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那天開始,小楠一個星期平均會打三通電話給我,每次講到最後我總是會捨不得結束通話,停留在她聲音裡的渴望愈來愈重。

  這一次我可以明確告訴自己這不是我的錯覺,更不可能是幻覺,我對小楠的感覺早已不同以往,只是自己之前從不願正視。

  「哇,我只是好心把電話號碼給她沒想到才通了幾次電話你就變成這樣!」下課的時候,大寶伸手戳戳我的黑眼圈,,不禁納悶:「幹嘛?你們每天都講通宵是不是?愛來愛去也要有的限度喔!」

  「沒啦,只是最近功課比較多,有點晚睡啦。」我懶懶回答。

  「啊,也對,哥你也快高三了嘛!」大寶恍然大悟地手一拍,「那我還是先回教室好了,你趕快回去補個眠,晚一點等你不忙的時候我再打給你。」

  「嗯。」我應了聲後和他揮手道別,愣愣站在走廊上一會兒後,我嘆了口氣。

  睡不好其實跟功課一點關係也沒有,自從發現自己很想跟小楠見一面,再加上講完電話後的心理作用,她的身影總會不斷縈繞在我夢中,甚至在獨自一人時常聽見她的聲音,那麼忽然的就迴盪在四周。

  我從不知道想念可以讓人變得這麼憔悴、無力,會開始什麼事都做不好,全世界彷彿只被她一個人被佔領,卻也讓自己漸漸變得退縮。

  明明很想見她、明明與舊家的距離頂多三十分鐘車程,不遠,但我說什麼也沒有辦法讓自己提起勇氣,往她在的地方過去。

  我在躊躇什麼?我在猶豫什麼?

  我不懂。

  

  早上聽了大寶的建議去補眠後,我居然一直睡到倒數第二節下課才醒過來,連日的失眠讓我依然很睏,但還是揉揉眼睛逼自己打起精神。

  「少禪、阿紅,你們放學後有想要去哪裡嗎?」王力豪問。

  「不曉得。唉,快高三了想說把打工停掉,沒想到一整個閒到不行。」申紅懶懶地撐著頭,「啊,我想到了,乾脆我們一起上圖書館如何?阿寧?」

  見我沒有反應,申紅在我眼前揮了揮手,我這才眨眨眼,回過神來,「幹嘛?」

  「欸,王力豪。」申紅說,「我覺得這傢伙比較需要回家睡一覺耶。」

  「喔喔,好主意,那我也回家睡覺好了。」王力豪說完,立即招來申紅一記白眼,「睡你個大頭鬼,跟我去念書啦!」

  語落他轉向我又道:「喂,別以為你可以逃過一劫,明天睡飽後我還是會好好盯著你的!」

  王力豪嘆氣,拍拍好友的肩膀,「阿紅你還是別造孽了吧,這樣殘害國家幼苗你不會良心不安?再者雖然說快高三了,但現在根本連四月都不到好不好?」

  「什麼殘害國家幼苗?我是將你們栽培成這社會的棟樑好不好?」申紅反駁。

  「隨便啦隨便啦,反正阿紅你就是一個沒良心的臭書呆子,休想要我以後再跟你去吃滷肉飯加貢丸湯!」王力豪哼了一聲,叉起手臂。

  很久沒聽到他們這樣的對話,我忍不住笑了起來,這時王力豪想起什麼似地問我:「欸少禪,你的床很大嗎?」

  「什麼?」我一愣,「呃,跟以前比起來的話,算是大吧。幹嘛問這個?」

  「啊──」王力豪忽然仰頭大叫一聲,害我跟申紅嚇了一跳,「我好想睡一次有錢人家的床看看喔!一定很軟很舒服!其他家具一定也高級的要命,搞不好連熊皮地毯都有!」他一臉渴望。

  「我家才沒有熊皮地毯。」我說,「不過有機會的話我可以帶你們去看看。」

  「真的嗎?喔耶!」聞言王力豪開心大吼,惹的教室裡其他人都往我們這裡看,申紅趕緊摀住王力豪的嘴巴,順便打了對方的頭一下。

  他朝著我眨眨眼睛,露出無奈的笑容,接著伸出食指和中指在頭旁轉了兩圈。

 

  我按下電鈴,過沒多久李阿姨便來應門。

  「少禪,你回來啦?」她一頓,「唉呀,後面那兩位是……?」

  「啊?」我疑惑,轉頭一看,發現申紅和王力豪一左一右蹲在庭院外的鐵門旁不斷東張西望,還拿著書包擋在臉前。

  「喂,你們在幹嘛?」我好氣又好笑地叫了他們。行蹤一暴露,這兩個人的臉立刻紅了起來,只能乖乖走到我後面。

  「都是你啦,說什麼要跟蹤人家!」申紅低聲咒罵,捏了王力豪的手臂一下,卻立刻遭到反駁:「屁啦!你自己也同意要跟的好不好?難道你就不想知道少禪家在哪嗎?」

  一絲羞愧和尷尬閃過申紅的臉,他壓著王力豪的頭,向李阿姨一鞠躬道:「我們是少禪的同學,我叫做申紅,他是王力豪。不好意思在您家門口鬼鬼祟祟,我們沒有別的意思,就只是想來看看而已。」

  「唉呀,少禪的朋友嗎?」李阿姨微笑,「真好啊,男的帥女的美。」

  我納悶:「什麼女的?媽,王力豪是男的耶!」

  「真的?哈哈,頭髮留那麼長我還以為是女生呢!不過你長得好漂亮,就跟洋娃娃一樣呢!」李阿姨摀著嘴呵呵笑,「好了不要站在外面聊,都進來吧。少禪你先帶他們去你房間玩,我等一下就端餅乾和果汁給你們喔!」

  他們倆到過謝後便讓我領著進屋,在往房間的路上我忍不住無奈一嘆:「喂,我不是說有機會就會帶你們來嗎?幹嘛還特地跟著我?要是我沒有直接回家你不就完蛋了?」

  「誰叫這傢伙說他等不及了,才提議要跟著你回來。」申紅聳聳肩,指著不斷東張西望的王力豪。

  「他耍白癡,你怎麼也跟著犯傻啊?」我失笑,「這不像你耶。」

  申紅望著我,過了幾秒才有些難為情地開口:「因為……老實說我也滿想看看的。欸,不要看我這樣,其實我家很窮,父母都已經過世很久了,我跟我姐住的是連台電視都沒有的簡陋公寓,有時就連去王力豪家玩都覺得他家房子很豪華,結果今天聽他這樣講害我也有點想一探究竟何謂真正的有錢人。」

  「擅自跑來真的很抱歉,下次我會盯好那傢伙的。」他不好意思的搔搔頭,這副模樣讓我一時說不出話來,只能搖頭不語。

  進到我房間的時候王力豪眼睛一亮,興奮高呼:「哇!你房間超大的!還有電視跟音響耶!」

  我在房中間的矮桌旁坐下,「不過這些我都用不到就是了,我平常不看電視的。」

  「所以你都在看書?」申紅在我旁邊坐下,望著那一面書牆驚喜道:「太強了!我第一次看到這種的,今天算是大開眼界了。」

  我輕笑。

  李阿姨送來點心後,一吃完王力豪便問介不介意他躺我的床,見我說沒問題後他馬上跳上去,過沒多久便發出鼾聲。

  「真是的!只會丟人現眼!」申紅揉揉頭髮,低聲罵道。這時我的手機響了起來,發現是大寶寄了一張他剛剛在冰品店買的冰淇淋的照片,還附上了表情符號。

  「這小子,才幾月就迫不及待吃冰了?」我失笑,回了一封小心身體的簡訊。

  申紅看著我剛剛收到的照片,「他也開始寄這種照片給你啦?」

  「嗯,」我應了一聲,「怎麼?你也收過?」

  「有,前一陣子放寒假時他會寄,可是後來就不寄了,也不太打電話給我,甚至寒假最後一個星期完全失聯。」申紅望著前方,眼底閃過一絲怒意。

  「我想應該是因為我爸過世的關係,那陣子他狀況不好。」語畢,我忍不住納悶:「可是平常他不是會到班上找我?你怎麼不去問他原因?」

  申紅望著我,臉上沒有半點表情,見他的模樣有點奇怪,我忍不住問:「你怎麼啦?」

  他深吸一口氣,接著嚥嚥口水,眼中閃過一絲波動,像是在壓抑什麼。

  「勝連叫我,再也不要跟他見面了。」他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