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清晨,大寶早早就醒過來溜回他房間去,臨走前還把我的書包拿走,叫我一定要去吃早餐,不然就別想拿回書包。

  其實就我以前的性格來說,沒有書包我也可以去學校,但我沒有這麼做,換好制服後便下樓去。

  看見我出現在這裡,大家都露出驚訝的神色。就在我思考著要怎麼開口的時候,大寶一把將我拉到他旁邊坐下,把他盤子上的吐司塞到我手裡,開心笑道:「好乖好乖,我就知道你一定會下來,等等我就把書包還你喔!」

  因為大寶的舉動時在異於平常,大家從驚訝便成傻眼。我聳肩不語,開始啃吐司的一角。

  這時阿姨拿著一壺咖啡從廚房出來,她看見我坐在這裡,憤怒的表情馬上取代一開始的一絲訝異。

  「我要喝咖啡。」趁她還沒開口,大寶立刻站起來拿走她手上的咖啡壺。

  「小心燙。」阿姨只淡淡地說了一句便坐下來,但視線仍放在我身上。

  大寶倒了滿滿一杯黑咖啡後,慎重的開口:「媽,我有一件事要跟妳說。」

  阿姨抬眸,不解地望著兒子。「不能放學後再說嗎?要是等一下遲到怎麼辦?」

  「我講重點就好。」大寶清清喉嚨,眼神中充滿嚴肅。「媽,我是在等紅綠燈時不小心被別人擠到外面去才會被車撞,跟少禪沒有關係,不是他推我的。請妳不要再怪他,也不要讓再他睡在儲藏室裡。」

  阿姨愕然看著他,接著眉頭一擰,轉向我道:「你對他做了什麼?」

  「他沒有對我怎麼樣,是我自己決定要這麼做,」大寶說,「我一直都知道事實,只是不敢跟妳講,我以為妳在醫院已經講的夠高興了,沒想道妳還有其他動作。」

  大寶停頓了一會兒,顯然思考了一番後才再度開口:「我覺得……媽妳這次……太超過了!真的太超過了!」

  他一說完,阿姨沉著臉站了起來,嚇的大寶往後退一步。

  「隨便你怎麼說。反正既然你決定要幫許少禪說話,就最好不要讓我聽見你再叫我一聲媽。」她丟下這一句便轉身走進廚房。

  「哇、哇賽……」大寶不敢置信地看著自己的手,「我……我真的說了……可是她超氣的欸!」

  「誰叫你要踩她地雷?」哥嘆口氣後,笑笑:「不過你做的很好,但我絕不是指你剛剛的態度,我說了很多次,不要對長輩那麼說話,晚上記得要跟她道歉。」

  「好啦好啦,」他回過頭把放在椅子後面的書包扔過來給我。「拿去!好了,我們走吧。」

  「啊?去哪?」我還沒反應過來。

  「笨耶,當然是學校啊。難不成你連早上不用切菜了都還想遲到嗎?」語畢,他走出飯廳,「我到外面等你。」

  我一愣,看見哥和小楠他們都已經收拾好東西準備出門,這才背上書包,當我要走時突然被人從後面抓住。

  「喂喂喂,我說這傢伙今天是吃錯藥了還是沒吃藥?」小楠湊到我耳邊說,「居然會指責最愛他的老媽,你真的沒有對他下藥什麼的?」她不可置信地瞟了我一眼。

  我無辜的眨眨眼,「我才沒有。」

  大寶叫我的聲音從外頭傳來,小楠放開我,「算了,至少你們看起來是和好了,去找他吧,兄弟感情復活的第一天手牽手上學!」她用力推了我一把。

  「什麼啊。」我笑笑,走了出去。

  「慢死了。」站在門口的大寶抱怨一聲。

  走到一半,我們身後傳來一聲叫喚。我回過頭,申紅朝我抬一抬手:「早安。」

  「呃,早安。你怎麼會忽然出現?」我說。

  「幹嘛講的我好像鬼一樣?」申紅失笑,「我只是今天剛好想換一條路上學,沒想到會遇到你……和他。」他看向大寶,微微一笑:「早啊,學弟。」

  大寶眨眨眼睛,朝申紅露出一個傻傻的笑容。「那我就先走一步囉,掰掰。」

  「嗯,再見。」申紅應道。他拉拉我的手,「我們也走吧。」

  「沒想到你居然會對他笑。我以為你很討厭他耶。」一會兒後我說。

  「不對他笑,難道要哭?」他微笑。進入學校後,我忽然想起一件事,「欸,申紅。你最近下課到底是去哪裡啦?」我問。

  他正要回答時卻忽然停住,望著遠方不動,我也跟著移動視線,操場邊不知何時搭起了一個像是舞臺的東西。至於用途,當天上課後立刻揭曉。

  現在是十二月底,學校準備在三十一號那天晚上半一場跨年活動,據說當天除了表演之外還有一個特別小活動。

  「現在老師發下的紙條大家要好好寫上自己的班級和姓名喔。」班導在臺上宣布。

  「欸,這要幹嘛?」我一邊寫一邊問王力豪。

  「大頭跟我說是特別活動要用的。」他回,寫完後把紙條摺起來,「你寫好了嗎?寫好的話我順便幫你交。」

  他把紙條都交給班導,剛回到座位時,下課鐘正好響起,我立刻看見申紅走出教室。

  「少禪,你會參加跨年活動嗎?」王力豪問。

  「咦?」我轉過頭。「會吧。反正在家也是無聊。」

  「因為我跟阿紅以前就約好每年要一起倒數,不過今年我們認識你了,所以就多加你一個囉!」他眨眨眼。「天啊,我一定要告訴阿紅你會來,他一定高興的要死!」

  「王力豪,誰跟你約好每年一起倒數?」申紅忽然從我後面走過來。

  一看到他,我想起早上他還沒回答的問題,正要開口時,他微笑著看我,接著豎起食指,無聲地放在唇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