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十二月的最後一天,學校一大早便因為晚上的活動而鬧得沸沸揚揚,所有人無心上課,紛紛期待著和朋友一起倒數跨年。

  「哇,我現在超興奮的耶,我好久沒有在學校跨年了耶。」王力豪忽然這麼感嘆道。

  「好久?」我納悶。「什麼意思?」

  「說到這個我就有氣,」申紅撐著頭,懶懶開口,「那時我們高一,要跨年那天晚上,王力豪這白癡在晚上十一點多時打電話跟我說有急事,要我快到學校後門來找他,我以為是什麼大事還急急忙忙跑來,結果他居然笑嘻嘻的要我陪他翻牆進學校,去頂樓倒數看煙火!我出門的太匆忙搞得連外套都來不及穿,差點冷死在頂樓上!」

  「唉喲,我那時不是有帶棉被來嗎?你怎麼就不用?」王力豪噘噘嘴。

  「你帶那種老祖母的大花棉被誰敢用啊?」申紅白了他一眼。「你今年可沒有帶吧?」

  「沒有啦,你很奇怪欸!半夜又不會有人看!」王力豪大叫。

  我抿唇不語,這好像是我這幾年來第一次和別人一起跨年,我多半時候都窩在房間裡看書,等回過神來時大家都已經睡了。

  「因為我跟阿紅以前就約好每年要一起倒數,不過今年我們認識你了,所以就多加你一個囉!」

  看著眼前笑笑鬧鬧的兩人,我胸口一緊,一股莫名的興奮在翻騰,我也跟著周遭的氣氛,開始期待晚上的到來。

 

  跨年晚會的節目全由學生自行報名,內容五花八門,有唱歌、跳舞甚至連相聲都有,現場歡呼連連,笑聲不斷。

  就這樣看了一個又一個表演後,主持人宣布節目暫時告一段落,現在要來玩一個特別的小活動。

  「我手上有兩個籤筒,等等我會從左手邊隨機抽一位同學上臺,而這位同學呢,要在倒數前為大家唱一首歌!」主持人拉高聲音,好抵擋舞台下人群的歡呼聲,「而曲目便是從右手邊抽出,我身後的樂隊,無論什麼歌曲都可以演奏,等等被抽上來的人只要抽到,皆不可以反悔!」

  我想起前幾天班導要我們寫的小紙條。主持人尖聲大笑:「準備好了嗎?那就開始囉──!」

  他故意慢條斯理地翻著籤筒,惹得大家都很緊張。彷彿過了一世紀的漫長後,才終於抓出一張紙:「喔喔,有了,今天要為大家獻唱的就是──二年十六班許少禪同學!讓我們拍拍手歡迎他上臺!」

  所有人爆出一陣歡呼的瞬間我傻了。該說我是太幸運還是太衰?這麼多人居然只抽到我!?

  我左看右看,申紅和王力豪聽見我名字時也愣了愣,但隨即露出笑容,拍拍我的肩膀道:「上去吧!」

  語落,申紅手一推,就這樣把我推到人群中,在人潮的簇擁下我就這樣被推上臺,看著臺下尖叫歡呼的人,我整個不知所措到了極點。

  「好了,同學,抽籤吧!」主持人臉上推滿笑,把右手的籤筒遞給我。

  我很少聽歌,會唱的歌也不多,我戰戰兢兢的把手伸進籤筒摸索,學主持人那樣耗時間,好延後我出糗。

  直到主持人催促,我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把拿到的紙打開,一看到歌名,不禁鬆了一口氣。同時,也想到一個人。

  「唉呀,真是首好歌。」主持人笑笑,「現在請把曲目交給樂團吧。」

  我點點頭,「可是,在唱之前我有個請求,這首歌我需要另一個人來跟我合唱。」

  他挑眉,一副覺得有趣的模樣。答應我的請求後,主持人要我在他耳邊小聲說那個人的名字,他會幫我叫上臺。

  「哼哼,臺上這位同學提出一個很有趣的要求喔,」聽完後,主持人對著麥克風扯開喉嚨:「有請──本校一年七班許勝連同學上來一起合唱!」

  過沒多久,我就看見滿臉錯愕的大寶被推到舞台上,他腳步踉蹌,差一點就跌倒。

  「喂,你很賤欸!幹嘛要拖我下水啊?」他瞪著我,不滿道。

  「別罵了,這首歌你一定會唱,」我把另一支麥克風給他,「你不是一直很想在這種舞台上表演一次嗎?」

  他抿唇,伸手接下麥克風。身後的樂團緩緩開始了歌曲的前奏。

 

  天空不斷下著無聲的雪 而我只有思念 勉強能溫暖黑夜

  擁抱離我已經千山萬水 每個男人都有 說不出的心碎

  我還愛著一個人 但願 回到美好的從前 

  也許痛的感覺 證明了愛的深淺 不然為什麼我還不撤退

  記得愛 所有幸福的片段 所以才一直忘記要離開 

  伸出手 繼續勇敢付出我的愛 原地不動的等待 

  就算風把我的頭髮吹亂 

  記得愛 是我給過的答案 就不再 考慮應該不應該 

  一滴淚 落進無邊無際的大海 至少我們都活得沒有遺憾 

 

                       <記得愛>阿沁&李玖哲 

      

  有很多年我不曾唱過這首歌。我看著大寶,一段回憶浮上心頭。

   雖然很荒唐,但在我失聰之前我們曾說好要一起當歌手,一起站上大舞台,因為彼此都很膽小,所以更是希望總有一天,世界可以看見我們,那時,我們常唱這首歌……

  看著唱得漸入佳境的大寶,我不自覺停下歌聲,緩緩勾起嘴角。

  我做不到,但他可以。雖然我們沒有辦法一起達成夢想,不過,我可以藉著自己的力量,將他推上舞臺,朝著夢想邁進。

  臺下的人全神貫注聽著大寶唱歌,連我放下麥克風都沒有注意到。當他唱起最後一句,我才跟著小聲唱,做最後一次,我們完美的合聲。

  最完美的合聲。

  

  回到臺下,便看見申紅跟王力豪朝我和大寶走來。

  「你好爛,剛剛都沒在唱,」申紅拍了我的頭一下,隨即轉向大寶,讚許道:「學弟,唱得不錯喔。」

  大寶先是愣住,接著揚起一個傻傻的笑容,不好意思地搔搔頭。

  「可以告訴我,這首歌叫什麼嗎?」申紅開口,他的手輕碰到大寶,兩人登時愣住,但很快恢復笑容。

  這一刻,我注意到申紅看著大寶的眼神變得很不一樣。

  像是有些什麼慢慢被溶化,不再用冷漠的眼神望著他,反而多了一份柔情。

  「那阿紅你跟學弟慢慢聊吧!少禪,我們去喝飲料!」我還來不及多想,王力豪就從我旁邊竄出來,推著我的肩膀。

  他一邊走一邊回頭望著申紅他們,不時皺眉。「你幹嘛啊?」我問。

  「沒事。」他搔搔下巴,搖搖頭。但仍是滿臉疑惑。

  當我們走到操場邊,天上傳來一陣爆炸聲害我嚇到跳起來。

  「哇!是煙火欸!」王力豪一掃先前的納悶表情,興奮地大叫。

  我仰起頭,看著煙火炸出絢麗的色彩後隨即消散在空氣中,不禁發起呆來。

  「很美吧?」申紅和大寶不知何時已經走到這裡,他看著我,微笑問道。

  「嗯。」我輕輕應了一聲。

  透過助聽器放大的爆炸聲一次次轟炸我的心臟,在一片大聲中,唯有自己的心跳顯得特別清晰,隨著脈動的規律,我第一次覺得,能夠活在當下,其實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