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幹嘛啊?」我說。「已經上課了欸。」
 
  他不語,臉色有點沉。「你怎麼了?」我問。

  他緩緩鬆開拉著我的手,「有一件事,我想要徵求一下你的意見。」他說。

  「啊?那回教室講就好啦,你是班長欸,上課遲到像話嗎?」

  「不行,這件事不能被別人聽到。」他搖搖頭。靠著欄杆又坐了下來。

  我跟著坐下,欄杆下的鐵絲網因為背部的碰觸而發出細微的聲響。

  「如果……如果有一天你喜歡上自己的好朋友,但你對那個人的感情卻不是可以輕易告訴對方的,」他緩緩開口,「講了的話最慘的下場就是會失去他,即使沒有,也會被傷的很重。就算如此,要是哪天你真的忍不住時,如果是你,你會選擇對他告白嗎?」

  我想一想,最後淡淡道:「不會。我寧願把這份心意永遠藏在心底,封存起來,不想失去他,也不願受傷。」頓了頓後,我說,「而且如果我是我喜歡的人,我也會希望對方什麼都不要跟我說,這樣誰也不會失去誰。反而更好。」

  申紅聽完後默默的點點頭。「許少禪,你現在有喜歡的人嗎?」他又問。

  我愣了一會兒,最後仰起頭來看著十二月的台北陰沉的天空。我舉起一隻手,透過指縫看著上方的雲層。

  「我不太確定耶,不過倒是有一個人,如果我能夠和他一起走下去的話,那一定會很棒。」我微笑。「啊,那個人剛好就是我最好的朋友啦。」

  「許少禪,我可以抱你嗎?」他出聲。

  我來不及回應這個問題,就已經被申紅抱住。我整個人呆掉,一點聲音也發不出來。

  半晌後我才驚叫出聲:「申、申紅你做什麼!放開──」

  「抱歉,就讓我抱一下吧。」他閉著眼睛,緊緊抱著我。「我最近遇到一點困難,心情有點差,拜託讓我抱一下吧……

  有一段時間我們彼此都沒有出聲,只聽得見申紅均勻的鼻息,他把頭靠在我的胸前,害我不敢大口呼吸。

  「欸,許少禪。」忽然他說話了,「你還記得我在教具間對你說過的話嗎?」

  我應了一聲。

  「我可不可以繼續陪著你,在你需要我的時候出現,永遠保護你?」申紅低聲問道。「不管多久……

  「可以是可以……只是你一定要講的好像在跟我告白嗎……

  「嗯。我是……」他笑了,「沒有啦。可以請你閉一下眼睛嗎?」

  我閉上眼,我感覺到他伸手撥開我的瀏海,接著有什麼在我額上輕輕一壓。與在教具間那天相同的,很柔軟的觸感。

  「謝謝你,謝謝……」他沙啞道。語氣顫抖的很厲害。

  他伸手扣住我的後腦,將我的頭按到他肩膀上,也抱得更緊……

  我的手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垂到身旁,握成拳頭,就像是放下前捕捉到了來自天空的聲音。

  只是當我鬆開了手,聽見的卻是申紅笑起來的時候,從他體內傳出,某種東西碎裂的聲響……

 

  放學鐘聲一打,一堆人紛紛從座位上跳起來,呼朋引伴的相約到校外去逛。

  我卻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非常累,只想要回家睡覺,連食堂的忙都沒那個心情幫了。

  「少禪,你要走了嗎?」王力豪背起書包,靠上椅子,「我跟阿紅上次找到一家超酷的店,今天還要再去一次,你要跟嗎?」

  「申紅今天不用打工?」我問。把桌上的東西都掃進書包。

  「他說上禮拜跟人調班,所以今天換他放假。」王力豪說。

  一聽到申紅也要去,我立刻產生想拒絕的念頭,但我正要開口時申紅便朝著我們走了過來。

  「準備好走了嗎?」他一肩挑著背包,視線不經意落到我身上。我別開臉,似乎又感受到了他抱緊我時的體溫和氣息,以及那句意義不明的道謝……

  走出校門後我還是不敢靠申紅太近,但現在是放學的巔峰時間,我們三個被人群擠成一團。

  我緊緊貼著申紅,身體忽然反射性的一僵。過了一會兒人群才總算散掉,我也重新恢復自由,快步走向一旁。

  「啊,我手機響了,」申紅測過頭看著從書包內傳出的音樂,「我到前面去接一下喔。」 

  他往前走了一段,離我們約三公尺的距離,我這才嘆了一口氣。

  怎麼回事?怎麼午休過後我只要看見申紅就不自覺的想躲開他?

  躲開他在我腦海中盤旋的顫抖語調。

  「少禪。」王力豪叫我。我抬眼看了他。

  「你怎麼了?」他問。

  我搖頭,這要我怎麼說明?一會兒後,我問他:「王力豪,什麼樣的情況下才會明明語氣都在抖了還可以向別人道謝?」

  「啊?」他偏頭,「肚子餓的快要死了時,人家給你食物吃,你會感動到連說謝謝都在抖喔!」

  「不是這樣啦。」我白了他一眼,「什麼樣的情況下……才可以緊緊抱著一個人,用顫抖的語氣跟人說謝謝?」

  他不解的搖搖頭。我也沒再說什麼,緩緩望向前方的那個人。

  申紅掛上電話,正往回走,「久等啦。」他微笑。

  此刻我幾乎不敢直視他的笑容,深怕再次聽見那個破碎的聲響。

  「我要走了。」我說,直接繞過他走掉。

  申紅顯然被我的舉動嚇了一跳,我繼續往前走,卻忽然瞥見一個身影從我旁邊經過,不禁停下了腳步。

  大寶戴著耳機,兩手叉著口袋低頭走著,平時他的身旁多多少少都會有幾個人一起嬉鬧,但今天卻是獨自一人,難道那通電話裡的人是認真的?

  聽起來他像是大寶唯一的朋友,如今……

  我不禁覺得胸口一揪,呼吸也漸漸變的困難了起來,彷彿看見一個深深的黑洞正吞噬看似堅強,其實內心脆弱無比的大寶……

  「怎麼忽然走這麼快?」申紅和王力毫不知何時已經走到我旁邊,「你在看你弟啊?」申紅問。

  我低應一聲。看著大寶停在路口旁等紅綠燈。

  「你覺得許勝連是好人嗎?」

  我抬眸,申紅若有所思的望著大寶的背影。聽見這個問題,我想都沒想立刻說道:「當然是。就算他對我再怎麼過分,我也知道我弟弟絕對不會是一個壞人!」

  「要是有個人願意跟他在一起,成為他的朋友,你會不會很高興?」申紅的視線轉向我,「會嗎?」

  「當然。」我說,「我不希望他活著這麼孤獨……

  我知道就算我說要斷絕關係、就算大寶叫我再也不要插手管他的事,我仍舊無法真正讓自己不去想、不去關心他,我做不到……

  如同我不能輕易放下跟哥有關的事一樣,我始終都是,大寶的哥哥。

  申紅不語。他望著我,接著揚起一抹淡淡的微笑。

  忽然等紅綠燈的人群騷動了起來,左右兩旁的人紛紛閃避,有個人從中間竄出來直衝向大寶,冷不防從背後重重推了他一把!

  「我終於等到這一天了!我看你這種帥哥不爽很久了!」那個人大笑了幾聲後便混入人群中。周遭的人開始竊竊私語。連我也忍不住望向那人逃逸的方向。

  搞什麼?居然在這種地方推人……

  我一驚,趕緊看向路口。大寶整個人跌到車道上,顯然有點搞不清楚狀況的還愣在原處。

  「同學你快起來!不要坐在那邊!」有人驚慌大喊。

  遠遠的傳來催油門的聲音,這時號誌燈變了,車輛開始加速往前,大寶這才回過神似的趕快站起來。

  「小心!」另一個人大叫。一台白色的車正脫離車群,直直往大寶開過來!

  全世界彷彿都變成了慢動作,我看著那台車緩緩的一點一點靠近大寶,冷汗滑下我的頸部……

  忽然時間開始加速,我把書包往王力豪手上一塞,不顧一切的朝著大寶跑去!

  拜託要來得及……

  此刻什麼都不再重要,我管它什麼斷絕關係!管它大寶有多討厭我!

  我牙一咬,奮力撲向前,腦中一片空白,只知道,我一定要趕在被撞之前……

 

  『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