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調查過出席記錄,我發現妳們兩個經常翹掉正課以及週會,由其是妳,梁辰瑄。」下課後,我和阿辰在訓導處裡聽剛才那位男老師訓話,他甩甩手上的紀錄冊,蹙眉道:「從開學到現在,妳除了第一周有參加週會之外,其餘時間都無故未到,這樣會被記警告難道妳不曉得嗎?」

  阿辰抿唇,「報告老師,我知道。」

  「知道還翹!這警告是會留級的,下週的集會我會特別去調你們班的點名單,不要讓我再看到妳缺席,聽到沒有!」他警告。

  「報告老師,我不要。」阿辰斂下雙眸,「我不想參加和班級有關的所有集會。」

  「為什麼?」老師挑眉,「給我一個理由。」

  阿辰沒有說話,她別開臉,咬緊下唇。

  「不說的話,縱使妳有再多理由我都不會同意妳不參加集會。」老師說,「還有,妳的頭髮是怎樣?想引人注目也不用搞成這樣,瞧瞧妳,一個女孩子這樣能看嗎?」

  「老師。」阿辰忽然冷下臉來,她拉拉身上的運動服,「看清楚,我是男生。」

  「梁辰瑄,妳夠了。」老師似乎不想再聽這些,「妳的學籍資料上清清楚楚寫著妳是女的,就算穿成這樣妳始終都是,」他再次蹙眉,「我實在搞不懂妳為什麼一定要弄成這樣子,男不男女不女的,雖然我們是公立學校,校風比較自由,但也不代表妳可以搞怪,看看剛才在體育館,造成那種騷動妳很高興是嗎?」

  「老師,是那女的自己先挑釁,不關我們的事。」我開口。

  那個老師剛才忙著訓阿辰,似乎暫時忘記我也在旁邊,他抬眼望了我一眼,接著想起什麼似的摸摸下巴,問道:「對了,我還有一件事想問妳們,妳們在交往的傳聞是真的嗎?」

  「是真的。」阿辰說,警戒地板起臉,站得更直,「我是張芯媛的男朋友,請問有什麼問題嗎?」

  老師張口想說些什麼,隨即又搖搖頭,「不,沒有問題,這不在我們今天討論的範圍內。」語落他再次拿起那本紀錄冊,「總之,不要讓我再看到妳們翹課或是翹集會,張芯媛,梁辰瑄,聽到沒有?」

  我們點點頭,在訓誡單上簽完名後他說我們可以走了,但就在我們要離開時,他又忽然叫住阿辰:「梁辰瑄,妳等一下,關於集會的事我想要再和妳談談。」

  阿辰轉過身,略顯疑惑地看了老師一眼,最後點頭。

  「小米,等我,OK嗎?」她湊近我耳邊問。

  「好,我下一節也是體育課,等談完我們再一起回去。」

  我到走廊上去,靠在佈告欄邊,下課時間還沒結束,還是有很多學生一邊走動一邊嬉鬧,這時有兩個抓著零食的男生從轉角處走過來,正好與我擦肩而過,我立刻認出他們兩個是剛才和阿辰一起玩籃球的人。

  我抬眼,視線剛好和他們對到,因為剛才的騷動他們似乎還記得我,他們看到我也嚇了一跳,尷尬地退了幾步。

  「你們好。」我頷首。

  「啊,妳好,妳是信班的……」其中一個戴眼鏡的也朝我點頭,「呃……快上課了,妳不回教室嗎?」

  「我在等阿辰。」我指指身後的輔導室,「她被抓去問事情了。」

  「喔……這樣啊。」另一個染了一頭金髮的搔搔頭,他看著我,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我忍不住納悶:「怎麼了?我臉上有什麼嗎?」

  「不、不是啦!」戴眼鏡的那個驚慌大喊,「我們只是、只是想確認、確認妳跟阿辰是不是真的事那種關係……」他愈說愈小聲。

  「是啊。」我想都沒想就回答。

  「喔,這樣啊……」染髮男搔搔臉,笑得尷尬,「原來……原來阿辰真的是T,我一直以為那是別人亂講,虧我還有點喜歡她呢,幸好還沒有跟她告白……」

  「難道你會因為現在知道了阿辰性向的就不喜歡她了嗎?」最近這種話聽多了,我不自覺不悅了起來。

  「不是啦,同學妳不要誤會。」眼鏡男連忙開口:「他的意思是幸好他即時知道阿辰有交往對象,不然告白的話不止阿辰困擾,這傢伙也會很傷心!」

  染髮男微笑,「我們跟阿辰以後還會是朋友,所以你們兩位就好好交往吧,阿辰很喜歡打籃球,歡迎體育課跟她一起來鬥牛!」他想起什麼似的湊向前,小聲說:「對了,我有點喜歡那傢伙的事麻煩幫我保密啊。」

  我愣住,好一會兒才反應過來:「你們……不會覺得我和阿辰很噁心……很不正常嗎?」

  「幹嘛這麼無聊?」他們豎起大拇指,「我們是阿辰的好哥兒們,她幸福我們也替她高興啊!」

  我也笑了,覺得胸口暖暖的,「謝謝。」

  「哈哈,不用謝啦,那我們先走囉。」

  我揮揮手。他們才剛走沒多久,阿辰便從我後面走過來,「走了。」

  「老師找妳談了什麼?他有讓妳可以不參加集會嗎?」我回頭,問道。

  阿辰輕輕應了一聲,從我旁邊走過去,我發現她的臉色有點蒼白,連忙問:「妳怎麼了?不舒服嗎,我陪妳去保健室好不好?」

  她轉過頭來,朝我勾勾嘴角,搖搖頭,「我沒事。」

  「看起來不像,妳的臉色很糟糕。」我把手掌貼在她額頭上,想看她有沒有發燒,忽然一道力量將我往前拉,阿辰緊緊擁住我,將頭靠在我肩膀上,我腦袋一片空白,直到悠悠的鐘聲響起才把我拉回現實。

  「阿辰……我快不能呼吸了?」我疑惑輕喚。

  「讓我抱一下就好,現在是上課,不會有人看見的。」她放輕力道,低喃。

  我愣愣應聲,約莫一分鐘後她才放開我,我退了一步,發現阿辰的眼神還是有點黯淡,讓我不禁擔心剛才在訓導處裡到底發生什麼事,阿辰低著頭看了地板一會兒才出聲,「好了,我陪妳到體育館。」

  她輕輕拉起我的手,邊走我不時轉過頭看她。阿辰看起來很專心的在走路,但眼神卻不是對焦在前方的路上,像是陷入某種思緒裡。

  「阿辰。」我停下來,「我不想去體育館了。」

  她看我,「不然要去哪?」

  「我們去吉他教室,我要聽妳唱歌。」我說,「不用回去拿吉他了,指導老師有一把吉他留在那裡。」

  「剛才不是才說不能翹課……」她眨了眨眼睛,隨後頭一仰,吐了一口氣,看向我微微一笑,「好吧,我們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