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項鍊修一修就好了,小米不可以再生氣囉。」

  午休時間,阿辰在社團教室用她隨身攜帶的工具替我把項鍊的鍊子修好後,輕輕幫我把它戴回脖子上。我覺得很累,低頭靠在她肩上一句話都不說。

  「嘿,小米。」阿辰伸手輕摟住我,語氣中有淡淡笑意,「就算我現在就妳不要在意那些人,似乎也沒有用了,對不對?」

  我點頭,「……就算不在意,那些事情一輩子也都會在……」我忽然一陣鼻酸,眼淚沿著我的臉頰滑下,滴在阿辰的衣服上,「我真的不懂為什麼喜歡別人還要受到這種對待──」

  阿辰沒手伸手將衣服擦乾淨,只是把我摟的更緊。這次她沒有說任何安慰我的話,我猜其實她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芯媛,妳是真心喜歡我嗎?」阿辰一邊輕撫我的背,幽幽開口:「在妳心裡,我是什麼?」

  「你是阿辰。」我微咽,「……永遠的阿辰。」

  「傻瓜,這算什麼。」

  我聽見她笑了,語落她也沒有再繼續說話,整個空間只剩下她平穩的呼吸聲,我問:「阿辰,妳還記得我們第一次接吻是在什麼時候嗎?」

  「嗯。」她回答,「是妳不小心跌倒,結果就這樣親到了。」

  我抬起頭,「我們可以再吻一次嗎?現在。」

  「為什麼不行?」她溫柔地拭去我臉頰上的淚痕,俯身吻住我。

  這個吻那天在她房間的不一樣,只是一個很輕、幾乎感覺不到的吻,像是總在不注意就悄悄溜走的秋天。

  距離很近,我清楚感覺到阿辰的鼻息,她閉著眼睛,當她再次睜開雙眼時,眼裡的笑意像是黑夜中的星子,一閃一閃。

  迷濛中,我想到也許阿辰就是秋天,而我是屬於她的那片落葉,秋天不能沒有落葉,所以阿辰不可能讓我離開她。

  我伸手,很用力很用力地抱住她。

  「喂!妳們在幹什麼!」

  忽然一陣喝斥嚇的我肩膀一顫!教官快步走進社團教室,狠狠把我們拉開並命令我們到訓導處報到。

  我們被教官訓了將近一節課,因為我們兩個女生獨自在沒有人的教室摟摟抱抱,成何體統?更慘的是,他還把這件事通知給爸媽!

  班上那些等著看好戲的人聽聞這件事後當然不會輕易就放過我,羅郁雯站在我座位旁邊,涼涼地說:「妳看,我就說妳跟梁辰瑄不分手的話時早會落到這種下場的,不是嗎?」

  我狠狠瞪她,「閉嘴,這不關妳的事。」

  「哼,妳儘管跩啊,都已經是大家的眼中釘了,妳還想在辯解什麼?說妳沒有錯嗎?說兩個女生抱在一起很正常是嗎?」她大笑。

  「妳跟妳那票豬狗朋友,」我冷然,「當妳們高興時,妳們不也會抱在一起?羅郁雯,那妳也是同性戀嗎?」

  「我?」她拔高聲音,「我當然不是!我怎麼會是那麼噁心的東西?」

  「妳就是!」我幾乎快要失去理智地大喊,站起來用力把她往牆壁推,一拳一拳搥在她肩膀上,「妳就是!妳就是!照妳那種說法,跟同性別的人抱在一起就是不正常、就是同性戀、就是該死!妳也跟妳的朋友們抱在一起過,所以妳也該死!妳也該死!」

  我的手愈來於無力,眼淚又開始不受控制地滑下,幾乎要很用力才能從喉嚨擠出聲音,「……妳該死、妳也該死 。」

  「妳神經病。」我望著她鄙視的神情,接著一陣暈眩,跪倒在地,她的聲音像是刀子用力劃過我的心,「要死當然是妳死啊,不要隨便誤解別人的意思好嗎?」

  我抬頭。

  誤解。

  誤解……

  「嘿,張芯媛,」她忽然勾起一抹另人厭惡的笑,「要不要答應我一個條件?只要妳答應,我保證以後我們全班再也不會對妳不好了?怎麼樣?」

  「啊,說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