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
  
  早自習前,我去了一趟導師辦公室。班導一看到我立刻濕了眼眶。

  「天啊……你怎麼被傷成這樣?」她心疼看著我臉上的瘀傷,「快跟老師說到底是誰做的……

  「不用啦,事情都過了。況且我那時頭很昏根本就沒看清楚長相。」我說,「先不說這個了,我是來交作文的,老師。」我從書包裡拿出放在L夾裡的稿紙給她。

  「前兩天不是放假嗎?怎麼不好好休息呢……」她翻看著內容,忽然愣住。「少禪,這是什麼……

  「好像也不能說是自傳,」我抓抓頭,「頂多算是我的家庭心得吧。有什麼問題嗎?」

  「不是。」她搖搖頭。「只是你寫得太好,所以我有點嚇到。」

  班導放下我的作文,微笑道:「你以前的國文老師說得沒錯,你文章果然寫的不錯。」

  「是這樣嗎?」我有些不以為然地說。「我從來就不認為自己文章寫的很好,我只是常常看書,所以比較會用句子而已。」

  她從桌上一疊紙中拉出一張給我。「怎麼樣?要不要參加作文比賽?你請假那幾天我問過班上同學,可是都沒人要參加呢。」

  我看著報名表,愣了一會兒。

  「就試試看嘛,你文筆這麼好搞不好有機會得獎。」她說,「徵文主題跟這篇作文一樣,乾脆就直接送這篇出去吧!這樣也不用再寫一篇了。」

  「就當是幫老師一個忙吧?上頭交代每班一定要有人參加耶,好不好?」她眨眨眼睛。

  想到之前我因為這篇作文而讓她困擾,考慮一下後,我點點頭。

  填完手上地報名表後已經下課,我離開辦公室回到班上。

  當我拉開教室門時大家紛紛轉頭看我。我吸了一口氣,走進去。

  我才剛坐下來,就有人朝著我走過來。

  「許少禪……」那個在醫院對我大吼大叫的傢伙一臉抱歉地看著我,「對不起。」

  我疑惑地看著他。

  「你在廁所遇到的事……其實是我們跟勝連學弟一起策劃的,」他一說完,有幾個人也都站起身。「我們只是想跟你開個完笑……沒想到會變成這樣,對不起。」

  語落,他們朝我深深鞠了一個躬。

  我先是愣住,連忙甩手道:「不、不要這樣啦……!我現在不是好好的坐在這邊嗎?而且該道歉地是我!」

  我站起來,低下頭。「這陣子我對大家的態度都很差,給各位添麻煩了,真的很抱歉……」 

  結果就是,我們低頭的低頭,彎腰的彎腰,就是沒有人起身。

  「夠了夠了,」申紅笑道,「你們要維持這樣的姿勢到民國幾年?都起來了啦,互相原諒不就好了?」

  我們這才都直起身子。我看向申紅和王力豪,感激地說:「我要謝謝你們兩個。要不是你們,我可能會死掉。」 

  「這沒什麼啦!」王力豪微笑,「朋友互相幫忙是應該的,你說是不是,阿紅?」

  申紅沒有回應。他看著門外,一臉嚴肅。「有什麼事嗎?學弟?」

  所有人看過去,大寶站在門口。自從揚言要和他斷絕關係後,我一句話都沒有和他說過。

  「沒什麼,只是來看看啊。」大寶瞇起眼睛,揚起一個微笑,「看看大家如何歡迎我們死裡逃生的大英雄。」

  「沒必要。」申紅走向前,一手重拍他的肩膀。「我認為呢,學弟你最好不要再靠近許少禪或是我們班一步,除非你能承受他所受的傷。」

  大寶高傲地仰起頭,「那要是我不想呢?你有什麼資格不讓我靠近?」

  「就憑他是我們班的班長,」有人開口。我發現是平常和大寶最好的那群人,他們著這裡慢慢走來。

  「我們同意申紅的看法。勝連學弟,對不起。那時沒有阻止你是我們的錯。之前我們從來就不覺得你會是這種狠毒的人,但是你這次太過分了。」

  「還有王力豪的事也是。」顏書涵站出來,王力豪驚訝地看著她。「我想你還欠他一個道歉。」

  「什麼嘛,」他哼了一聲,「那個時候大家不是都袖手旁觀?怎麼現在……

  愈來愈多人走向前。他閉上嘴,瞪大眼睛望著眼前漸漸龐大起來的陣容。

  大寶斂起臉上的笑,往後退幾步,轉身離開教室。他左手緊緊握著某樣東西,但我來不及看清那是什麼。

  大家頓時鬆了一口氣,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只有申紅站在原地,若有所思地望著大寶離開的方向。

 

  之後的某個星期日早上,我洗完臉從廁所出來,剛好看見小楠迎面走來。

  那晚的念頭來的太快太突然,我不禁覺得那只是我的錯覺而已。畢竟那天我一樣處於心情低落的狀態,因此我決定當成沒這回事。

  「早啊。小楠。」經過她身旁時,我說。但話一出口我馬上愣住。

  好粗。這不是我的聲音。但我確實有喉嚨在動的感覺啊。

  我清清喉嚨,小聲的「喂。」了一聲。但跑出來的依然是那個低沉的聲音。

  我一驚。下一秒就大叫了起來。

  仍是一臉惺忪的小楠瞌睡蟲被嚇跑似的跳了一下,「怎、怎樣啦?!你怎麼了?!」她急忙問道。

  我還是在叫。不用一分鐘,剛剛還在房間裡的人通通『碰』一聲甩開門衝到走廊上。

  「許少禪!你一大早是在鬼叫什麼?」阿姨罵道。

  「我、我、我的聲音怎麼忽然變粗了?」

  「不是之前就這樣了嗎?」她瞪我,「不要為了這種小事大呼小叫!」

  「你都沒有發現?前一陣子你喉嚨不是一直不舒服嗎?從那個時候開始你的聲音就慢慢的在變粗啊。」小楠說。

  我納悶。難不成是……

  「對,雖然晚了點,但就是變聲期啦。而且去年就開始了好嗎?」哥沒好氣地說,他打了一個大呵欠。「問題解決,我要回去睡覺了。」

  語畢,他轉身回房。雙眼已經半瞇起來的阿龍也跟著回去。阿姨則直接往廚房的方向走掉。

  我抓抓頭,看了小楠一眼。她聳聳肩,走進浴室盥洗。

  我嘆口氣,正要去廚房幫阿姨的忙時,看見大寶仍站在走廊上,他望著我,好像有話想說。

  但我們視線對上時,他卻別開臉。

  在他雙眼完全離開我的前一秒,我看見他雙眸裡盡是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