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你啊,怎麼最近手機都關機啊?害我都找不到人聊天,討厭欸你!」

  剛從福利社出來,大寶便朝我身上撲來,猛力地搓揉我的頭髮。

  我輕輕撥開他的手臂,無奈道:「抱歉啦,這幾天在想事情,不想被打擾。」

  「想什麼?」他挑眉,一臉邪笑,「喔?難不成你真的談戀愛啦?在想女朋友嗎?天啊,我好想跟你當年一樣在大馬路上宣布這件事喔!」

  「我沒有在談戀愛。」我嘆氣,「你想太多了。」

  「那是熬夜看A書?我看你的氣色比之前還差,一定是熬夜!喂,要是有什麼好看的記得介紹給我啊。」他用手肘頂我。

  「我又不是你。」我白了他一眼。

  聊著聊著忽然有兩個人從我們面前走過,我忍不住抬頭,下一秒便跟申紅對到眼睛,他慢下腳步,也盯著我和大寶看,直到身旁的同伴叫他才轉過頭繼續向前。

  我輕輕吁了口氣,大寶則納悶問我:「你們是怎麼啦?吵架嗎?還有他旁邊跟的怎麼不是王學長?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他跟其他人走在一起耶。」

  我聳聳肩,不語。

  那天之後,申紅主動遠離我和王力豪,除非必要,否則不輕易和我們說話。

  大家都很納悶平常很要好的三人組怎麼忽然變成這樣,但我們誰都不想解釋。

  那天在我房裡發生的事讓我們彼此心裡都有個疙瘩,我一直覺得我們只是好朋友,竟沒想到申紅會對我有那種感覺。

  「大寶,你覺得申紅這個人怎麼樣?」我低下頭,沉聲問道。

  「怎麼樣喔?」大寶搔搔下巴,一笑:「他是好人,光是他願意跟我當朋友這點我就敢保證了!他不只功課好,就連體育也很強,又會勸我,跟你說喔,自從認識他後我很多壞習慣都改掉了耶!」

  我望著他,最後還是問了那個問題:「大寶……既然申紅那麼好,那你為什麼不跟他連絡了?」

  聽見我的問題後大寶先是一愣,接著臉色一沉,「我不懂你在說什麼。」

  我沒有說話。看見我的眼神,大寶似乎發現到我是認真的,他搖搖頭,有些恍惚地問:「……為什麼哥你會知道?」

  「是申紅親口告訴我的,他說你們從今年初開始交往,到寒假最後你就斷了聯繫,他問你原因,你卻只告訴他不要再見面。他還說雖然他很氣你這麼做,但心裡卻很清楚你們遲早會走到這種地步。」我指著自己的胸口艱澀地說:「是因為有我的關係。」

  「不是你,是我自己的問題。」大寶阻止我繼續說下去,他望著窗外淡淡道:「是我太沒自信,沒有自信去面對他,不過說真的,再愛下去我會對不起你。」

  「為什麼?這跟我有什麼關係?」我不解。

  大寶哀傷地看了我一眼,接著淒然一笑,「因為他是你的好朋友,我不想把他搶走,也算是還他自由。」

  「紅曾經跟我說過,因為我是你弟弟,他怕跟我交往你會不能接受,所以不打算跟你說這件事,要我保密。」他輕輕撫摸著窗框,雙眼一閉,「我們在聊天的時候他常常提到你,有一天我在紅的手機的相本裡找到一張你的照片,是他偷拍的,他才坦承說他喜歡過你,但又說你早就拒絕他了,交往什麼的絕對不可能,可是他的話題始終都還是繞著你打轉……我這才發現他根本就還沒放下,又看見你跟他相處的那麼融洽,所以我想還是讓他回到你身邊他會比較快樂……」

  「難道他跟你在一起時就不快樂嗎?」我問,「你是他愛的人,他怎麼可能待在你身邊時還覺得不開心?」

  「他快樂,但感覺就是和跟你在一起時不同!」大寶忽然激動大叫,「你不懂那種感覺!和他見面時我從不會這麼想,但只要我一回家,我就會忍不住想他是不是把我當成你的替代品!雖然他口口聲聲說愛我,但他曾經愛過、愛的最深的卻是你啊!」

  他看著我,不斷抿唇,一副極力忍住眼淚的模樣,「愈是這樣想我就愈沒有自信……我不懂為什麼他總是要提到你,我不懂為什麼因為是你我就不能跟人分享談戀愛的喜悅,這樣躲躲藏藏我真的很累!對不起,我話說得重了些,但我真的寧可他不要認識你,這樣我會快樂一點!」

  大寶眼睛一眨,淚水就這樣掉了下來。他摀著臉不斷向我道歉,連日來我所在意的問題在此刻得到了解決,同時卻也挖開大寶心中一個深深的傷口。

  我什麼都說不出來,心裡的疑惑愈來愈深……

  如果申紅真的不在意大寶,那麼他為什麼當初願意靠近一個他根本就不喜歡的人?為什麼願意為他付出?又為什麼看著大寶的背影時總是露出那種眼神呢?

  想起他們倆的的合照,申紅所露出的燦爛笑容是我從沒看過的,他在我和王力豪面前從沒有那樣笑過……

 

  「學弟,唱得不錯喔。」

  「可以告訴我,這首歌叫什麼嗎?」

 

  「大寶,」我緩緩開口,「申紅在跨年晚會上有單獨找你說話對吧?你還記得他當時的眼神嗎?」

  聞言,大寶登時愣住,最後點點頭。

  「申紅他……從沒有那樣看過我,你知道嗎?」我說,「雖然是我自己的感覺,但你對他來說是應該特別的,不然他不會把你們的合照設成待機畫面,也不會在最後還是決定向我坦承這件事。」

  「申紅會為了你不理他而生氣、會去找你問清楚原因,明明生氣卻還是尊重你的決定,你覺得他這樣能算是不在乎你嗎?」

  語落,我看見大寶盈滿淚水的雙眼露出一絲困惑,似乎不曉得該不該同意我說的話。

 

  

  這裡推薦一首歌,同樣也是大寶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