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一大早,李叔叔和李阿姨就忙著準備東西,除了很堅持要把我的制服全燙過一遍之外,拍照用的相機更是檢查地一絲不苟,為的就是到我領獎時的身影給完美捕捉下來。

  邊吃早餐我邊看著他們慌張卻帶著喜悅的模樣,頓時覺得胃裡一陣翻攪,緊張了起來。

  我沒什麼上臺經驗,當時候要是在台上出糗怎麼辦?那一定會丟臉丟到家的!

  但由不得我想這麼多,時間一下子便匆匆推到晚上,我人已經到了現場,地方人物在臺上致詞,我和其他受獎人則坐在後臺裡等待。

  我猛吞口水,伸手調整領子不讓自己那麼緊張,但依然坐立不安,大概過了二十分鐘,縣市長和其他立委都致詞完後,司儀才宣布頒獎典禮正式開始。

  當自己的名字被叫到時,我幾乎是從椅子上跳起來,僵硬地往臺上走,縣長笑吟吟看著我,他親切地握了握我的手後便要我拿著獎狀和他一起向臺下的攝影師笑一個。

  看向臺下,除了攝影師之外還來了很多記者,我也看見了班導帶著學校的其他主任一起來,我繼續張望,直到找到李叔叔和李阿姨的身影時才停下。

  李阿姨抬起頭,正好與我到眼睛,她興奮地漾起笑容,猛拉正在恍神的李叔叔的衣袖,李叔叔這才回神,連忙舉起相機對著我,和李阿姨一起朝著我大力揮手、微笑。

  看著他們,我的視線竟再也無法移開,心跳愈來愈快,同時也感到一股暖流通掌心。

  「來,準備笑囉,」縣長攬住我的肩膀,「三、二、一!」

  當刺眼的閃光燈在我面前亮起,將我的世界染上一片雪白時,唯有李叔叔和李阿姨那又叫又跳得模樣沒有被光線給遮蔽,反而愈漸清晰,清晰到我雖然雙眼模糊,卻仍然看得清楚……

  

  「少禪,你好棒喔!」我剛回到臺下李阿姨便走過來給我一個擁抱,「我幫你拍了很多照片,明天我一定要好好跟朋友炫耀我兒子不只帥還會寫文章!」

  「沒有那麼誇張啦,」我害羞,「媽,我想喝水。」

  李阿姨拿水給我後,我們便坐下來休息,「不過你那篇作文到底寫了什麼?怎麼這麼厲害得的一名?」李叔叔好奇問道。

  「也沒有寫什麼啦,」我不好意思地笑笑,「就只是把我自己對於以前那個家的感想寫下來而已。我自己也沒有想過會得獎,這樣對其他得獎的人真不好意思……

  聞言,李叔叔大笑起來,大力揉揉我的頭髮道:「不用不好意思,這代表我們少禪厲害到不行,隨便寫隨便贏!」

  於是我人生第一次的重大領獎便在一家人和樂的氣氛中結束了,回到家洗掉一身的疲憊後我回到房間,懶洋洋地躺在床上發呆。

  忽然一陣音樂聲在房中響起,我嚇了一跳,連忙坐起來尋找聲音的來源,才發現是手機在響。

  「喂,那位?」我接起來。

  「哥,我大寶啦!」大寶的聲音傳來,他急切地問:「我今天打了這麼多次你怎麼都沒接?你去哪裡了啦?」

  我低頭看看手機螢幕,上頭真的顯示了好幾通未接來電。

  「啊,抱歉。我今天去領獎,就直接把手機忘在書桌上了」我歉然說。

  「領獎?領什麼獎?」他納悶。

  「就那個什麼縣市盃作文比賽。」我才剛說完,大寶便興奮地應道:「喔,對對對,我聽人說上禮拜朝會時校長講這件事可講得久了咧!欸,上臺的感覺如何?」

  「還能怎樣?不就是緊張得要死還在縣長手上留下一堆手汗嗎?」

  大寶聽完後笑了幾聲,最後道:「抱歉啊,哥,前一陣子都沒見面,都還沒跟你說聲恭喜哩!」

  「這沒什麼啦。」我說。

  我們又聊了幾分鐘後大寶忽然說要把電話轉給別人,我正納悶地時候他的聲音便消失不見,過了幾秒才有定一到嗓音傳進我耳裡:「少禪。」

  一聽到那個聲音,我的胸口沒來由的一緊,有一段時間說不出話來。

  「少禪,你還在嗎?」小楠的語調充滿不確定。

  我感到口乾舌燥,腦子好像也轉不太過來,只能愣愣應聲。

  「原來你在。」我聽見小楠鬆口氣的聲音,接著她問:「好久不見,你過得好嗎?叔叔他們應該都對你不錯吧?」

  她的聲音彷彿一陣電流通過我心口,麻麻癢癢的,卻也讓我得喉頭乾澀到幾乎說不出話來。

  好希望此刻就算我不必應聲她也可以繼續說話,讓我沉靜在這個許久未聽的聲音裡……

  「少禪?」小楠納悶喚了我一聲,我這才回過神來,乾笑了幾聲:「呃、嗯,他們都對我很好啊!抱歉啦,剛才恍神了一下。」

  「喔,沒關係啦,反正這也不是你第一次和我說話說到恍神。」她失笑,「欸,我聽許勝連說你今天去領獎,是不是很累啊?」

  「有一點。」我老實回答,「我想我是緊張過度了,跟縣長握手好像沒有想像中的恐怖,不過我還是很緊張就是了。」

  聊了一會兒後,小楠說:「好啦,我看時間也不早了,你早點去睡吧,我一直佔用許勝連的手機也不好,掰掰。」

  「喂,等一下!」聽到她要掛電話了,我連忙叫住她。

  「怎麼了?還有事可以明天再講啊,我明天應該也會打來。」她說。

  我慎重開口:「小楠,我有一件事想拜託妳……

  語落,我聽見她納悶的咦了一聲,我閉起眼睛,感覺到自己呼吸跟心跳都在加快,「可以……再叫一次我的名字嗎?」我低語。

  小楠噗哧一聲笑了起來,「這什麼詭異的要求啊?你是不是腦袋秀逗?」過了一會兒,她才說聲:「嘿,少禪。」

  這一聲讓我的心像是遭到強烈攻擊,瘋狂亂跳,怎麼也止不住。

  掛上電話後我往床上一倒,想逼自己睡著,然而整個胸口都在翻攪、發燙,像是體內所有東西都在一瞬間被扭成一團似的,悶悶痛痛。

  透過電話線,我可以清楚感覺到小楠的語氣,也可以想像她的表情。

  還記得她在我離家前曾問過我會不會去看她,當時我沒有回答,是因為我以為我會正式從她的生活圈離開,但沒想到我們會以這種方式再度聯繫上……

  那聲呼喚打破我給自己設的最後一道防線,當我渴望能夠永遠聽著、甚至是沉靜在她的聲音裡頭時,為什麼都沒有察覺到這一點呢?

  我,很想見她一面。

  很想很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