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不解,「你們不是朋友嗎?」

  他看了我一眼,接著從口袋裡拿出手機,讓我看待機畫面,「關於這件事我要和你說聲對不起,看了這張照片後,你能夠了解我和勝連之間的關係了嗎?」他問。

  螢幕上那張照片似乎是寒假時拍的,大寶和申紅倚著碼頭旁的欄杆,背對著海面。他們的手緊緊牽著,靠著彼此笑得十分開心,我甚至還發現他們圍著同一條圍巾。如此親密的模樣就像是一對……難不成……

  看著我漸漸轉為錯愕的表情,申紅開口:「你沒有猜錯,我們已經交往了。」

  我這才想起來申紅有好幾次看著大寶的眼神都和平常不一樣,尤其跨年時更為明顯。

  「……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我的腦子一片空白,除了愣還是愣。

  他緩緩垂眸,語氣低沉,「今年初的時候,可是後來他就不跟我連絡了,我後來有去找他問原因,他只是叫我不要再跟他見面,雖然很氣,但我自己也覺得這樣也好。」

  「……為什麼?看照片你們應該很……」我吞吞口水,試圖找出合適的形容詞。

  「很幸福是嗎?」申紅低笑幾聲,隨即斂起笑容道:「一開始是這樣沒錯,但說實話這段感情讓我們都很痛苦,其實我早就知道最後一定會變成這樣……」

  他神情漠然,「因為有你的關係。」

  我嚇一跳,正想發問的時候,申紅忽然湊近我的臉,近到彼此的雙唇幾乎要碰在一起的程度,我清楚看見他那張俊秀臉龐上沒有一絲表情,但眼眸中卻有無比的認真。

  我望著他修長的睫毛,下一秒鐘他忽然吻了我,覆在我唇上的觸感非常柔軟,這時我才終於知道原來那時在教具間和頂樓是在親我!

  我僵硬到無法動彈,腦子也停止運轉,只能任憑他吻著。申紅緩緩扣住我後腦,指間摩娑著我的頭髮,雙唇或急或緩地吮著我的舌尖和下唇,我伸手想推開他,卻因他吐出的微熱氣息麻痺了全身。

  一股微熱填滿我的腦子,我雙眼迷濛,下意識伸手勾住他的脖子,隨著他親吻的節奏喘氣。

  申紅俯身,將我整個人壓在地上,輕輕舔著我變熱的耳根和頸部,當他掀起我的上衣,手掌往下腹處緩緩摸去時我像是被電到一樣忽然清醒過來,猛力將他踢開!

  我還在喘氣,錯愕地瞪著他,申紅只是靜靜望著我,似乎不想為剛才的事辯駁或道歉。

  「……不好意思,我去打個電話。」他起身往門口走去,握住門把時忽然回頭道:「如果你要我為了剛才的事情道歉,那我一定會照做,但我要告訴你,我絕對不會因為親了你而感到後悔,就算會對不起勝連也一樣。」

  我一愕!他剛剛說了什麼?

  他走出去後,我抓起一旁的外套將自己裹住,卻抵擋不了來自心中的惡寒,我用力抹著被申紅親過的地方,他剛才的模樣簡直像頭野獸,蠻橫的險些奪走我的理智。

  「我就知道。」

  突如其來的聲音害我肩膀一震,我回過頭,我發現王力豪正緩緩從床上坐起來,一手揉著頭髮,我這才想起來他也在這。

  「……知道什麼?」我開口,舌頭卻頓到不像自己的。

  「知道事情一定會變成這樣。」聽見他這麼說,我愣愣問道:「……你不是在睡覺嗎?」

  「這床不是我的,我睡不著。」他的回答讓我錯愕不已,尤其那種懶洋洋的態度更是讓我氣憤,「你沒有在睡覺為什麼不來幫我?為什麼要讓申紅這樣對我!」我大叫。

  「我就是要看他究竟會做到什麼程度!他再三跟我保證不會破壞我們三人之間的平衡,沒想到他居然比我想像的還容易失控。」王力豪語調微揚,聲音也變的高亢,很不像平常的那個斯斯文文,總是輕聲細語的他。

  「……什麼意思?你說的是什麼是意思?」我雙唇顫抖,一下子無法適應他們兩個如此巨大的改變及衝擊性的發言,抱著頭崩潰大吼:「還有為什麼申紅說他不後悔?為什麼?為什麼?」

  「少禪,」王力豪兩手按著我的肩膀,語氣冷靜,「為什麼阿紅明明有男朋友了,卻還要親你、對你說那種話?為什麼我說他失控、破壞了我們之間的平衡?你想知道的是這些嗎?」

  我緩緩點頭。

  「因為阿紅,曾經喜歡過你。」王力豪沉著嗓子說。

 

 

  「他很喜歡、很喜歡你,難道你都沒看出來?」

  

 

  「少禪你怎麼啦?怎麼不多吃一點?」晚飯時李叔叔見我幾乎沒怎麼動筷子,忍不住問道。

  我只是搖搖頭,勾起微笑卻不說話。看我這樣子,李叔叔和李阿姨面面相覷,只能盡量勸我多吃些。

  「好奇怪啊,怎麼你朋友一走你就變的這麼安靜?是和他們吵架了嗎?」李阿姨納悶,「我那時在樓下聽到有人在大吼,後來你朋友走的時候表情也怪怪的,發生什麼事了?」

  我望著坐在對面的養父母,最後伸手遮住雙眼,沙啞道:「不是……朋友,不是……」

  他們只能一臉奇怪地望著我,無法說些什麼來安慰我。

  「我早就猜到阿紅最後一定會喜歡上勝連學弟,也會跟他交往,但他第一個喜歡的是你。」

  不是……

  「他一直希望你可以看出來,也有意無意地告白過了,而你卻用很殘忍的方式拒絕他,你還記得嗎?」

  不要……

  「他雖然喜歡勝連學弟,但他還有一部分的真心留在你身上啊!」

  我不要這樣……

  對不起……

  

  我呆坐在床上,手機扔在一旁棉被上,好想睡,腦子卻異常清醒。

  我同時陷入兩場戀情裡,一個是我自己的,一個是申紅那份沒說出口就被硬生生斬斷的愛……

  手機響了,我拿起來一看,是小楠打來的,但我沒有接,等她掛斷之後才傳了封簡訊說我沒心情聊天。

  那份為了喜歡的人躊躇、一個人在夜晚裡思念的感受我懂,不知道申紅和大寶是不是也是這樣?明明都交往了,卻有一個介於過去與現在的絆腳石卡在中間。

  我知道了申紅的理由,那麼大寶呢?為什麼我會在他的愛情裡扮演一個阻礙的角色?

  我用力往床上一倒,想來想去卻怎麼也做不出結論。

 

  申紅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