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話!」

  爸用力地朝桌子一搥,我抬起頭,卻還是緊緊抿著雙唇。

  媽坐在爸旁邊,她拉著爸的袖子不停勸他不要生氣,但我知道現在不管說什麼都沒有用。爸討厭同性戀,我知道。

  從學校被接回去後這個場面以經持續約兩個小時了,教官早已在電話裡頭將我和阿辰的狀況一五一十的告訴他們。所有老師都已經知道了我和阿辰的事,我知道。

  我望著媽,她正擔憂地望著我,而我只是淡淡地看著她,從上次和媽談論那首歌後,我知道她現在很擔心我。媽不反對同性戀,我知道。

  只是在爸面前她不可能說什麼,爸是權威式教育,在這裡他就是法律,只要他不喜歡的東西,我跟媽誰也別想要在他面前討論。

  「張芯媛!我叫妳說話!」爸一把甩開媽的手,對我大吼:「妳耍脾氣也要有個限度!快告訴我為什麼妳要做這種事!」

  過了一會兒,我才開口:「哪種事?」

  「還問?」爸這回又是拍桌子,「妳為什麼要做那種讓父母蒙羞的事﹖為什麼要和一個不男不女的人交往?還接吻?以為妳這樣很厲害是不是?都不覺得這樣很可恥,以為長大了父母的話都不聽了是不是?」

  我垂下眼簾,「和阿辰交往事我的事,你從來就沒有跟我說過我應該要聽什麼。」

  「妳!」爸猛然站起,厚實的手掌用力甩了我一記耳光,媽尖叫一聲,拉住爸,眼裡噙著淚,大叫:「老公,不要打她!不要!」

  但是爸完全不想聽,「妳還給我頂嘴!妳看看妳跟那種人來往不只變的不正常,連品行都變差!這樣要我怎麼讓妳出去,到外頭還不是只會丟人現眼而已?」

  我伸手撫著臉頰,最近實在是太常被人賞巴掌了,害我都不曉得該有什麼反應。我看著我的父母,一個字都說不出來,只隱隱約約感到有鹹鹹的東西從我嘴角滑下。

  我知道那不是眼淚,在學校看阿辰最後一眼時我就知道我絕對哭不出來,只要這件事沒有解決,我就發誓我不哭。

  「不正常也是你說的!丟人現眼也是你說的!」當聲音從我喉嚨出來時已經來不及了,我奮力朝桌子一按,站起來尖叫:「說我可恥我就可恥,全部都給你說就好了!反正我就跟你們這些人說的一樣,該死!因為我是他媽的最噁心的同性戀!」

  「芯媛……」媽被我這樣子嚇到,眼中閃過一絲恐懼。 

  「你們說我不正常我就不正常,因為我是同性戀我就活該要被人打、活該要被人欺負、活該老師同學都用歧視眼神看我!」我幾乎完全失控,我瞪爸,「那你說要怎樣讓我變正常啊,看你是要帶我去看醫生還是要找道士來都可以啊!反正我不是人、我不配做人!在你們眼裡我是妖魔鬼怪,我只是同性戀!告訴我,為什麼活著這麼困難?為什麼?」

  我看見一滴淚從媽泛紅的眼眶滑下,我想開口,想告訴她,沒事的,別哭,我說的『你們』沒有包括妳,妳是我媽媽,我愛妳……

  但是我一個字都說不出來,再度望了他們一眼後,我轉身逃出家門,大口大口吸入冰冷的空氣,企圖讓寒冷麻痺自己。

  「嘿,張芯媛,要不要答應我一個條件?只要妳答應,我保證以後我們全班再也不會對妳不好了?怎麼樣?」

  我吸氣。不要講了,不要!

  「如果妳和梁辰瑄分手,我就不會再慫恿其他人對妳不好,也會叫我學姐幫妳放話說是梁辰瑄逼妳和她交往,這樣誰也不會怪妳。」

  我大口吸氣。不要!

  我發狂似的跑著,最後拌到一顆石子,一個重心不穩,我狠狠摔倒,筋疲力盡,嘴裡卻還是喃喃唸著:「不要……」

  阿辰很愛我,我知道。

  阿辰重視我甚過於她自己,我知道。

  阿辰冒著被叔叔討厭的風險,也要叔叔認同我,我知道。

  我說過我不會離開她,我知道。

  我說過她是永遠的阿辰,我知道。

  「芯媛……那個願意給我東西吃,拿走另一條項鍊的那個小米走了,他再也不會回到阿辰身邊……那現在的這個小米,會不會永遠陪在阿辰身邊,不再讓她那麼孤單了……」

  那一夜,阿辰哭了,我怕她哭,我知道……

  我常常背信自己的諾言,我還是站不起來,身上有幾處受傷了,感覺起來在流血,我趴在地上,這才終於放聲大哭。

  我崩潰大吼大叫:「我知道,我都知道,拜託不要再講了!我受不了了!我不要再過這種生活!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我摀住自己的耳朵,竭盡全身的力氣尖叫,彷彿這樣喊完我就可以解脫,我就可以從此幸福快樂。

  但是啊,我也知道,這是不可能的。

  想得到幸福,就必須要有其中一個人犧牲。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阿辰。

  不會忘記她笑的樣子、她說過的話、她喜歡的東西、她聽見我說要分手時的表情,更不會忘記她居然為了我,藏了這麼大的秘密。

 

  「阿辰,我們分手。」隔天我一看到阿辰立刻這麼說,我不讓她有機會發言,一口氣把我想說的話說完:「我不想再過這種生活了,因為妳,我每天都被人欺負,我討厭這樣,自從遇到你後我根本就沒有開心過,我期望的是一場快樂的戀愛,不是這種提心吊膽的日子。」

  「妳在騙我吧……」阿辰瞪大雙眼,我看見她將她原本要說出口的話吞了下去。

  「我沒有騙妳,而且打從一開始我就沒有喜歡過妳。」對不起,既然要做,就做的徹底點吧。我冷冷道:「我只是跟妳玩玩,誰曉得妳會這麼認真?現在遊戲結束了。」

  阿辰沒有說話,過了一會兒她居然輕輕笑了幾聲,「看來我們一樣,原來大家都是這樣看我們。」

  「什麼?」

  她邊笑邊從我身邊走過,「遊戲結束了,妳不需要知道。」

  「喂,妳等一下。」我追上去,拔下項鍊,「這個還給妳。」

  她淡淡看了我一眼,最後伸手將我的手掌包住,「我也不要,妳就丟掉吧。」

  她走了,我握著項鍊的手垂下,遊戲結束了。我有種被掏空的感覺。

  羅郁雯很高興我們分手了,她保證我到畢業為止都會好好的,不會有人再對我們麼樣,如果我要,她可以當我最好的朋友。

  

  「欸,張芯媛,仁班那裡發生了好玩的事,要不要去看?」第三節下課的時候,羅郁雯忽然把我拉到教室外面去。

  仁班的走廊上聚集了很多人,我和羅郁雯推開好多人才可以看到一點點,教室門口有一套被推倒、被畫得亂七八糟的課桌椅,旁邊散落著撕爛的課本和碎紙屑,以及一把被砸碎的吉他……

  「夠了!已經夠了!」我聽見有人哭吼,「我不會再出現在這裡,你們高興了沒?」

  「欸,妳看,是妳的前女友。」羅郁雯身手一指。

  大喊的人是阿辰,她站在走廊上,我第一次看見她哭得這麼慘。

  「喂!信班的女生!」忽然一股力量將我拖到人群外,我發現是和阿辰很要好的那兩個眼鏡男和染髮男。

  「喂,妳知道阿辰怎麼了?」眼鏡男急忙道:「她進教室後就一直怪怪的,還把自己最喜歡的吉他砸掉!」

  我搖頭,撒了謊,「抱歉,我今天都還沒和她說到話……」

  「妳能去勸她一下嗎?」染髮男說,「我們是她的好哥們、是她唯一的朋友,就連我們的話她都聽不進去了,妳──」

  「我勸妳不要多管閒事,」一旁的一個女生開口,「那個人已經被他們班欺負很久了,妳看外面那套桌椅就是她的,我就知道會變成這樣是遲早的事情。」

  「……什麼?」我愣住。

  「阿辰因為性向的關係,一直不受班上的人歡迎。」眼鏡男說,他朝染髮男點點頭,「但是我們很喜歡她,所以一直陪著她,希望可以撐到高中畢業,我們三個一起上大學,一起展開新生活……」

  「看來我們一樣,原來大家都是這樣看我們。」

  那瞬間我什麼都聽不進去了,我不顧大家的眼光衝到阿辰面前,拉住她的手:「住手!不要再這樣了!這麼重要的事為什麼從來就不告訴我?」

  「放開我!」阿辰大叫,「遊戲結束了!妳再也不會看到我,高興了吧?」

  「阿辰……」

  「閉嘴!」

  她閉起雙眼奮力推開我,抓起地上的背包頭也不回的就跑走了。

  那是我最後一次看見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