」他嘆了一口氣,「你們之間的感覺很怪,雖然只有幾天,不過你好像一直在防他。為什麼?難道你們發生過什麼事嗎?」

  「我不知道……」我坦承:「我完全想不起來是不是有發生過什麼……等我發現時我們的關係就糟成這樣了。」

  我放下午餐,看著地面,「關係變糟之後他就常常針對我或是我的朋友,他想要讓跟我要好的人一個一個離開我,為了這點,他什麼事都做的出來。」

  「一開始我就察覺到了。只是不知道他幹嘛這樣。」申紅沒好氣的說:「誰架拐子會沒事架到別人的心窩上?」他停頓了一下,「這倒還不算什麼,只是,王力豪,你要怎麼辦?」

  「什麼?」王力豪偏著頭,「什麼怎麼辦?」

  「豬頭,我在問你要怎麼跟那王八蛋學弟算帳?」

  「唉喲,」王力豪失笑,「頭髮再長就好了嘛,不要跟他計較了,反正……

  「你為什麼可以一直忍受這種事?」申紅用力地拍桌,震的桌上的飲料倒了下來,周圍有些人轉過來看我們這邊。

  他的反應大的害我嚇一跳,有些不解他幹嘛這麼激動,申紅看看我,再看看王力豪,問他:「我可以把那件事告訴他嗎?」 

  王力豪點頭之後,申紅開口:「在許少禪你還沒轉來之前,王力豪曾經是全班欺負的對象。這就是為什麼那時沒有人出來幫他。」

  我想起那天大寶正往王力豪逼近時,明明他那麼害怕,所有人卻只是站在一旁看,絲毫沒有要幫忙的樣子。

  「那個時候這傢伙天天被別人惡整卻成天笑嘻嘻的一副不在意的模樣,我問他為什麼不反擊或告狀,他居然說大家都不是故意的,只是在玩。」申紅嘆氣:「我聽完都快昏倒了。」

  我有點反應不過來,王力豪在班上跟大家都處的很好啊,完全看不出曾經發生過這種事。

  「處的好,不代表都是朋友。」申紅似乎看穿我在想什麼,他問道:「難道你沒有發現他都只和我跟你在一起嗎?」

  我一驚,我的確沒有看過王力豪和班上其他人有談話外的互動。

  「當然,剛剛講的那些事裡不包括我,我跟他認識很久了,交情不淺,所以我才看不過去他的行為。」申紅似乎很憤怒,他握緊的拳頭微微發抖,「受害的都是自己,為什麼要忍耐?」

  「唉呀……因為……」王力豪有點不知所措的抓抓頭。

  「你們兩個。」沉默許久後,我終於開口,「我想,我們暫時不要在一起比較好。」

  「什麼?」他們詫異的看著我,我把視線放到眼料的液面上,刻意避開他們的臉,「我不想看到許勝連再做出什麼了。他想把你們趕走,就讓他如願以償吧。雖然申紅你可能會不高興,但這樣也好,不會再有人受傷了。」

  「我拒絕。」申紅說,「我不是笨蛋,不會再讓他得逞第二次。」

  「可是……」 

  「我也是!」王力豪附和,「沒有朋友因為這種事就分開的!他要亂來,就給他亂!我們不會再被他怎麼樣的。」他看著我,眨眨眼睛,問道:「我們不會因為這種事就分開,對吧?」

  我看著他那雙帶著笑意的眼睛,吞吞口水,遲遲無法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