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思,我想見妳。」

 

 

 

  收到簡訊的三十分鐘後,我已經到台北車站。

 

  我站在入口處,氣喘吁吁。

 

  深吸一口氣後,我走了進去,買了票,上了車。

 

  火車一路往南駛,我瞥了一眼,九點整。

 

  我深呼吸,起碼還要四個多小時才到的了我的目的地。

 

  這趟旅行開始的有點意外,一點也不像一貫冷靜的我會做的事,如果收到的是一般的簡訊也就算了,但寄件人是他,所以我才會出發。

 

  我調整一下領子,清清,試著不要讓自己感到那焦慮,但我做不到,接下來的時間我大都要懷著這種忐不安的心情,除非,我見到他。

 

  我一直相信著爸爸說過的那番跟等待有關的話。

 

  他說,等待是一件可怕的事,有時候愈等愈讓人失去耐心,往往到最後看似早已心死,卻慢慢地又染上了另一種情緒,介於放棄與希望的那種心理狀態。

 

  因為總是不肯輕易放棄,所以等待很可怕,明知要很久卻像著了魔似的不斷等下去,不過當你終於等到你所期望的那件事時,你會覺得所有辛苦都無所謂了。

 

  我再次望了一眼錶後,索性將視線轉到窗外。

 

  無論要多久,看著風景,我告訴自己,這一次,我說什麼都會等到他。

 

  

 

 

 

   01

 

 

 

  「小思,再不走,我就不等妳囉!」徐青文向後轉,看著我說道。

 

  「知道啦!」我說。卻還是蹲在操場跑道上,用手環著膝蓋。

 

  「幹嘛?走不動啊?」他大笑,「妳很遜耶!」

 

  我瞪了他一眼,微喘著用手背輕輕擦擦滑下臉頰的汗珠,看我這樣子,徐青文笑著聳聳肩,他走過來朝我伸出一隻手,「來吧!我拉妳。」

 

  我抓著他的手站起來。我看見他的掌心上寫著一排排的藍色小字。

 

  徐青文拉著我的手走在操場上,他不是一個喜歡球類運動的男生,體育課時他從來不打球,只散步。

 

  而我遺傳了爸爸不愛運動跟愛看書性格,體育課時我總是帶著書坐在樹蔭下。

 

  有一次徐青文問我要不要跟他一起散步,因為無聊我就答應他,從那一天開始,體育課時我都跟著他一起走操場,只是我體力很差,老是走個沒幾圈就走不動了。

 

  因此,徐青文常常要把累的蹲在原地的我拉起來,當他朝我伸出手時,我總會看見他的掌心上有藍色的筆跡。

 

  我早就知道他會在手上寫些東西,但從不曉得用途,再走了一圈後,我問他:「欸,徐青文,你到底為什麼要在手上寫字?」

 

  「重要的事寫在手上才不會忘記。」他說。

 

  「要是被汗水給弄糊了怎麼辦?」我又問,「那不是又忘記了嗎?」

 

  「笨耶,不會不要用水性筆啊?」他回頭戳了我的額頭一下,鬆開我的手,攤開掌心給我看,「喏?我都用中性筆。」

 

  我瞧著他手上的字,忽然在他掌心上發現了一個不尋常的詞,我急忙把他的手推到他眼前,氣急敗壞地叫:「徐青文!為什麼你手上有我的名字!?」

 

  徐青文斂起臉上的笑,他眨眨眼睛,伸手扒扒頭髮,似乎想著要怎麼開口才好。

 

  「小思,」輕喚我的名字後,他再次揚起微笑,「這樣我才不會忘記妳啊。」

 

 

 

  一瞬間我呆住了,也被他的笑容給迷住了。

 

 

 

 

 

  02

 

 

 

   「小思,這樣我才不會忘記妳啊。」

 

  

 

  我睜開眼睛,車窗外陽光明媚,火車搖搖晃晃的讓我打了一個盹。

 

  徐青文掌心上的筆跡在我腦海中依然清晰,無法完全忘掉。

 

  

 

  ※※※

 

  

 

  他不想忘記我的原因,我沒有問,只當它是跟我不想忘了他一樣的原因。

 

  是愛情。

 

  是的,其實我喜歡徐青文,只是不敢告訴他而已,但聽了他說那句話之後,我下定決心要去跟他告白。

 

  那天是個聖誕節,我跟他約在捷運西門站四號出口,因為我太早到,眼看距離約定時間還有一陣子,我打算先去逛逛再回來。

 

  我往前踏一步,倏的被經過眼前的一對男女抓住了視線。

 

  不是他們誰長的特別吸引人,而是,那個摟著女孩的男孩,是徐青文。

 

  我的身體忽然冷的像是四周的空氣,即使後來我走到便利商店買了熱飲喝也暖不起來,我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這種感覺,只是覺得……很複雜。

 

  而且很難受。

 

 

 

  「小思,妳怎麼了?」徐青文問我。

 

  我這才回過神,笑笑,「沒有啊。」

 

  我跟徐青文慢步在徒步區,經過一家又一家的店,我看著徐青文,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我知道這很肥皂劇,就是那種跟心儀的男孩子告白前看見他跟別的女孩子在一起,然後暗自神傷的三流小說劇情,但真實發生時,反而會深深覺得,原來就是前人發生過這種事,才寫的出這樣的故事。

 

  但我壓根不希望這發生在我身上。

 

  「對了,小思,妳不是有話想和我說?」徐青文忽然問道。

 

  我愣愣,吞下原本要跟他說的話,「其實沒什麼事……」

 

  「好吧。」徐青文聳聳肩,接著伸手指著一家電動遊樂場,朝我微笑,「小思,我們去那邊。」

 

  我點點頭,跟著他走進去。只見徐青文像個小孩子一樣興奮的玩著各種遊樂器材,而我完全跟不上他的節奏。

 

  「妳看!得到的點數可以去櫃檯換獎品耶!」他歡喜地捧著根據積分從機器吐出的點數紙,「我們去換獎品吧!」

 

  他拉著我到櫃台,選了一頂看起來很滑稽的卡通造型帽子,我以為那是他想要的,結果他『啪』的一聲把帽子戴在我的頭上。

 

  「你幹嘛!?」我驚呼。

 

  「嘿嘿,送妳呀,挺適合的。」他把我拉進一旁的大頭照機的幕簾下,我看著我在螢幕上的蠢樣,忍不住紅了耳根。

 

  「拍照囉!笑一個!」他忽然把我拉近,一瞬間碰觸到的體溫讓我失神。

 

  我拿著洗出來的照片,忍不住發窘,「好難看喔!我這樣子很蠢耶!」

 

  徐青文笑著拍拍我的頭,他拿走其中一張照片收進包包,「不會啊,很適合妳。」

 

  「欸,徐青文。」我喚他。

 

  「嗯?」

 

  「什麼時候開始在手上寫我的名字的?」我低著頭,「你為什麼不想忘了我?」

 

  「妳希望我忘了妳?」他聲音一冷,我抬起頭,「不是。」

 

    「小思,」他脫下手套,在我眼前攤開手掌,眼神異常認真,「看清楚,妳的名字在正中間,每天我洗完澡後都會再把它描一次。」

 

  的確,我的名字上有被藍筆描了一遍又一遍的痕跡。

 

  「小思,我不想忘了妳。就是不想。」他淡淡道:「很久以前我就寫了,小思,不知道為什麼,想到有一天我可能會忘了妳,就讓我覺得可怕……」

 

  他沉默了起來,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接話。

 

  良久,我才開口:「下午的時候……我都看到了。那個女生是誰?」

 

  我實在不知道我幹嘛問這個,但此時此刻我最在意的是這個問題。

 

  「我姐。」他說,伸手拍拍我的肩膀,柔聲道:「小思,別擔心。」

 

  他淺淺地笑著,眼神很溫柔。

 

  我該擔心什麼?他是指什麼?

 

  我望著他,一股難以言喻的感覺梗在胸口,我想接話,卻什麼都說不出口。

 

  連最想說的話也是……

 

 

 

 

 

  03

 

 

 

  「小思,別擔心。」

 

 

 

  一晃眼已經到中午了,我打開包包,裡頭裝著爸爸自己做的點心。

 

  爸爸是個蛋糕師,常常做點心給我和姐姐及弟弟吃,他習慣在鮮奶油裡裹上含蓄的感情,看不見,只得靠著用心品嚐才感受的到他的用心。

 

  跟他的為人一樣,總是在行為裡蘊藏他對我們的愛……

 

  「小思,去追他吧。」還記得出發前爸爸拉著我的手,溫柔笑道:「答應爸爸,這一次說什麼都別錯過他。」

 

  我看著點心,卻一點胃口也沒有,平常我是最喜歡吃爸爸做的東西的,但現在徐青文的事情卻佔據了我大半的思緒。

 

  我嘆了口氣,把點心收回包包裡,「爸爸,這一次我不會再錯過他的。」我輕聲道,「等我找到他,我會把這些點心和他一起分掉……」

 

 

 

  ※※※

 

 

 

  那次去玩之後,轉眼間畢業典禮已經到了。典禮結束後,徐青文跟班上的人一邊拍照留念一邊說說笑笑。

 

  我站在遠處,環視著會場,不是沒有人來找我拍照,而是我該拍的都拍完了。

 

  有時候你不必和那麼多沒那麼熟的人做太多像親密好友才會做的事。

 

  「小思,」徐青文忽然朝著我跑來,「拍一張吧。」

 

  「你不是有我的照片了嗎?」我伸手推開他的相機,「不要啦,我討厭拍照!」

 

  「唉喲,今天是畢業嘛,那種感覺不太一樣!」他攬住我的肩頭,頭往我這裡靠過來,「來,看鏡頭。」

 

  我沒看著鏡頭,反而瞧著他的手背,他手心上有字的事一瞬間竄進我腦中。

 

  『喀擦』一聲,相機捕捉了我失神的模樣。

 

  拍完照後,我叫住徐青文,「你的手借我看一下。」

 

  他在我眼前攤開手心,我的名字依然寫在上面,依然被藍筆描了一遍又一遍。我看著這個字跡,「你有沒有筆?」

 

  他口袋裡掏出一隻原子筆給我,我拔開筆蓋,開始在掌心上寫字。

 

  「徐青文。」我給他看我寫了什麼,堅定道:「我也不會忘記你,一輩子都不會。」

 

  這算是我的告白。

 

  「小思……」徐青文先是一愣,表情漸漸的轉為沉痛,彷彿快哭了一般。

 

  還來不及反應,他便用力地抱住我,緊的我喘不過氣,四周所有驚訝的叫喊聲逐漸變得模糊,我張口結舌,一個字都說不出來!

 

  「小思……」他低喃,把我摟得更緊,「對不起,請妳忘了我吧。」

 

  有什麼東西衝上腦門,我聲音顫抖,「你說什麼……?」

 

  「小思,請妳忘了我。」他稍微離開了一點,眼神狂亂,「拜託,一定要忘了我……」

 

 

 

 

 

  04

 

 

 

  「拜託……忘了我……」

 

 

 

  我還記得我失魂落魄了很久。為什麼他要記得我,而我卻得忘了他?

 

  我不懂。

 

  我不懂。

 

  不懂……

 

 

 

  ※※※

 

 

 

    「要聊聊嗎?」爸爸走到我旁邊,輕拍我的肩膀。

 

  我從書裡抬頭看著爸爸。隨即報以他一個微笑,然後搖頭。

 

  「小思,三年了,妳還在想他?」他問。

 

  我沉默。就在我準備開口時,放在桌上的手機忽然震動了起來。

 

  我打開,是封簡訊。

 

  

 

  『寄件人:徐青文。

 

 

 

  ※※※

 

 

 

  火車搖搖晃晃的進站了。這裡是高雄左營。我站起來,將包包甩上肩,走出車廂。

 

  我瞥了一眼錶,下午一點,約莫再半個小時,我可以見到徐青文。我打了通電話給爸爸報平安,「爸爸,我到左營了。」

 

  他交代我路上小心後,爸爸笑道:「加油喔,小思,記得帶他回家。」

 

  切斷通話後我點開收件夾,找出早上接到的那封簡訊。

 

  三年來,我忘不掉徐青文在他掌心寫下的字,我試過要忘掉他,但我做不到。

 

  憑什麼要我忘記多年的愛?

 

  所以這封簡訊來的正是時候,只要再差一秒,也許我的世界會因此而崩毀。

 

  因為,我很想他。

 

  踏在高雄的土地上,前些時候忐忑不安的心情逐漸消失,因為我知道我就快要見到他了。

 

  我攤開手心,正中央寫著他的名字,被藍筆描了一遍又一遍。

 

  這幾年來,我都這麼做,如同他寫下我名字的方式。

 

 

 

  小思,我在左營。

 

  

 

  我還沒忘記妳,妳是不是也沒有忘記我?

 

 

 

  我有很多話想跟妳說。

 

  如果妳想問我當時為什麼叫妳忘了我,我們可以見了面再講。

 

 

 

  小思,妳的名字還在我手上。

 

  現在我有很多話想要對妳說。

 

 

 

  第一句。

 

 

 

  小思,我想見妳。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