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王力豪載我到附近的一個黃昏市場裡,時間剛過七點,各式各樣的攤位都已經擺起來了。

  「喲!力豪你來啦?」

  「水喔,阿豪你今天怎帶美眉來?在哪認識的?」

  「小豪你快來,阿姨請你吃壽司喔!」

  許多小販一看見王力豪立刻熱情的和他打招呼,我忍不住問:「你很常來嗎?」

  「嗯!」他高興地點頭,「這裡離我的大學很近,放學後我常來這裡吃飯,就跟很多攤販都熟了!」

  「你是學生?」我問。

  「沒有啦,我大學畢業了一年多了,是社會人士了喔,但還是會常常跑來這邊玩。」他笑嘻嘻,舉起剛拿到的豆皮壽司,「妳要吃嗎?」

  「好,謝謝。」我愣愣地拿了一個,味道不算太差,讓我想起我外婆做的飯菜。

  約莫十分鐘後,他在一間快炒店門口停下,將手上的壽司空盒扔進一旁的垃圾桶後,「我們到囉!」

  從印著紅色『冷氣開放』字樣的玻璃門看進去,白色的牆壁和淡色磁磚地板,幾張折疊式的飯桌和椅子,還有一個開放式的廚房,算是相當常見的餐飲店樣式。

  王力豪按了開門鈕後,隨著玻璃門滑開,一陣舒適的涼風立刻襲上我的皮膚。

  「你來啦?」才剛走進去便聽見一道慵懶的嗓音,沒幾秒後一個年約三十出頭、穿著黑色無袖汗衫的青年從廚房窗口探頭出來,「喔,好難得你會帶女孩子來。」

  「宸哥!」王力豪跟青年打了招呼。「嘿嘿,她不是一般的女孩子,她可是我的救命恩人喔!對吧?」

  王力豪朝我眨眼,我只是聳肩,沒有說話。

  「看來是段有趣的故事,找個機會說給我聽聽。」宸哥失笑,拉開椅子,禮貌的向我欠了欠身,「現在先請坐吧,救命恩人小姐。」

  我們坐下後,宸哥把菜單放到我們桌上便回到廚房。

  「等決定好要點什麼再叫他就好了,宸哥對於做生意的態度雖然有點草率,不過人緣卻意外的好呢!」王力豪從一旁的盒子裡抽出兩雙筷子,將其中一雙遞給我。

  「宸哥本名葉浩宸,水部浩,寶蓋頭的宸,是個很有趣的人喔,」他笑著說,翻開菜單,「這個市場我最常來的就是這裡,因為宸哥煮的菜好吃的不得了,等會兒妳就知道了!」

  我看著菜單上琳瑯滿目的餐點發愣,不敢說剛才遇到他時太過驚愕,其實早就不餓了。

  「決定好了嗎?」幾分鐘後,他問。

  「給你決定好了,東西太多,我不知道要吃什麼。」我說。  

  「這樣啊,那……」他搓搓下巴,接著轉頭向廚房大叫:「宸哥!來兩份套餐!」

  聽見宸哥應聲後,王力豪向我解釋:「所謂的套餐,就是宸哥的拿手菜都在裡面,這樣就不必擔心漏掉什麼了。」

  「是喔,挺方便的嘛。」我轉頭看向門外,有些心不在焉地回答。

  「可不是嗎?」他哈哈笑了幾聲,轉而提議,「對了對了!趁著等吃飯的這段時間我們來做個自我介紹吧!」

  「沒必要。」我回,「你已經知道我的名字,這樣就夠了。」

  反正我們之後也不會再見面,介紹了也沒有用,但他無視我的話,自顧自地開口:「我呢,我叫做王力豪,力氣的力,豪爽的豪,我媽說取這個名字是希望我長的強壯、力氣很大,我沒有讓我媽失望,力氣真的很大喔!」

  「我二十三歲,大學念的是室內設計,目前任職於某個室內設計工作室,擔任助手的工作,以前是跟朋友在搬家公司當搬貨員,我說完囉,那嫻嘉妳呢?」

  跟這傢伙講話真的好累,我嘆口氣,「黃嫻嘉,嫻雅的嫻,嘉義的嘉。跟你一樣是二十三歲,大學時主修美術,西畫組,輔修攝影,目前任職於寵物店,還有,我們不熟,請你不要隨便叫我的名字。」

  「都知道彼此的名字了,有不熟的道理嗎?」王力豪笑得一臉無害,「不然我們以綽號互稱如何?妳的綽號是什麼?朋友都叫我大兔,兔子的兔。」

  「啊?大兔?為什麼要叫大兔?」這什麼奇怪的綽號?

  「因為──」

  這時,宸哥為我們送上餐點,一看見端上來的東西,我驚訝地瞪大了眼。

  眼前的餐點簡直像是猛獸的食物,切成大塊的肉類及海鮮豪邁的堆在盤子上,散發著騰騰熱氣,上頭除了一種鮮紅色的調味醬汁外,其餘都維持食物原本的色彩。

  「請慢用。」宸哥微微一笑,「那我先進去了,喂大兔,等一下要是有客人麻煩叫我一聲。」

  「好!」宸哥進廚房後,王力豪迫不及待地拆開筷子,將解釋他綽號的由來拋到腦後。

  但我馬上就知道為什麼王力豪會被叫做大兔,當他把熱騰騰的肉塊大口塞進嘴裡的瞬間,我彷彿看見他頭上憑空冒出了一對兔耳朵──

  他吃東西時的表情和店裡的兔子在吃飼料時一模一樣!

  差別只在眼前的這隻兔子是吃肉的而已。

  「嫻嘉,妳不吃嗎?發呆的話食物會冷掉喔!」見我還在發愣,王力豪放下筷子,手伸到我眼前揮了揮。

  「呃、喔……」我這才回過神,小心翼翼夾了一隻蝦仁放進嘴裡,原以為看起來這麼粗獷的料理味道會很怪,沒想到卻入口即化,一股鮮甜就這樣散開在舌尖上。

  「好好吃。」我讚嘆道。

  「我就說吧?」王力豪笑得燦爛,「宸哥做的菜簡直是五星級的好吃!」

  「我還以為味道會很奇怪呢。」我說,「欸,王力豪,這上面的醬是什麼?」

  「我也不知道,宸哥從來就不告訴我。」他搔搔頭,「不過妳可以沾著吃,會變成很不一樣的口味喔!」

  接下來的時間我們邊吃邊聊,這時我忽然想到一個問題,「王力豪,你前幾天到底為什麼走的那麼匆忙,連買的東西都忘了拿?」

  「喔,那個啊,其實是因為那天我幫我師父,也就是僱用我的設計師跑腿買他養的狗要用的潔牙骨,然後我想說順便買我家兔子的飼料,途中經過在某個廣場時,看到街頭藝人在表演就被吸引住了,後來我同事打電話給我問我在哪我才想起來要去買東西。」

  「他第二次打給我的時候妳有也看到嘛,就在我剛進去妳們店裡的時候,然後因為中途有停下來,我拖太久還沒回去,結果我師父就生氣了,命令同事打給我叫我回去。」他滿臉不好意思地傻笑,「最後我想都沒想就衝出去了,不僅遲到、東西沒拿還被雨淋的全身濕透!真是衰到極點!」

  「結果咧?你師父怎麼說?」我問。

  「『渾蛋!每次只要叫你出去都會變成這樣!你馬上給我回家去,我命令你提早下班!然後明天給我把東西拿來不然你就死定了!你這個蠢大兔!』」

  我笑了起來,跟他之間的陌生感似乎漸漸消除了一些,「意思是你常常犯這種錯?你師父沒開除你還算你走運。」我說。

  「要是在工作上出太大的錯師父還是會K我的!不過他對我這個傻瓜助手還真是夠仁慈呢!」王力豪也笑出聲來,「吃飽了?那我先去結帳,等等載妳回去吧。」

  付了錢,和宸哥說再見後我們便走出快炒店,準備到停車處,走到一半,一滴水忽然滴在我頭頂,我還來不及抬頭,雨水便侵盆而下!簡直就像是被人拿水桶直接澆水!

  「哇哩咧怎麼又下雨了!?」王力豪脫了外套,「嫻嘉!快,用這個擋雨!我們直接去騎車!」

  我想起我每一次和他見面時的場景,忍不住罵:「王力豪你雨男啊!怎麼每次你出現時都會下雨?」

  「我也不知道啊!」他哭喪著臉,用外套遮住我們倆的上方,加快腳步前進,「重點是我還每次都忘記帶傘!」

  不知為何雨不但沒有變小,反而愈來愈大,最後我們只好停到一家便利商店的遮雨棚下躲雨。

  「唉,又濕透了。」王力豪撩起頭髮,望著被雨水模糊的街道沉默了幾秒,接著忽然唱起歌來:「淅瀝淅瀝,嘩啦嘩啦,雨下來了,我的媽媽帶著雨傘來接我──」

  「等等!你為什麼要唱歌啊?還唱兒歌!」唱到一半我便打斷他。

  「因為我很無聊嘛!」他失笑,「而且不管雨多大,只要在雨中唱這首歌我就會感到很幸福,奇特的是,我剛剛在跟妳聊天時也有一樣的感覺哩!」

  語畢,他朝我展露一個大大的笑容。

  雖然沒頭沒腦,但這句話卻清晰的在我耳迴盪,連四周的雨聲都無法蓋過它,只剩下王力豪的笑臉投影似的無法從腦海驅走。

  我幾乎愣住,全世界彷彿因為這笑容而定格,與他四目相接的我怎麼樣都無法移開視線。

  跟允生學長一樣,這個人的笑臉,在夜色中格外的燦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