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吉他教室彈了一會兒吉他後,阿辰的心情總算看起來好一點了。

  「果然我在任何時候都少不了吉他啊,」她勾勾嘴角,輕嘆一口氣道:「慘了,這樣好像是我在逃避現實一樣。」

  「逃避是人類的本能。」我緩緩開口,「有時後逃避反而會讓人鬆一口氣。」

  阿辰看著我,困惑地眨了眨眼睛,最後放下吉他,抓抓頭髮失笑道:「說的也是呢,給自己一點空間去想一想總比在現實中被攻擊的傷痕累累好。」

  「果然,還是我的小米聰明,說的出這麼有道理的話。」她伸手輕碰我的臉頰,「我最喜歡妳讓人安心這一點了。」

  我望著她,好一段時間說不出話來。感受著從她指間傳來的微涼溫度,阿辰掛著比平常更溫柔的微笑,她背對著窗戶,淡淡的光線從她身後透出來,那畫面美麗的不禁讓我想起書中說的天使。

  或許,阿辰本來就是天使。

  那時的我腦中忽然閃過這麼一句話,因為阿辰有一顆比任何人都還溫柔的心,不忍心讓我知道她藏了多少痛苦。看著她的笑,連帶著我也笑了起來,卻殊不知那個笑容的背後,其實還隱藏了一個很大的秘密……

 

  「咦,居然。」正在電腦桌前的媽忽然叫了一聲,「居然有這麼一個畫面,我怎麼沒有注意到?」

  正在看電視的我我回過頭,「怎麼了?」

  媽推推黑框眼鏡,伸手指著電腦螢幕上正再撥放的影片,「就是這部MV啊,之前朋友拜託我翻譯這首歌的歌詞時我順便看了MV,可是今天才發現它最後有一個畫面我都沒注意到。」

  我放下遙控器,走到媽的身邊,彎腰看著她說的那個畫面。那是一首由五個男生組成的團體,在影片的最後幾秒鐘,有一面五彩的旗子一閃而過,隨後兩個了年紀的女子便將手緊緊握在一起。

  「這是……?」

  「在看到旗子之前,妳還有看到什麼嗎?」媽一手支著頭,微笑著看著我。她輕輕摘下眼鏡和髮夾,一綹髮絲瞬著她的面頰滑下,「影片中的那個電視機裡,有兩個男生結婚了,還套上戒指了呢。」

  我看她,搞不清楚她就竟要表達什麼。

  「芯媛妳不懂嗎?他們的模樣看起來超幸福的啊!討厭啦這樣害人家好羨慕啊!」

  媽雙手捧著兩頰,像因少女漫畫劇情而心動的小女孩,我忍不住嘆了一口氣:「說是這麼說,但是妳也太激動了吧。」

  媽是個翻譯,從以前她就很容易被一段文字或是影片之類的東西給影響到,相當的感性。

  「唉喲,就像這首歌的歌名嘛,『真情難捨』啊!」媽笑笑。

  「媽妳不討厭……」我停頓,嚥嚥口水,「同性戀嗎?」

  「為什麼要討厭?」媽有點詫異,「他們又沒有惹到我。怎麼了,為什麼要這麼問?」

  我乾笑,搖搖頭,「……沒有啦,就只是好奇。」

  「那麼妳討厭他們嗎?」

  突如其來的問話讓我不禁愣住,媽微笑著看著我,正等著我的回答。

  過了好幾秒我才開口:「不會……不討厭,我有一個朋友跟我說過,『能和真心相愛的人在一起,又有誰會覺得不幸福呢?』,媽,每個人都有相愛的權利對不對?沒有人可以隨便阻撓別人的愛情對不對?」

  「當然啊。」媽輕拍我的頭,「妳那個朋友說的很好呢。」

  我忽然覺得眼眶一熱,深深吸了一口氣,打算把我和阿辰的事告訴她,只要說得出口,就沒問題了吧?我就可以讓自己更有勇氣去面對這一切……

  「媽,其實我是──」我開口,但話音未落就被一陣開門聲打斷。

  「啊,芯媛,等一下再講好嗎?妳爸爸回來了,我去幫他拿東西。」媽說。

  媽走後,我望著電腦桌發了一會兒呆,最後移動滑鼠,將停留在螢幕上的那首歌重新播放,輕快、激昂的歌聲從喇叭流瀉出來,雖然好聽,卻無法消弭此刻停留在我胸口的窒悶感。

  飯後,阿辰打了一通電話給我,「小米,妳下週六有沒有空?」

  我想了想,學校下星期就開始放寒假了,「當然啊,不是就要放寒假了嗎?」

  「啊,對喔。」阿辰失笑,我可以想像到她在電話另一頭搔頭的模樣,「那可以來我家住一個週末嗎?我想讓妳看看我成長的地方。」

  「好啊,不過應該不會亂的跟豬窩一樣吧?」我說。

  「屁啦!不要亂講,我很愛乾淨的好不好!」阿辰一聽,立刻罵道。

  「豬其實很愛乾淨的。」

  「臭小米!」

 

  ------

  這首歌台灣官方翻譯叫做『真情難捨』

  看網路上的評論,這首歌被評為很適合當成同志平權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