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回到家沒多久,我便接到小楠的來電,她問我最近過得好不好,為什麼都不接電話?

  我往床上一坐,靜靜聽著她有些急切的說話聲,最後才告訴她自己最近有點事要想,不方便接電話。

  「那我們可以討論啊,一個人想不是很容易沒有頭緒嗎?」她問。

  「呃,是有點難以啟口的事情啦。」我說。

  「我們可以討論啊。」小楠輕輕嘆氣,「你以前不管多難以啟口的事情都會跟我說的。」

  聽見她那聲嘆氣我忽然有點惱怒,口氣也衝了起來:「這不是我們可以討論的事。還有不管怎麼說我年紀都比你大,妳應該要尊重我的隱私。」

  「喂,你幹嘛忽然那麼兇?我就不能抱怨一下嗎?」小楠微慍,我想像的到電話另一頭她臉上的表情,但我就是不想把申紅和大寶的事告訴她。

  我們彼此都沉默了下來,半晌後她才緩緩開口:「好啦,我不問就是了。」

  「抱歉,我不該凶妳。」我歉然,「只是那件事無論如何我都不想講,我有我的苦衷,請妳諒解。」

  「你這句話跟許勝連說的還真相似。」她忽然說。

  我不解,「什麼意思?」

  「許勝連他啊,前幾個月開始在左手無名指上戴了一個上面刻著紅色熊寶寶的戒指,怎麼說都不肯拔掉,就連洗澡的時候也一樣,然後某天他忽然就對著那個戒指哭了起來,害大家都被他嚇到,阿姨還以為他生病咧!天曉得他是不是本來腦子就有問題?」小楠哼了一聲。

  「然後呢?」我急切問道。

  「啊?什麼然後?」小楠嘖嘖兩聲,「想到就噁心,他一個大男生整天對著那個戒指發呆,還哇哇大哭的,很恐怖耶!看到他這樣阿姨嚇都嚇死了,問他怎麼了他也只是說他不能講,他有他的苦衷。」

  「小楠……那個戒指是從哪來的?」我吞吞口水,「……大寶他有提過嗎?」

  小楠思考了一會兒,「好像是有人送他的吧,不過可不可以不要戴在無名指啊?又不是要結婚!」她忽然一頓,接著嚷道:「啊,說到這個,我想起來之前朋友跟我說把戒指戴在無名指上有另外一個意思耶!」

  「是什麼?」我問。

  小楠講完之後我瞪大眼睛,有些不敢置信。匆忙結束通話後我撥電話給王力豪:「王力豪,我問你,申紅有沒有戒指?」

  「戒指?我記得阿紅不怎麼戴飾品的,怎麼忽然問這個?」王力豪說。

  「那、申紅他最近這三個月以來有沒有去買過戒指?」我問。

  「嗯?沒有吧……啊等等!我想起來了!」他忽然叫了一聲,「大概一月中的時候我去阿紅家找他玩,那天我在他房間的架子上發現一組對戒,我問他那是哪來的,他跟我說是他拜託打工時認識的人訂做的,其中一個要拿去送人。」

  「那另一個呢?他自己留著嗎?」我急切又問:「那組對戒上有圖案或是刻字嗎?」

  「咦?其中一個當然是阿紅自己留著啊,我還有看過他戴耶。至於有沒有圖案……讓我想想。」王力豪想了一會兒,「喔,有,兩個戒指上都各刻了一隻很可愛的小熊,顏色是一紅一黑,阿紅戴的那個是黑色的。」

  我感到腦子有些打結,喉嚨也一陣乾澀,吶吶問道:「那個戒指……申紅他現在還戴著嗎?」

  「嗯,他還有戴到學校去過耶,就戴在無名指上喔,你都沒有發現嗎?」

  王力豪的回答讓我一陣無力,最後緩緩放下手上的電話,盯著前方什麼也說不出來。

 

  「申紅。」隔天午餐時間我叫住申紅,他困惑地望著我,問道:「有事嗎?」

  「其實也沒什麼事,」我說,「只是想說很久沒有跟你一起吃飯了,老地方,要來嗎?」

  申紅考慮了一會兒,又看了看我,「王力豪不來嗎?」他問。

  「嗯。」我點頭,「就我們兩個。」

  他蹙起眉頭,但還是點頭應允。

  我們慢慢往頂樓走去,一路上都沒有交談,就連到頂樓時都還是保持著沉默。

  「你幹嘛啊?都不說話我很尷尬耶。」我望了望離我一段距離的申紅,「還有你坐那麼遠幹嘛?不會過來一點嗎?」

  申紅聳肩,沒有要過來的意思,我只好自己移動,但申紅卻在我起身時阻止我:「你不要動,我過去就是了。」

  他走到我旁邊坐下,我看著他空空的兩手問:「你的午餐咧?」

  「我不餓。」他說。我立刻拆開一個麵包遞到他眼前,「你不吃,我們就絕交。」

  申紅撇撇嘴角,「我們早就……」

  「那是你說的,我可沒有承認,你要是不吃,我等等會揍你喔。」我打斷他,依然堅持把麵包給他,申紅也只能搖搖頭,伸手接下麵包,我這時也看到了他手上果然有刻著黑色小熊的戒指。

  「申紅,我可以看一下那個戒指嗎?」我問。

  聞言,他搖搖頭,「不行。」

  「為什麼?那個對你來說很重要嗎?」

  「嗯。」他輕應一聲,「很重要。」

  「是因為你知道小熊和黑色是勝連最喜歡的東西嗎?」

  申紅愣住,他停下咬麵包的動作,皺眉望著我,「你為什麼……?」

  「你當我笨蛋是不是?我是他哥,當然知道他喜歡什麼,還有他曾跟我說過要是有一天他能有一隻獨一無二的黑色小熊,一定要親手將它交給最重要的人。」我嘆氣,「那隻熊現在不就在你手上嗎?他應該跟你說過這件事吧?」

  「他說過。」申紅緩緩應道,「但我們已經結束了,現在說什麼都沒有用。」

  「申紅,你應該知道把戒指戴在左手無名指上有另外一個意思對吧?」我問。

  他垂眸,「戴在無名指上,是因為有個思念的人。」

  「你會戴這個戒指,就代表了你還愛大寶對不對?」

  申紅不語,最後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