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申紅寶大寶找來教室,當著全班的面牽起他的手宣布他們交往的消息時所有人都大吃一驚,就連大寶自己都又羞又驚,很快的消息立刻傳遍全校,讓他們兩個的仰慕者都心碎了。

  看著申紅望著大寶時溫柔的眼神,我心裡暗暗祈禱這一次是真的沒事了。

  「王力豪,你之前告訴我申紅不可能交女朋友是不是因為你早就知道他的性向?」跟王力豪逛書店的時候,我忍不住問道。

  「嗯。」他邊挑筆邊說,「可是那個時候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跟你解釋才好,拖到最後事情簡直一發不可收拾。我只好跟阿紅約定好他不可以破壞我們三人的關係,誰知道他居然會失控。」

  我笑笑,「以後再也不會這樣了。」

  「對了……少禪,我有一個問題想要問你。」王力豪轉向我,「你會覺得阿紅很不正常嗎?」

  「不會啊,怎麼這麼問?」我納悶。

  結完帳後我們走出書店,王力豪微笑,「趁今天阿紅不在,我跟你講一個故事好不好?」

  我點頭,他繼續說:「我把頭髮留長純粹是因為小時候就養成的習慣,長大後也就懶的剪掉,但也因此不斷遭人嘲笑,國中開始班上同學每天都想出新的花招來整我,還老是叫我娘娘腔。當時我在全年級裡是數一數二有名,每個人都知道幾班幾號有一個留長髮的男生,但還有一個人比我還有名,那個人是我們全年級的第一名,他叫做申紅。」

  我一愣。

  「申紅有名的原因不只是因為他大大小小的考試都得第一名,同時也是因為他的性向。阿紅出櫃是在國一的時候,那時他跟一個三年級的學長在交往,學長對他很照顧,兩人看似恩愛,但某一天開始大家都在用手機傳一段影片,是阿紅的男朋友拍的,我也看了,內容跟阿紅有關,全是一些很私密的東西,無論是誰被拍都會覺得是種侮辱,不少人看了後都覺得噁心,而他的男朋友在流出那段影片後當著大家的面狠狠甩了阿紅,說他覺得同性戀很噁心,還要他從這個世界上消失。」

  「你一定很想知道為什麼那個人明明排斥同性戀卻還要跟阿紅交往對吧?」王力豪說,「說穿了他就只是玩玩,很惡毒吧?那之後大家開始排斥阿紅,每個人都覺得他噁心,怕他會把同性戀傳染給他們,他當時受到的待遇比我還悽慘,但我在走廊上看見他時他卻總是一副若無旁人的模樣,抱著課本獨自前往安靜的地方念書。」

  他輕輕一嘆,「雖然我們不同班,只有偶然在走廊上擦肩而過,但我覺得申紅真是一個不可思議的人,為什麼遇到那麼惡劣的事卻一副無所謂的樣子?但我後來才知道他並不是完全不在意。這要從我們國二下學期的時候開始講。」

  「有一天,我在走廊上被一群人圍堵,他們莫名其妙把我揍了一頓,就在我以為我快不行的時候,有個人出面幫我,就是阿紅。他很生氣地訓了那群人整整十五分鐘,聲音大到整個走廊都聽的見,那群人被他趕跑之後我連聲謝謝都來不及說他就拿著課本走遠了,於是我回家後準備了一點小禮物,想說隔天要好好謝謝他,沒想到當我要去找他時卻看見他被昨天那群人打倒在走廊上,他們邊打邊罵阿紅是噁心的同性戀,聽到這裡我再也忍不住,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就衝向前開罵。」

  他失笑,「想想當時真的是很衝動,我指著曾經扁過我的惡霸的鼻子大罵他們是渾蛋,同性戀也是人,哪裡會噁心?結果就是連我也被揍了,他們走後阿紅立刻站起來快速跑掉,我則追了上去,最後發現他躲在頂樓上大哭,我想都沒想就去安慰他,隔天起我們就變成朋友了。」

  「跟他相處了一年後,某天放假阿紅到我家念書,念一念他忽然問我會不會怕他,我跟他說不會,為什麼要這樣問我?一問之下才知道阿紅雖然聽過我說我覺得同性戀不噁心,但他還是很怕那其實是謊話,他知道我看過那段影片,擔心在我的印象裡他是個糟糕的人,」王力豪雙眼一閉,「所以我才想知道少禪你會不會因為阿紅的性向而不喜歡他,因為阿紅相當在意他重視的人對他的看法。」

  我望著他,最後忍不住笑了起來,「我不認為會因為這種事就影響我們之間的友誼,至少我知道自己不是這麼膚淺的人。」

  語落王力豪先是一愣,也跟著笑了起來。

  「我大概知道阿紅為什麼那麼喜歡你了,少禪你啊,真的沒辦法讓人不喜歡呢。」他眨眨眼,「你有這麼好的特質,一定要好好珍惜,它有一天一定會為你帶來幸福的知道嗎?」

  「什麼意思?」我不解。

  然而王力豪只是微笑,什麼都沒有解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