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大寶朝我跑來,還順便推了我的頭一下,「等很久了嗎?」

  「還好。」我笑笑,拉緊脖子上的圍巾。「走吧,去學校了。」

  國三的那個寒假特別冷,要是沒有全副武裝隨時都可能在路上凍僵。

  「好冷好冷!搞什麼鬼怎麼這麼冷?」大寶邊搓手邊哀嚎:「學校好沒良心為什麼要寒輔?」

  「拜託,要上課的是我,你不在家睡覺跟來幹嘛?」我白了他一眼。

  「因為不想寫寒假作業,乾脆跟人約一約去打籃球囉。」他嘿嘿笑了兩聲,「對了哥,我講個笑話給你聽,笑一笑會比較不冷吧?」

  「很愛講笑話耶你,」我失笑,「我不冷啦,你就不要浪費口水了。」

  「吼喲都不捧場一下,你這個沒情沒義的臭老哥!」他巴了我的頭一下,隨即又說:「欸哥,你這頭金髮真的很醜耶,染回黑色好不好?要嘛咖啡色也行啊。」

  「我才不要,還有不要再叫我哥了啦,阿姨不是不准你這樣叫我?」

  「我管她!」大寶環起手臂哼了一聲,「我說你是哥就是哥,不然還會是弟弟嗎?」

  我笑了起來,沒有再回話。雖然天氣很冷,但他的話卻讓我感到溫暖,彷彿全世界都不再冰冷……

  「天啊!崔真穎妳是哪找來這麼多考卷啊?」李博昱往桌上一趴,把面前的考卷推到一旁,「我們每天早起參加寒輔,下午還要被妳留下來寫考卷!離基測還有很久妳知不知道?」

  無視他的抗議,真穎繼續把考卷發到其他人面前,「好啦,這些是今天要練習的部分,每個人都要好好寫喔,尤其是你,少禪。」

  聽見她叫我,我撐開已經闔上的眼皮,看了考卷一眼後,我無奈的拿出筆開始寫。

  不一會兒後,一個身影晃過教室門前,我抬起頭,瞬間露出開心的笑容。

  我立刻抓起書包站起來,「我弟來了,我先走囉。」

  「喂!少禪你给我回來!」真穎大叫。

  我丟下討厭的考卷和課本跑出去,朝大寶喊道:「快跑!再不跑等一下會有可怕的學姐出來追殺!」

  大寶先是一愣,接著拔腿就跑。我們跑了一陣之後才停下來,倚在牆上喘氣,然後不約而同地大笑起來。

  「你是我的救命恩人耶,大寶。」我說,「你不來我還不知道要困在那裡多久!」

  「是喔?」他莞爾,「還真是幸好今天有早點結束比賽。」

  休息夠了,我們便離開學校準備返家。

  「欸哥,崔學姐還在逼你唸書啊?」走到一半,大寶忽然問。

  「嗯。」我低應。

  「她真的很過分耶!」他蹙眉道:「你都說過不喜歡了,她幹嘛要一直逼你?要不要我去跟她講講?」

  「你喔,不要老是跑去威脅人,到時候跟人家結怨我可救不了你。」

  「啊?我哪有威脅他們?我可是好聲好氣的在談耶!」他頗不以為然。

  「是是是,就不要到時候被揍再來跟我哭,」我拍拍他,「你這樣蠻橫無理很危險,國中不像小學那麼的單純,知道嗎?」

  大寶略顯不滿的噘嘴,不再作聲。

  經過學校附近的圖書館時,我忽然想起有一本書要借,連忙叫住他:「大寶,你先回家好了!我有本書要去借,要是沒借到我會被真穎作掉的!」

  「我,許勝連,祝我親愛的二哥沒借到他要的書,然後明天被兇巴巴的學姐剁成肉醬!」他舉起右手,故做政治人物演講的姿勢。

  「喂。」我白他一眼。「你不要故意好不好。」

  他大笑,「好啦好啦,我不說了嘛!但作為你讓可憐老弟孤單回家的代價,你得聽我講三個小時的笑話!整整三小時,不能多也不能少!」他揮揮手,「早點回家,我等你一起吃餅乾!」

  看著他離去的背影,我緩緩地勾起嘴角。

  那一年,家對我來說是依然是個難以融入的地方,但大寶是驅使我回去唯一的動力,只要有他在,就算是流浪到天涯海角我都不怕。

 

  「喂,大寶。」我喚。

  「啊?」他回過神,「幹嘛?」

  「我在說話你發什麼呆啊?」我捲起手上的考卷敲他的腦袋。

  「喔喔,抱歉啦,哥,」他乾笑幾聲。「你繼續說吧。」

  我嘆口氣,「算啦,反正也不是什麼大事。倒是你,最近一直發呆是怎樣?思春喔?」

  本來想故意跟他開個玩笑的,沒想到大寶瞄了我一眼,低下頭抿了抿唇,應了聲「嗯。」

  「什麼!」我嚇了一跳,顧不得還在大馬路上立刻叫了出來。

  「哥!你安靜啦!」大寶急得跳腳,伸手摀住我的嘴,等我閉嘴他才放開。「你是在激動什麼啦?」

  「真的喔?你真的有喜歡的人了?」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又問了一遍。

  「對啦對啦。」他無奈,「你那麼興奮幹嘛啊?」

  我假裝伸手擦眼淚。「噢,上帝啊,我可愛的弟弟終於長大了,他有喜歡的人了欸……」我圈住雙手放在嘴邊大叫:「恭喜二年五班的許勝連找到真愛──」

  「你夠了喔!連告白都沒有算什麼真愛啦?」他氣急敗壞地勾住我的脖子,「臭老哥你給我閉嘴!」

  忽然他停下了動作,直直看著前方。我順著他的視線看過去,發現有兩個人在遠處很狠瞪著大寶,幾秒後,他們便走掉。

  「大寶,他們是誰?為什麼他們要瞪你?」我看著還對著兩人走掉的方向揮拳的大寶問。

  「他們喔?」大寶咧開一個大大的笑容,伸手比了個YA,「就前幾天他們霸佔球場的籃框還欺負一年級的,結果我就去跟他們聊聊,恢復了球場的和平!」

  我聽了差一點昏倒,「……我不是叫你不要這麼做嗎?」

  「咦?可是他們很過份……

  「大寶,你當時人在學校,你以為學務處的老師是幹嘛用的?」他這才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我苦笑著搥了他的頭一下。「不要再這麼單純了好嗎?被揍我可不管,你自己小心一點啦。」

  大寶給了我一個讓人很不放心的笑容做為回答。

 

  某天下課我在閱覽室裡尋找資料時,有個人從背後叫住我。「你是十班的許少禪,對吧?」

  我記得這個人也是三年級的,名叫翁庭宇,是籃球隊的隊長,長的帥又受歡迎。他朝我露出一個微笑,「我有點話想跟你說,行嗎?」

  我只瞥了他一眼便繼續看我的書。「你是不是有個唸二年級、很愛到處伸張正義的弟弟?」他問。

  我點頭。目光仍沒有離開書本,過了一會兒,翁庭宇的說話聲漸漸從我身邊消失。

  「……所以你是答應我囉?」

  我回神,「啊?」

  「那件事啊。」他神秘的笑笑,「所以你答應我囉?」

  儘管我一頭霧水仍點點頭。

  「謝啦,那我就先走囉。」他拍拍我的肩膀,轉身走出閱覽室。

  「莫名其妙……」我低聲咕噥,再次埋首書本,很快的就忘了跟他之間的對話。

  

  寒假輔導的最後一天,我做完真穎給的練習卷後卻沒在教室外見到大寶。我以為他還在打籃球,沒想到操場上空無一人。

  忽然想到他最近正忙著談戀愛,我笑一笑,決定自己回去,反正大寶他應該是去約會了。

  這天雖然很冷,但天氣很好,夕陽把路面照的一片橘紅。我繞去書店買點東西後,便從書店後門抄近路回家。那附近有很多暗巷,我很喜歡那裡的隱蔽感。

  就在我經過一條小巷子時,眼角瞥見幾個人影,還聽見叫罵聲。

  「……媽的,誰准你隨便對學長訓話?你誰啊你?自以為很了不起是不是?」語畢,傳來一陣像是用力踢某物的悶響,還有微弱的哀嚎聲。

  「靠!你叫屁啊?早知道會落得這樣的下場你就該乖一點!」另一人說,「好啦,看你這麼可憐就給你最後一擊啦!庭宇老大,該你上了!」

  這個名字迫使我轉過頭,我看見翁庭宇和兩個很眼熟的人正在那個巷子裡圍毆別人,「翁庭宇!你在幹嘛?!」我驚呼。

  就在翁庭宇移動身體向我看來時,我驚訝地看見那個躺在地上雙手抱著肚子的人……

  是大寶!

  我想都沒想立刻闖進那條巷子,用書包揮開裡面的人,張開手擋在大寶面前。「翁庭宇你為什麼打我弟?」我憤怒大吼。

  「許少禪你神經病啊?」翁庭宇冷笑,「不就是你答應我可以揍他?」

  什麼?

  「所以你答應我囉?」

  我瞪大眼睛,心底一涼……我這才想起自己那時無意間……

  這一刻我才知道,自己因為粗心,親手將最親愛的弟弟推入地獄……

  「許少禪……」身後的大寶忽然出聲,掙扎著想要從地上爬起來,翁庭宇手指一勾,跟著他的黨羽走了。

  「大、大寶……」我小心翼翼的扶他起來,「你還好吧?」

  「好個屁!」他失控大吼,甩開我的手,「我看起來見鬼的會像沒事!你他媽的居然叫他來揍我?」

  我連忙搖頭,「我沒有!這是誤會!」

  「沒有個頭!你沒有的話他剛剛說的又是什麼?」他撲向前,用力揪住我的領子,我一個不穩,用力撞在牆上。火紅的夕陽灑進小巷,大寶背著光,我看不見他的表情。

  「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為什麼?」我聽見他哽咽。「你都不知道……

  他抬起臉,憤怒大吼:「你從來就不知道我有多愛他!你居然讓我愛的人來傷害我?」

    「真的喔?你有喜歡的人了?」

  「嗯。」

  我一愣!原來大寶愛的人是他!

  「幹……」他一拳一拳打在我的胸口,最終無力跪下。

  沉默了一段時間後,他再度開口:「你給我聽清楚,許少禪,你讓我最愛的人傷害我……」他冷冷地笑了,看著我的眼神變的不帶一絲溫度。「那好,我就讓你也嚐嚐這是什麼滋味!還要親手讓你愛的人一個一個離開你!我們走著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