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一早,李叔叔和李阿姨開車到食堂門口接我,我看著他們,有一種無法言喻的感覺盤踞在胸口。

  「多保重。答應我,要過的比現在更好,好嗎?」哥幫我把行李放到後車廂後,摸摸我的頭,忍不住紅了眼眶。

  「嗯。」我抿唇,低應了一聲。

  「喂,哥。」大寶忽然叫我,他噘著嘴,氣鼓鼓的臉上都是未乾的淚痕,顯然剛剛又為了我的事和阿姨吵了一架。

  「你的臉也太難看了吧?」我失笑。

  「……。」他不語,忽然衝向前抱住我,抱的很緊很緊,眼淚又開始在眼眶打轉。我先是愣了一會兒,接著伸手拍拍他的背:「別哭啦,又不是一輩子見不到面,難道你忘記我們同校了嗎?新學期的時候我會把新家的電話號碼抄給你的。」

  大寶還是不說話,僵硬地點了幾下頭後便放開我,走回屋裡。

  「哥,那我走了,不要再讓大寶跟阿姨吵架喔。」我包包一甩,往車子走去。「工作加油喔。」

  上了車後,李叔叔問:「小楠那孩子怎麼沒來跟你道別?」

  「她說不要。還問我之後會不會回來看她。」我說。

  「那你怎麼回答呢?」李阿姨問。

  我沉默。其實我沒有回答小楠的問題,因為我怎麼想都想不到答案。李叔叔識相的沒有繼續問下去,只是愉快地高聲說道:「好啦,既然今天一整天都沒事,我們乾脆去逛逛,慶祝你來到我們家!」

 

  雖然這麼說,但實際上都是李阿姨一個人拉著我和李叔叔跑來去,接近傍晚的時候,我們手上已經大包小包了。

  「好累啊,好久沒逛街了。」李阿姨笑地很高興。

  「真是的,都那麼大一個人了還像個孩子一樣跑來跑去!」李叔叔罵道:「妳是要把我跟少禪累死嗎?」

  「唉呀,我第一次幫小孩買衣服嘛!誰叫少禪長的那麼可愛,什麼衣服都適合!」李阿姨不好意思地笑笑,「抱歉啊,少禪,我一定嚇到你了吧?」

  「不會。」我搖搖頭,「謝謝你們還買衣服給我。」

  「不需要跟我們客氣,你好歹也是個少年了,當然要穿得像樣點!不要老是穿那些舊衣服。今後要是有什麼想要的都儘管說沒關係!」李阿姨寵溺地想摸我的頭,卻發現我已經長的比她還高,忍不住感嘆:「哎呀,你果然已經長大了。」

  我微微一笑,伸手接下她手上的提袋,「我來拿吧。接下來要去哪裡?」我問。

  「時間不早了,我們去吃飯吧,前幾天發現一家很棒的餐廳,你一定會喜歡的。」李叔叔說。

  我應了一聲後往停車的方向走,卻聽見身後的李阿姨小聲對李叔叔說:「少禪真的是個貼心的孩子,他能當我們的孩子我覺得好高興!」

  全世界的聲音彷彿消失了般,只有這句話不斷地迴盪再迴盪。不知道為什麼,明明被人稱讚,我卻一點高興的感覺也沒有。

  

  吃完飯後李叔叔開車帶我們回家。雖然一開始我就知道雖然他們常到食堂吃平價餐點,但其實很有錢,不過我一看見眼前的新家時還是忍不住傻在原地。

  好大,而且好漂亮。

  新家比我在書上見過的任何一棟房子都漂亮上許多,還有一個很大的庭院,綠草如茵,夜間甚至在石磚道邊開了溫暖的小燈。

  「喜歡嗎?這裡就是你的新家喔。」李叔叔拍拍我的肩膀,「東西等一下再拿,我們有一個禮物要送給你。」

  我還來不及發問,他便伸手遮住我的眼睛,推著我往前走。走了一會兒後,我才聽見他說:「到囉,把眼睛張開吧!」

  我照做,映入眼簾的是一個門扉場開的房間。從地毯、牆壁甚至書桌全都是我喜歡的顏色,李叔叔微笑道:「這裡就是你的房間,進去看看吧,還有一個東西在等著你。」

  我愣了幾秒才緩緩走進去,房間相當寬敞,但整體給人很簡潔的感覺。我身子一轉,便看到右手邊有一整面的書牆,上面被書本塞的一點縫隙也沒有!

  「這些書是我很久以前就開始收集,準備將來要送給你的,」李叔叔說,「因為不知道你喜歡什麼類型的書,我只好趁著到食堂吃飯時一本一本的問你。」

  我想起每次李叔叔都會問我有沒有看過哪一本書,忍不住吶吶問:「為什麼……為什麼要準備這些?」

  感覺起來他們像是很久以前就準備迎接我似的,一切的一切都讓我有點想不通……

  「少禪。」李阿姨看著我,忽然給了我一個擁抱。「打從我們第一次見到你開始,就一直想認你當乾兒子,因為你是個討人喜歡的孩子,我和我先生都很喜歡你。只是你阿姨不答應,但我們不放棄,一直拜託她讓我們認,十月的時候我們再度提到這件事,她卻說要把你過繼給我們當養子。」

  李叔叔也抱了上來,「雖然你失去原本的家庭,但我保證我們一定會將你當成親生孩子來照顧。我們絕對不會跟你阿姨一樣對你,不會再讓你受苦,會好好的疼你。」

  接下來他們說了什麼我都聽不見,只覺得腦袋嗡嗡亂響。

  最後李叔叔幫我把東西放到房裡,便讓我一個人休息。我將東西歸位、將新舊衣服都掛進衣櫥裡,這才發現連衣櫃裡都已經放了要給我的衣服。

  我撿查了所有的櫃子和抽屜,沒有一處是空的,所有東西都指明了要給我。

  我坐在軟綿綿的新床上,這是我第一次受到這種對待,但卻一點也不興奮。反而覺得很空洞、很不真實。

  這一刻我才知道,原來我早上那種無法言喻的感覺,叫做失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