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禪,出來吃飯。」阿龍敲了兩下儲藏室的門。

  我從棉被上爬起來,伸了個懶腰後回答:「我不餓,你們自己吃就好。」

  「不行,」他再度敲門。「這幾天你都吃的很少,人都瘦了。趕快出來。」

  「哪有這麼誇張?我在學校還是有吃午餐啊。」我撇撇嘴角。

  「在學校你也是吃一些沒營養的東西吧?你還在發育,那點東西哪夠?」

  「抱歉,阿龍。」我打斷他,「我現在不太舒服,就不出去了。你趕快回去吧。」

  語畢,我不再說任何一句話。阿龍又敲了幾下門後我才聽見他離去的腳步聲。

  我嘆口氣,倒回地上。隔著門,飯廳裡傳來哥問我怎麼沒出來的聲音,但阿龍還沒回答阿姨便說了些什麼,我馬上聽見哥大吼,接著他們兩人便起了爭執。

  好煩。我摘掉助聽器,閉上雙眼。

  最近老是上演這種戲碼,所以我才不想出去吃飯。

  我跟阿姨之間的誤會仍然沒有解開,她已經被哥的態度給惹惱,現在說什麼都不可能相信他口中的真相了。

  「我說阿姨她也太過分了吧?這明明不是你的問題啊。」為了躲避那兩人之間的火藥味,洗完澡後小楠便跑到我這裡。

  「沒辦法啊。現在是住儲藏室,搞不好之後她會逼我跟哥搬家咧。」我說。

  「我跟我哥就算了,」小楠為了騰出位置坐下,硬是把我擠到邊邊去。「你跟允大哥哪有可能被趕走?你們是她的外甥、是有血緣關係的人欸!」

  「那又怎樣?再怎麼樣也比不過她自己生的不是嗎?」我有點不想再討論這個話題,這時小楠散在肩上的髮梢吸引了我的注意,我立刻大叫:「張文楠!妳幹嘛不把頭髮擦乾?現在是十二月欸!」

  我抓起扔在一旁的外套蓋在她頭上,迅速開始幫她擦乾頭髮,「我一開始怎麼注意到?頭髮這樣滴水妳都不會覺得不舒服嗎?妳看,衣服都濕了。」我一面數落一面動作。

  「嘿嘿,我忘了。」她吐吐舌頭。「好懷念喔,小時候都是你在幫我擦頭髮!」

  擦到一半我停下了下來,看著她的後頸納悶道:「小楠,我怎麼好像很久沒看到妳去修頭髮了?之前妳就算頭髮濕了也不會沾到肩膀不是嗎?」

  「我想留長。」她說。

  「啊?為什麼?」我問,「妳不是一直說短髮方便嗎?」

  「這是女人的秘密!」語落,她搶下我手上的外套,「好了別擦了,外套濕掉你明天要穿什麼?」

  「沒差,又不是非常濕。」我聳聳肩,隨手把外套扔到一旁。「況且,為了一個女孩子而犧牲,想必外套一定也覺得很高興。」

  「什麼啊?」她笑,躺了下來,「欸,你想知道我把頭髮留長的原因嗎?」

  「不是說是秘密?」我挑眉。「說吧,我洗耳恭聽。」

  她看著我,眼珠子轉了轉,最後一笑:「算了!我還是不要說!」

  「喂喂喂,男子漢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剛剛不是說我是女孩子?怎麼又變成男子漢?」她翻身,背對著我。「晚安,我要睡囉!」

  我推推她,「喂,要睡回去自己房間睡啦,我也準備要睡了耶!」

  「你好噁心,不洗澡就要睡覺!」她尖叫,往旁邊一滾,卻馬上撞到雜物箱上。

  「我一回到家就洗了好不好?」我拍了她一下,「又不是妳,小時候常常忘記洗澡就睡覺!」

  「不要講我的糗事啦!」她站起來,「好啦,那我出去囉,噯,這裡雖然小但其實挺舒服的嘛!要是我睡不著就來找你好了。」

  「不要來啦!等一下阿姨看到又要不高興了!」我說。

  她出去後,我躺下來,手輕觸到棉被上她殘留的體溫時不禁一愣,視線慢慢轉移至剛剛丟到一旁的外套上,我伸手拉過外套,擦過她頭髮的那面仍然是濕的,摸起來很冰。

  我嗅了一下外套,但隨即意識到這樣很變態。不過上頭淡淡的洗髮精香味卻讓我感到耳根變熱,胃也忽然一緊。

  「這都是沒吃飯的關係。快睡覺快睡覺……」我身子一翻,開始對自己催眠。

  就在我快要睡著時,聽見一陣敲門聲,我睜開眼睛去開門。

  「我說小楠妳啊……」話才說到一半我便打住,因為站在門口的並不是小楠。

  是大寶。

  我們就這樣對看了好幾秒他才吞吞吐吐地說:「呃、我、我可以進去嗎?放、放心,我媽已經睡了。」

  我點點頭,讓他進來。「怎麼了?」我問。

  「我、我聽阿龍跟大哥說、說你不舒服……呃、想說這幾天你早餐跟晚餐都不吃,怕是不是因為這樣才、生、生病……」他伸手掏掏睡衣口袋,「所、所以我拿了這個……

  他攤開手掌,上頭放了一小片餅乾。

  我愣住,但還是伸手接下,「呃,謝了。你要坐下嗎?」我指著他身後比較低矮的幾個箱子,自己也在他對面坐下。

  「你不吃嗎?」他忽然問。

  「喔、對喔。」我拆開餅乾包裝,裡面的餅乾已經碎成好幾塊,大寶一臉羞愧:「抱、抱歉,我剛洗完澡就放進口袋了,可能我剛看漫畫時不小心壓碎了吧……

  我聳聳肩,一點一點挑起來吃掉。吃完後,他朝我伸出手:「給我吧,垃圾我等一下幫你丟掉。」

  我這才嘆了一口氣道:「許勝連,你怪怪的。你要幹嘛請直說好不好?」

  大寶肩膀一顫,低下頭。過了幾秒才再次抬起頭。

  「聽我說!那個……呃、我、我知道這全是我的錯,我──」他歉然,「對不起!」

  「啊?」我一頭霧水。

  「會變成這樣都是我的錯。我第一次看見我媽這樣,差點被她嚇死,因此錯失很多次跟她說實話的機會……明明、我明明知道真相卻很孬的選擇不說……」他閉緊雙眼,「我保證我一定會跟她解釋!我的話她絕對會聽的!我不會再讓你受到這種對待了!」

  我一愣,良久,才淡淡吐出:「我知道了……

  大寶鬆了一口氣似的嘴角微微揚起。一種莫名的情緒在我胸口攪動,我一時之間什麼話都說不出來,這麼久沒有跟他說過話感覺很尷尬。

  「今天晚上,我可以睡在這裡嗎?」他問。

  「好吧,不過會有點擠喔。」我躺回棉被上,空出一半的位置給他,大寶才剛躺下我們倆便動彈不得,惹的他大叫:「哇靠這哪叫有點擠?根本沒辦法動了嘛!」

  「所以我才說啊!好啦你不要大叫,等一下被發現我們就完蛋了!」

  他趕緊閉上嘴,努力調整一個舒服的姿勢。幸好現在是冬天,不然一定會很熱。

  「對了,棉被呢?你睡覺不用蓋棉被嗎?不冷喔?」他問道。

  「有啊。」我說,「剛好就在你身體下,我都是把自己捲起來睡的。」

  聽完,大寶面露尷尬:「我……我還是回去好了……

  「不用。」我笑了起來,「兩個人一起擠還滿溫暖的。」

  望著天花板,沉默了一陣後大寶再度開口:「我們好像很久沒有這樣睡同一張床了耶……

  「因為你長大了啊,一起睡床根本不夠。」我閉著眼睛,手背輕碰到他的手背,不禁微笑。「想想你以前手明明很小,現在居然大成這樣,一點也不可愛。」

  「屁啦。我超可愛的好不好?」他故意擠了我一下,卻忽然停頓住。

  「怎麼了?」

  「其實,翁庭宇這個人很爛,我喜歡上他算是我瞎了眼。」他緩緩說道,「我一直都知道那件事是個誤會,就算你曾經變的很壞也絕對不會找人來傷害自己的家人。只是我那時太過震驚,一開口都是些傷人的話……

  他深深吸氣,「少禪,我──你之前說要斷絕關係那件事,可不可以算了?」

  我睜開眼睛,轉過頭去看他,第一次感到這麼輕鬆。我微微一笑:「晚安,我要睡了。」

  「可是你──」他急忙抓住我肩膀。

  「睡覺啦。」

  我翻過身,面對著雜物箱,大寶嘀咕了幾聲後才躺平,還不忘順手揍了我的背一拳。

  然而直到他的鼾聲傳來,我摘掉助聽器準備要睡時,嘴角始終都是上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