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果直到我下班,男子都沒再出現,我只好拜託下一個交接的同事如果看到男子回來就把東西交給他。

  「真是冒失的一個人呢。」收拾好東西走出店裡時,小彤這麼說。

  「就是說嘛,明明都那麼大的一個人了。」我一嘆,「早知道追不上我就應該等他自己發現東西沒拿,幹嘛特地衝出去淋的一身濕呢?」

  「哈哈,追出去才像是嘉嘉妳的作風啊,」小彤失笑,忽然她像注意到什麼似的『啊』了一聲,朝著前方某處開心地揮手大叫:「喂!這邊這邊!」

  我順著她揮手的方向看去,允生學長站在街口,倚著他的機車抽菸,聽見小彤的叫喚後他抬起頭轉向我們,揚起一個燦爛的微笑道:「哈囉,敏彤、嫻嘉學妹。」

  我們朝著他慢慢走去,「哇,好久不見!」小彤高興說道,「你怎麼會在這裡?」

  「哈哈,最近很忙都沒來探班,所以今天下班後就順便繞過來囉,」允生學長笑著提起一袋飲料,「來,這個給妳們喝,當作學長很久沒來的賠禮囉!敏彤妳的是茉香奶綠,嫻嘉學妹的是紅茶拿鐵。」

  接過飲料,我們停在路邊休息。自從我開始在這裡上班,工作室離這裡很近的學長要是沒事就會來店裡找我,久而久之小彤也跟他熟稔了起來,跟著我一起叫他學長。

  「好了,快九點了,妳們該回家囉。嫻嘉學妹,我還要到妳家附近辦點事,等等順便載妳回去吧。」半個小時後,學長伸了個懶腰,拋了一頂安全帽給我,隨即轉向小彤:「敏彤,妳一個人沒關係吧?」

  「我沒關係啦,我家很近的。」小彤笑笑,「那學長跟嘉嘉路上小心喔!」

  跟小彤道別後,學長拍拍我的頭,「走吧。」

  他載著我奔馳在路上,路面上未乾的水痕因光線和速度而變成點點光輝,我抱著他的腰,將臉輕靠在他寬厚的背上。

  因為剛才抽菸,學長的外套染上淡淡的煙味,雖然我不是非常喜歡這種刺激性的味道,但在學長身上聞到卻有種熟悉的感覺,彷彿這是他與生俱來的東西。

  也許我真的有露出悵然若失的樣子,畢竟,允生學長已經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了。

  要是哪天他從我生命中退出的話,我會變成什麼樣子?

  我想像不到,也不願再去想。

  此刻的我像是個孩子,只想賴在他身上、聞著他的氣味睡著,雖然能擁有的時間短暫,但我還是閉上雙眼,忽略耳邊呼嘯而過的風聲,靜靜享受這一刻他專屬我的時間……

 

  

  隔天到寵物店上班時一看到櫃檯上那包男子昨天沒帶走的東西,我眉頭一擰,輕輕嘆了口氣。

  昨晚我回到家後,同事打電話告訴我說男子並沒有回來,要我隔天上班時再自己處理那些商品。

  他那時急著跑走究竟是什麼原因?我分配著櫥窗裡的動物們的飼料,思緒忍不住又飄到我整夜思索的事情上面,卻怎麼想也想不透自己幹嘛那麼在意一個陌生人的事情。

  最後我以這是店員的責任來說服自己,匆匆餵完飼料後回到櫃檯後坐下,順手翻開擺在桌面上的電吉他型錄。

  時間又慢慢推到傍晚,小彤跑腿去買我和她的晚餐,趁著沒事,我翻著型錄,看看有沒有喜歡的電吉他型號,雖然暫時還沒有要換新,但偶爾看看也滿有趣的。

  夕陽從門口斜射進來,將櫃檯面打亮一半,我略微移動雜誌的位置避免因光線而影響閱讀。

  當我又翻了一頁,一抹身影推開門走了進來,我抬起頭,正好與來者對到視線,長髮男子先是一愣,接著小心翼翼開口:「呃……拍照女孩,我昨天有來過,妳還記得嗎?我買了兔子的飼料和潔牙骨,可是我好像忘記帶回去……請問妳有看到嗎?」

  他顯然有點不知所措,我嘆口氣,抓起桌上的袋子,「拿去,別再忘了。」

  接過東西,男子感激的頻頻道謝,鏡片底下的雙眼瞇成一彎。從見面到現在我第一次仔細端詳他的臉,忍不住覺得他笑起來滿好看的,眼睫毛也很修長,前端微微上翹,像是娃娃的眼睛。

  雖然戴著眼鏡,但鏡片絲毫不減男子雙瞳中的光芒。他的眼睛像是夜空中的星星一閃一閃,唇角上揚的角度也像是隨時會感染他人似的,令人不自覺跟著他微笑。

  「拍照女孩。」男子的叫喚聲把我拉回現實,我有些尷尬,自己居然會看一個陌生人看到出神。

  「請問還需要什麼嗎?」我問。

  「唔,不是啦,」他抓抓頭,「我是想問──問妳什麼時候下班?能不能跟我一起吃頓晚餐,就當作我的謝禮?」

  「這是我該做的,你不需要道謝。」我說。

  「這樣啊,我知道了。」男子低下頭,過沒幾秒又抬起來,一臉恍然大悟地大叫:「妳一定以為我是變態對不對?哈哈哈,我不是變態唷,真的!我只是想請妳吃飯而已,好不好?」

  他眨眨眼,一瞬間似周的空氣似乎有些降溫。

  「你現在是在搭訕嗎?」我賞他一記白眼,「很抱歉,我沒有空。」

  「喔?原來我剛剛那樣就是在搭訕?」他頭一偏,天真地笑笑,「我朋友還說我不會搭訕女生,原來我會嘛!」

  他似乎很滿意的點著頭。我差點昏倒,總覺得這個人根本就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欸,嫻嘉,拜託嘛~」忽然聽見自己的名字,我嚇了一跳,只見他彎身看著我的名牌,臉幾乎要貼在我胸前!

  「靠!死變態你給我走開!」我大叫,猛力揍了他的頭一拳。

  「嗚,我都說我不是變態了……」男子摸摸被揍痛的地方,噘噘嘴:「我叫做王力豪啦,就是力氣很大的意思,嫻嘉,拜託妳答應我啦!」

  「先生,我們熟嗎?請不要隨便叫我的名字!」我朝他吼,「你再不走我就報警!」

  一般人聽到這個都該知難而退了,但王力豪只是無辜地看著我,臉上寫滿不解。

  「為什麼啊?」他問,「我只是想請妳吃飯好答謝妳啊,為什麼要報警?這樣浪費社會資源不好喔。」

  他眼中的無辜和天真的語氣讓我額上頓時掉下三條線,無奈到不行!這傢伙是從哪個外星球來的啊?

  這時,小彤推門走了進來,她舉起手上的塑膠袋,一臉高興地喊:「嘉嘉,我回來囉!妳看我幫妳買了牛肉麵耶!」

  「辛苦了,歡迎回來。」我朝她笑,隨即轉向王力豪,厲聲說道:「我已經有晚餐了,麻煩請你離開!」

  小彤這才注意到有個男人站在我眼前。王力豪摸摸頭,微笑了一下,接著說了一句更令人傻眼的話:「哈哈,我知道了,妳是要我下次再約對不對?那邊的小姐,可以告訴我嫻嘉是在哪一個時段上班嗎?」

  小彤張著嘴傻在原地,好幾秒後竟然就這樣將我的班表脫口而出!

  我感到好無力,按著額角苦笑。

  「那我下次再來囉!謝謝妳答應我,嫻嘉!」他笑著說,我還來不及反駁,他已經轉身跑出店裡。

  「喂!等一下啊!喂!」

  我大叫,馬上追了出去。沒想到才剛踏出店門,外頭竟下起了傾盆大雨,讓我不得不退回去。

 

  接下來連續三天都沒有看見王力豪,讓我大大的鬆了口氣,我一點也不想再見到那個厚臉皮傢伙。

 

  就在我以為可以放鬆的時候,第四天我要下班時他居然出現了!

 

  「嫻嘉!」他朝我跑過來,「妳下班啦?嘿嘿,我時間抓的剛好耶!」

 

  我錯愕地望著他,不敢相信自己居然會被他堵到!

 

  「你走開!我沒空啦!」我抓緊包包肩帶,直接甩頭就走。

 

  「等等!」他忽然抓住我手臂。

 

  那一瞬間我幾乎愣住,他的手溫暖異常,體溫透過掌心傳達到我皮膚上。若是冬天牽著這個人的手應該會很舒服吧?

 

  「放開。」我甩甩頭,我怎麼會這樣想?

 

  「啊,對不起。」王力豪歉然,「我沒弄痛妳吧?」

 

  看他略彎著眉毛,我也就不想繼續凶他,「說吧,你到底要做什麼?」

 

  「就……妳之前幫我保管了一個晚上的東西,我是真的想要達謝妳!想請妳吃頓飯,沒有別的意思!真的!」他一臉認真。

 

  「唉,好吧,就只能吃飯而已。」我嘆口氣,反正要是我拒絕他一定會繼續纏著我,雖然有點危險,但不如答應吧。

 

  「真的?」他喜出望外,「那太好了!我們走吧!」

 

  「啊?現在?」

 

  「對啊,因為離這裡很近。」他牽起一旁的機車,遞給我一頂安全帽後說道:「上車吧!」

 

  我戴上安全帽,他先讓我上車後自己才跨上來,「我先跟你說,要是太難吃的話我可是會當場揍人喔。」我警告他,「還有要是你敢對我怎樣你就死定了!」

 

  「放一百個心吧,我絕對不是變態。」

 

  王力豪回過頭,朝著我露出一個自信的微笑道:「還有我以我哥的腳毛發誓,絕對好吃的夠妳顛覆對食物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