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自從和哥吵架後,不知為何我變的非常易怒。

  我幾乎無法控制自己的脾氣,彷彿成了一顆不定時炸彈,只要一點小晃動都有可能讓我忽然間發火傷人,所有人無一倖免。

  我無法展現憤怒外的情緒。我的內心是一個傷口,被任何情感觸碰都會痛不欲生,愈是疼痛,我愈容易生氣,只能讓累積已久的怒意更用力宣洩好忘記所有難受,但每一次都不自覺將心中的傷口扯得更大、更開。

  就像我和哥之間的關係,不知不覺間只剩下疏離,沒有辦法在短時間內修補,他明白我需要時間,但我冷漠的態度讓他無法接受。

  我們變回一開始的模樣,總是爭吵、甚至大打出手。好不容易和好卻像場夢,在那天清晨睜眼後即消失的無影無蹤。

  我拒絕聽他解釋,我只知道,自己一點也不想原諒他。

  

  學校生活也因為我的改變而受影響,由於我動不動就生氣,甚至會打人,漸漸的除了申紅和王力豪之外沒有人敢再和我說話,總是盡可能躲我躲的愈遠愈好。

  但這段時間以來,我也開始迴避他們兩個的一切,我埋頭做自己的事,把他們當成隱形人。

  我不需要任何要讓自己付出真心的東西。

  我自認我的心再也沒有承受感情的能力,除了原有的對外界滿腔的憤怒外,我什麼也不剩。

  到最後連申紅也受夠了我。

  「你到底想要怎樣?」他在我準備去圖書室時叫住我,「你什麼都不說,只是用這種態度對我跟王力豪,是要我們怎麼幫你?」

  「我不需要任何人的幫助,我很好。」我回過頭,冷冷的看著他。「我趕時間,可以先走了嗎?」

  「你很好?」他嗤之以鼻,接著厲聲說道:「你忽然變了個人,鬼才相信你很好!告訴我,那天你回去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這不關你的事吧?還有我只是想改變一下形象,這樣你也看不順眼啊?」他的語氣讓我反感,我甩頭就走。

  「你回來!」他一把拉住我,強迫我轉身,「你那是什麼意思?我沒有看你不順眼,我是擔心你!別忘了我們是朋友!」

  「朋友?」我失笑,「那還真是令我感動啊。」

  我又笑了幾聲,語氣隨即冷了下來:「但很抱歉,我不需要什麼朋友,我只要我自己就夠了。」

  「你!」他牙一咬,把我拉進一旁的教具間。

  「你想幹嘛?」我警戒的後退一步。

  「把眼睛閉上!」他喝道,「什麼都別問,閉上就對了。」

  我不耐煩的照做。忽然有個力量將我往前一拉,我赫然發現自己靠在申紅的胸前,感受的到他因呼吸而起伏的胸膛。

  有什麼東西在我頭頂輕壓一下後,申紅低語:「無論你多不需要我,我也永遠不會離開你,一輩子都不會。」

  我的思緒在這一刻完全被打亂,我下意識睜開眼,腦袋一片空白,張著嘴,一點聲音也發不出。

  過了好幾秒我才回神,一股怒氣就這樣湧上。

  「我說過我不需要朋友!我不需要任何人!你給我走開!」我粗魯的推了他,甩開他環著我的手臂。

  胸口有些什麼開始翻騰,我強壓下那種感覺,因為激動而喘著氣,我往後退,靠著身後的書架,最後無力的滑坐在地上。

  申紅只是看著我,眼神異常認真。

 

  有一天阿姨外出後,我和哥因為一點小事而爆發激烈口角,最後直接在客廳裡打了起來。

  雖然我在力氣上有明顯的成長,但終究是敵不過哥的強壯,我幾乎是被壓著痛扁,然而我說什麼都不肯認輸,拼命想把壓在身上的哥推開,卻搞的自己氣喘吁吁、不斷掙扎。

  「你夠了沒有?」看著無法掙脫他而狼狽至極的我,哥冷冷的問:「也差不多該放棄了,你是打不贏我的。」

  「我才不要!」我硬是擠出力氣說話,「我認輸的話就跟你一樣是孬種!」

  他臉色驟然一變,猛的扯住我的瀏海把我往上拉,再使勁的去撞地面。

  儘管我咬著牙不讓自己叫出聲音,卻還是痛到雙眼泛淚。

  哥看著我,沉默了幾秒後他鬆開手,讓出我的自由。

  我一怒,覺得他瞧不起我,「怎麼不打了?你覺得我很弱?還是你怕弄傷我?」一把揪住他的衣領,我挑釁著。

  哥甩開我的手,默默的站起來,我不甘示弱的也跟著站起,「我他媽的不是你的誰,不要擅自手下留情!你給我動手!給我拿出真本事──」

  我未落的話音被一聲響亮的『啪』給截斷,哥結結實實的甩了我一記耳光,我的頭偏向另一方,接著是一陣長長的沉默。

  「……真是夠了。你真是夠了。」良久,哥才緩緩的開口,他搖著頭,聲音透著絕望,「我曉得你很氣我……但你在說這些話時,有沒有想過……你有沒有想過我聽到時的心情是什麼?你以為只有你是人類、只有你有心是嗎!你以為我聽到這種話都不會難過就對了!」最後一句他幾乎是用吼的,我這才從剛才的驚訝中平復,愣愣的看著他。

  哥別開臉,我看不到他臉上的表情,他緊緊握著拳頭,用力到連肩膀都在顫抖,最後他轉身往房間走去,我一時之間完全反應不過來。

  聽見細微的腳步聲,我轉過頭,看到小楠朝我走來,她把一樣東西交到我手上,我這才發現剛才那一記耳光把我戴在左耳的助聽器給打飛了。

  「……允大哥是真的被你傷到了,少禪,你為什麼要說那種話?」她的神情很哀傷,「你應該最清楚聽到這種話的感覺啊……

  我不語,戴上助聽器。

  是啊,我相當明白聽到這種話的感受……以前這樣對我的是哥,現在我則反撲,但那是他活該,是他讓我太失望。

  「少禪,你去跟允大哥道歉啦……你們不要再這樣吵了……」小楠拉拉我的手臂,勸道。

  「不要。」我想都沒想,立刻回絕:「我管他的,誰叫他以前要那樣對我,現在輪到他受苦了。」

  小楠眉頭一皺,顯得有些憤怒,「你不要這麼幼稚好不好?兄弟這樣自相殘殺對你有什麼好處?」

  「不好意思,這句話妳應該去問問大寶。」我回嘴。

  「許少禪!」她怒吼:「你本來不是這樣的人!你明明就相當在乎家人的之間的感情,為什麼要這樣破壞你和你哥哥的──」

  「住嘴!」我推了她一下,力道大的她有些不穩,我激動地朝她大吼:「妳懂什麼?我警告妳,張文楠妳不過是個外人少在那裡教訓我!」

  小楠一怔,她不可置信的望著我。我狠狠瞪著她,彷彿要將她用眼神捏碎。

  「文楠。妳回房間去。」一道低沉的嗓音響起,阿龍站在小楠背後,一手輕放在她肩膀上。

  小楠沉著臉走出客廳後,阿龍一句話都沒說,只是靜靜的看著我。

  他毫無情緒的眼神讓我不由自主緊張了起來,「幹、幹嘛?連你也要來說教嗎?」

  阿龍抿了抿唇,向我靠近一步,接著重重往我腹部送上一拳!

  我悶哼一聲,跪倒在地上。

  「你知道我為什麼打你。」他說。

  這一拳將我的怒意打的煙硝雲散,腦子稍微冷靜後我才想起自己剛剛說的過的話。

 

  張文楠妳不過是個外人少在那裡教訓我!

  

  糟糕!這是小楠最不喜歡聽到的一句話!

  以前大寶常常拿她跟阿龍寄住在我們家的事來嘲笑她,明明大家都是住在同個屋簷下,小楠十分痛恨自己被當成外人,她說這會害她想到自己一直沒有一個真正的家。

  我也曾答應過……說自己絕對不會這樣對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