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快一點半時我和大寶才離開學校,也許是累了,在返家的路上我們幾乎沒有開口。

  到達街角的便利商店時,大寶說要買東西,過沒多久他從便利商店出來,手上多了一袋零食和飲料。他拋了一罐熱飲給我,自己則開了一罐咖啡。

  我沒有很渴,便把飲料放進包包裡保溫,大寶仰著頭將手上的咖啡一飲而盡後大大吁了一口氣。

  「這種時候喝咖啡,你是不想睡了嗎?」我說。

  「你怎麼知道?」他笑笑回答,「我要看漫畫看通霄!」

  「無聊。」我翻白眼。

  我們轉進通往家裡的那條巷子,大寶忽然開口喚了我一聲。他看著我,眼底的笑意很深。

  「很高興你把我拖下水,」他微笑,「上臺的感覺還滿不錯的。」

  「這沒什麼。」我也微笑。「以後多找機會出來表演,祝你早點實現夢想。」

  他眼裡閃過一絲波動,最後緩緩道:「謝謝你,哥……

  我一愣,「你剛剛……你剛剛叫我什麼?」

  「我說,」大寶笑得燦爛,「謝謝你,哥!」

  我還來不及說話,熱流便滑下臉頰,速度愈來愈快,快得我無法收拾!

  「哇靠你哭什麼!?」他伸出手靠近我的臉,「你這傢伙怎麼每次說哭就哭?淚腺是有多發達啊?」

  我轉過身,避開他的手,乾笑回應:「沒、沒有啦……可能是我太久沒聽到你這樣叫我,一時之間激動過頭……

  「把眼淚擦乾,看我這邊。」大寶說。我用袖子抹了抹臉後轉頭去看他。

  「太久沒聽,不習慣了是嗎?那從現在起我就每天這樣叫你,叫到你聽到習慣、聽到膩為止,好不好?」他勾住我的肩膀,柔聲道:「新年快樂,哥。」

  我愣了許久才緩緩伸起手勾住他,忍不住揚起了嘴角。

 

  進到家門後原以為所有人都睡了,沒想到小楠還醒著。

  我包包都還沒放下,她便拉著我到頂樓去,叫我陪她一起看星星。

  「我決定我今天要睡在這裡!」她一臉興奮地指著鋪在地上的一堆毛毯,「你看我連毯子都弄上來了欸!」

  這個頂樓我們平時很少會上來,頂多就中秋節烤肉時才會特地跑上來賞月,因此地面積了不少灰塵。不過現在這裡看起來挺乾淨的,看樣子小楠應該有打掃過。

  我們倆坐在毛毯上,仰頭看著天空,不過今天光害很嚴重,只隱約看的見幾顆星星在閃,好像隨時會消失不見似的。

  但小楠不在乎,她專注看著天空,眼裡盡是喜悅。這時我想起大寶剛才給的飲料還放在包包裡,便把它拿出來遞給小楠,「這是大寶剛給我的,如果妳不介意的話。」我說。

  「謝啦。阿華田耶,怎麼跟允大哥喜歡的東西一樣?」她接過飲料,喝了幾口後轉過頭來問我:「你要喝一點嗎?」

  「喔,好啊。」我從她手上拿走瓶子,剛靠近唇邊時卻愣了一下。

  分著喝同一瓶飲料對以前的我們來說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但這不就表示說我們曾經……間接接吻過?

  想到這裡,我忽然感到胃裡一陣翻騰,臉也好熱。

  我喝都沒喝便把飲料傳回去,「還是還給妳吧,我剛忘記自己不喜歡太甜的東西了……

  「是嗎?」她繼續喝,疑惑地抬眼望著我。最後她把空掉的瓶子放到毛毯邊緣,我的視線卻依然緊鎖在她嘴巴剛碰過的地方。突然有點希望自己剛剛有喝……

  「少禪,你還記得我們小時候常常跑上來看星星嗎?」她忽然叫我。

  「欸!?」正在恍神的我嚇一跳,甩甩頭後應道:「嗯、我、我記得啊。」

  我記得是有一次小楠從哥那裡看了一本天文圖鑑,就直嚷著好漂亮,每天晚上硬拉著我到頂樓陪她看星星。

  「有一年我們碰巧看見流星雨,結果隔天你就送我這個。」小楠把手伸進衣服裡,拉出她脖子上的項鍊。那是一條用鍊子繫起來的裝飾用藍色金屬星星,只有寶特瓶蓋大小。我幾乎快忘記自己從哪弄來這個了。

  她輕輕捧著裝飾品星星,溫柔道:「到現在我還是很喜歡這個,我一直覺得它比我目前為止所見過的任何星星都好看,甚至連我在山上露營時看見的一片星空都望塵莫及咧!」

  「有這麼喜歡喔?不過是一個裝飾品不是嗎?」我抓抓頭。

  「才不是這樣呢。」她微笑,「雖然我喜歡看星星,但有時會怕自己有一天被星空吞噬掉,只有你送我的這顆星,不會吞噬掉任何東西,也會一輩子陪著我。啊,說到這個,我想到我那時對流星許了什麼願了。」

  她自然而然地把手放到我手背上,當她的指尖輕觸到我時,彷彿一陣電流通過,我忍不住縮了一下。

 

  「欸!少禪你要不要聽我許什麼願望?」

  「笨蛋,講了就不會實現了啦!」

  「可是那個願望跟你有關,而且只要你不說出去就沒事啦!」

 

  她湊近我耳邊,跟那時一樣小聲地說出願望。

 

  「我長大以後,要當少禪的新娘!」

 

  我一點聲音也發不出來,覺得喉嚨異常乾澀。只能愣愣望著前方的夜景。

  「現在想起來還滿蠢的,我那個時候居然許這種不切實際的願望。」小楠失笑,「好了,今天晚上也看夠了,我們睡覺吧!」

  她躺下來許久後,我才緩緩轉頭,幾乎是硬擠出來地問:「小楠,如果……如果那個願望有實現的一天,妳、妳會希望它實現嗎?」

  「嗯?」她應了一聲,眼皮動了動卻沒有張開。我等著回應,她卻遲遲沒有作聲。

  一會兒後我才知道,原來她睡著了。

  我輕笑幾聲,拉了件毛毯為她蓋上,最後,我深吸一口氣,俯身吻了她的額頭。

  「新年快樂,小楠。」我低語。

 

  元旦假期結束後,大寶來班上為他之前所做的事情道歉,而大家看他態度軟化許多的份上紛紛原諒他,並歡迎他再到班上來玩。

  「看到他的事情終於都解決,我好高興。」我說。

  「可不是嗎?對了,這個還你。」申紅笑笑,他從口袋裡拿出一樣東西放到我手上,是我的噴霧藥瓶。

  「有一件事我一直忘記要告訴你,」申紅說,「其實之前你書包被丟到樓下時我看見你弟把這個拿出來收好,我想他應該是知道這對你很重要吧?前陣子他被趕走那天好像是要來還,結果卻被我罵了一頓。」

  「哇,拖這麼久是想害死我啊?」我無奈。

  「哈哈,抱歉,」他失笑,「因為我想讓你親眼看看你弟的轉變,才會選今天還的。說真的,相處下來我發現你弟其實很可愛。」

  「……不會吧?」我訝異,「難不成你之前下課都是……

  「去找他啊,我想他會很需要有人跟他一起分享心事,順便勸他改改脾氣,想再次被我們班的人接受也只能這樣囉。」他眨眼。

  「難怪我就想說你對他的態度怎麼跟之前差那麼多?」我一嘆,「那你們在我面前幹嘛表現的這麼生疏?」

  「我們是秘密朋友啊,當然不能被你發現。」

  看著他眼中的笑意,我知道這個人是值得我將大寶託付的對象。我有預感在未來的任何一個日子裡,申紅絕對不會背叛大寶。絕對。

  在教室裡一片嘻鬧聲中,我原以為這樣和平的日子會繼續下去,沒想到接下來卻發生一件將我的生活完全打亂的事。

  緊接著,寒假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