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療室的門忽然被狠狠撞開,把在場的人全嚇的一顫。

  披頭散髮、滿臉焦急的阿姨匆匆跑進來,過沒幾秒,喘著氣、腳步踉蹌的哥也跟著出現。

  「醫生!我兒子怎麼樣了?」阿姨急忙拉著正在收拾醫療器具的醫生問。

  「夫人,請您放心。」醫生安撫道,「由於車子沒有開的很快,兩個孩子都只受到一點輕傷而已。但是──」

  阿姨不等他說完,急忙推開醫生走向大寶,「噢……天啊……」她看著大寶手上和臉上的擦傷,眼底盡是心疼:「大寶你有沒有哪裡特別痛?快告訴媽媽怎麼會被車撞到?」

  正在用手機玩遊戲的大寶聽見自己的暱稱嚇了一大跳,他抬起頭,罵道:「我不是說過不要在外面這樣叫我嗎?我沒事啦!這點小擦傷又死不了人!」

  阿姨眼眶泛紅,激動到說不出話,她彎下身緊緊抱住又叫又罵的兒子。

  看見大寶依然活蹦亂跳,哥嘆口氣後慢慢走到我旁邊,「一接到通知阿姨發狂似的就往外衝,我從來就不知道她可以跑的比我還快。你還好吧?」他揉揉我的頭髮。

  我頭有點暈,就在想著該怎麼回答時,一聲叫喚使哥回過頭。剛剛那位醫生站在哥背後。

  「不好意思,家母方才太衝動。」哥微微頷首,轉身面對醫生。「醫生有什麼要交代的話可以告訴我。」

  「不會。」醫生笑笑,隨即切入正題。他指著纏在我頭上的繃帶說道:「雖然車速不快,但小弟弟的頭部有受到撞擊,因此有輕微腦震盪的現象,可能會出現頭暈和嘔吐等不適,只要多休息就沒事了。不過要是這種現象持續太久的話就要盡快送往大醫院知道嗎?」

  再交代一點事後,我們跟醫生道完謝便從診療室出來。

  經過等候區時,申紅和王力豪迎面走來,「少禪,你怎麼樣?醫生說了什麼?」王力豪擔憂地問。

  「同學,他沒什麼大礙。謝謝你的關心。」哥代替我回答。王力豪和申紅立刻露出鬆了一口氣的表情。

  「想必你就是王同學?而旁邊那位就是申同學囉?」哥看著他們,忽然開口道。見他們點頭,哥微笑道謝:「感謝你們在第一時間通知我們。」

  「嘿嘿,」王力豪笑笑,他不好意思的搔搔頭,「其實少禪跟學弟被撞到的時候我跟駕駛都超慌的!是阿紅冷靜提醒我們該做什麼,你應該謝謝阿紅才對!」

  「應該的。」申紅說。他拍拍我,「回去要好好休息,知道嗎?」

  我來不及應聲,後方便傳來一聲尖叫。

  「為什麼許少禪會和你一起被撞到?」阿姨歇斯底里的抓著大寶問:「是不是他對你做了什麼?」

  大寶似乎正在向阿姨解釋事情的經過。見我轉過頭,她二話不說衝向前,一把拽住我的肩膀搖晃,「你說啊!為什麼我兒子會被車撞到?是不是你把他推到馬路上再自己去撞車?」

  「阿姨,這裡是醫院。」哥伸手拉住她,卻被狠狠甩開!

  阿姨扯著我的衣領,吼道:「你以為在自己身上弄點小傷看起來會比較可憐是不是?我就知道你果然很賤!你到底要用你這雙賤手殘害我兒子到什麼時候?他哪裡惹到你了?我當初果然不該答應你大舅說會代為照顧你!應該直接把你這畜生丟掉,讓你橫死街頭才對!」

  等候區其他病人跟護士都往我們這裡看,大寶趕緊拉拉她,「媽,不要在這裡說這個啦……

  「不要阻止我!」阿姨幾乎失去理智,不斷大吼,儘管哥試圖抓住她,阿姨依然猛力爭脫,往我身上撲來,不停用拳頭搥我。

  「我到底養你幹什麼?每次都只會做見不得人的事!每次都只會給家裡惹一堆麻煩!我以前就說過,為什麼你不乾脆去死?滾的遠遠的死在沒人看見的地方不是很好嗎?」

  我完全傻住,一點聲音也發不出來,只覺得胸口發悶,五臟六腑都糾結在一起……

  「不對!」有個人衝向前抓住阿姨搥打我的手,「少禪才不是那種人!不准妳這樣說他!學弟是被忌妒他的人推到馬路上的!」王力豪朝著阿姨吼道。

  「伯母,現場有很多位同學都可以為許少禪做證。」申紅也站出來,冷冷道:「我們都有看見,許少禪是為了救他弟弟才衝出去,結果慢了一步,才會變成兩個人都被車撞到。還請您理智些。」

  「你們是誰?」阿姨甩掉王力豪的手,不屑地睨著他們。

  「我們是他的朋友。」申紅說。他把我拉到身後。

  「朋友?看的出來!」阿姨哼了一聲,「能夠跟許少禪交上朋友的會是什麼好東西?看看你們兩個,真是沒有禮貌!這是跟長輩說話的態度嗎?想必你們的父母也相當的沒有水準,才會教出你們這種敗類!」

  我瞬間清醒,一把無名火升上來。我推開申紅,直勾勾看著阿姨,厲聲道:「妳愛怎麼說我我都無所謂,但請妳不要汙辱我的朋友!他們沒有必要被妳說成這樣!」

  她二話不說就賞我兩記耳光,打的我跌倒在地,腦筋一片空白!

  「敢跟我頂嘴?你有什麼資格這樣跟我說話?」阿姨不屑道,「你們說大寶是被忌妒他的人推到馬路上,那不就是你嗎?你不是老是忌妒他可以得到我的關愛?」

  因為這句話,我腦子漸漸恢復運轉,但身體卻還是一動也不動的。

  「因為你總是妄想你有資格得到跟大家一樣的待遇!但是你沒有!今天沒有,以後也絕對不會有!不要肖想我會給你任何你媽該給你的東西,當初法院把你和你哥的監護權給我時,我已經表明過我不會收養你!我隨時都可以讓你滾出我的家門──!」

  心狠狠一顫,我嘴唇發抖,眼眶也慢慢轉熱……

  她舉起腳,正要狠狠往我身上踢過來時,哥一把拉住她的手臂。

  「不要再說了,阿姨。」哥說。「帶勝連回家,我想他應該累了。」

  阿姨停下動作,瞪了我最後一眼後,拉著被嚇傻的大寶走掉。

  「我先帶阿姨和勝連回家,等一下就來接你,」哥把我從地上拉起來,「先跟你朋友待在這裡,我很快就回來……

  他匆匆抱了我一下,向申紅和王力豪點個頭後便跑去追阿姨他們。

  直到他離開視線,我的眼淚才無聲無息的落下,流過滾燙的雙頰,刺痛無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