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章

  

  時序漸漸由春季推往夏季,高二的生活走入尾聲,暑假過後我們即將升上三年級,開始為了學測努力。而小楠也要進入高中,放榜後她特地打電話跟我報喜,為了讓她專心準備考試,我幾乎有兩個月都沒和她聯絡,再次聽見她的聲音讓我很高興。

 

  「恭喜我吧,我考上心目中的第一志願囉,明天就要去報到了!」她說。

 

  「恭喜。」我放下筆,失笑,「考上哪了?不會是北一女吧?」

 

  「我哪有那麼聰明?」她也笑,「是╳╳高中啦!」

 

  我一愣,「那不是我的學校嗎?」

 

  「對啊。」小楠哈哈笑道,「我故意不告訴你我要考哪裡,就是因為想要給你一個驚喜,這樣我們就能常常見面了,算一算我有快一年都沒看到你的臉了,我好想你喔!」

 

  我微愣,喉嚨一陣乾澀,想要回答些什麼,最後居然一個字都說不出來。

 

  但答案在心底卻愈趨明顯。

 

 

 

  開學當天,我跟小楠約在校門口見面,時間差不多了,遠遠的我就看到小楠和大寶一起往我這裡走來。

 

  我一眼便發現小楠原本只到肩頸處的頭髮已經留到背部,髮絲隨著她的步伐輕輕飄動,一切彷彿變成了慢動作,緩慢卻美的讓我幾乎失神。

 

  「少禪。」站定後小楠朝我漾開一個微笑,「好久不見,你變好多喔,我差點要認不出你了!」

 

  「妳也是。」愣了一會兒後我才說,「頭髮留的好長,看起來文靜多了。」

 

  「嘿嘿,我這次可是很有毅力喔!我都不知道原來自己滿適合留長髮的!」她頗得意。

 

  「拜託,哥是說妳看起來沒那麼聒噪了,哪有說妳適合留長髮?少臭美了妳!還不是三八婆一個?」站在一旁的大寶鄙視的邊挖鼻孔邊說。

 

  「許勝連你自己咧?明明是男生還把頭髮留長,也不怕人家說你像個頹廢的流浪漢嗎?」小楠不客氣的回踩了他一腳,「不要一大早就討打啦!」

 

  聽見小楠這麼說,我才終於注意到大寶的改變,他原先一頭用髮膠抓過的棕髮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垂到肩膀、綁成公主頭的黑髮,我驚訝地問:「你染頭髮啦?」

 

  一來因為要暑輔,二來為了讓大寶和申紅培養感情,暑假時我幾乎沒怎麼和他見面,現在忽然看見他變成這個樣子好不習慣。

 

  「嗯,前天去染的,因為紅說他想看。」大寶湊近我耳邊小聲說:「結果因為用到太爛的染髮劑,洗頭的時候一直掉色,討厭死了。」

 

  我笑笑。

 

  當我進教室的時後王力豪和申紅都已經到了,他們一看到我便前來打招呼,「唉,一想到這次暑假居然只有短短一個月我就好難過啊,感覺什麼事都沒做完就開學了。」王力豪嘆氣道。

 

  「那是你太會浪費時間了好不好?我就沒這個問題。」申紅說。

 

  「因為你整個暑假除了上課就是約會約會和約會啊!討厭啦你這個死現充,一天到晚當個閃光彈當然覺得充實!」語落王力豪推了他一把,隨後轉向我道:「少禪,既然暑假沒玩夠,那我們要不要趁這個週末還不忙的時候出去走走?不然以後可能都沒機會玩,而且我好久沒看到你穿便服的樣子了。」

 

  我一答應,王力豪馬上跳起來喊萬歲,看來他是真的很想要出去。

 

  開學典禮結束後小楠跑來找我問選社團的事,「哇,有好多社團耶,害我都不知道要選什麼才好了!」她說。

 

  「妳高興就好啊,」我說,「有喜歡的就填上去嘛。」

 

  「喜歡的太多,表格不夠填啦!」她噘嘴問道:「少禪你是什麼社的?」

 

  我回答完後她立刻在表格上填下社團的名字,微笑,「那好,我跟你填一樣的社團,這樣我們可以見面的時間又更多了!誰叫你之前都不回來看我呢?我要趁你可以在我身邊的最後一年好好把握跟你相處的時間。」

 

  一瞬間我愣住,但隨即勾勾嘴角,道:「隨妳。對了,這個週末妳有空嗎?」

 

  小楠想了想,最後點頭。王力豪說這次出遊可以帶人去,我便問小楠要不要去,她幾乎沒有多想便答應,這時上課鐘響起,小楠揮揮手和我道別後便往一年級的教室走去,我望著她離去的方向,忍不住嘆了口氣。

 

  星期六一早到了約定的公車站時小楠已經到了,她今天將長髮紮成馬尾,一身深色襯衫和直筒牛仔褲的打扮,正抱著背包倚著站牌旁打呵欠。

 

  「嘴巴張這麼大,真不優雅耶妳。」我走過去,「早安,小楠。」

 

  「喔,早安。」她揉揉眼睛,「一想到今天可以在學校以外的地方跟你見面,昨天晚上居然興奮到睡不著,今早四點半就爬起來準備東西了,結果現在有點累。」

 

  說完她再次打了個呵欠,「不過許勝連那傢伙也準備要出門,一問之下我才知道他今天也要跟我們出去耶。」

 

  「喔,對啊,因為他也認識我同學,不過我怎麼沒看到他?」我問。

 

  「他說要跟別人先去吃早餐再過來。」她甩甩手,「暑假的時候他也常常跑出去,每次都不和阿姨說是跟誰去,超奇怪的,講一下會要他的命是嗎?」

 

  幾分鐘後所有人才終於到齊,我以為會有很多人,結果也就只有我、申紅、大寶和王力豪再加上小楠總共五個人,小楠和他們做了簡單的自我介紹後我們一行人便出發。

 

  「是說,我們要去哪?」在公車上,小楠問我。

 

  「好像是擎天崗吧。」我說,「對了,小楠,我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

 

  見她點頭,我繼續說:「妳會氣我當時沒有回答會不會回去看妳,事後也真的一次都沒有去看過妳嗎?」

 

  那天小楠說她要把握最後一年的時間和我相處,我才猛然想起要是我們不同學校,我有可能高中畢業後都不會和她見面,直到現在我仍搞不清楚為什麼自己回答不出那個問題,也無法理解為什麼我就是提不起勇氣去看她。

 

  她那天的微笑簡直像是在懲罰我似的讓我感到罪惡,我們從小一起長大,她會有多不習慣我不在身邊我應該很清楚的啊,然而我卻一直沒有給她一個交代……

 

  我看著她,面對我的問題,小楠先是眨眨眼,最後搖搖頭一笑。

 

  「為什麼?」我不解。

 

  「什麼為什麼?」她失笑,「那都已經式過去式了,我們現在不是已經見面了嗎?我不是那種會追究太多的人,再者要不要來看我應該是由你決定,不會因為我生氣就有什麼改變。」她輕輕閉眼,「不過我還是要說,你不在的那些日子裡我真的很難過,我從來就沒想過有一天你會離開我……但是,此時此刻你正在我身邊真的讓我覺得好高興,也很幸福。」

 

  她嘴角微揚,往我這裡靠近了一些,手背輕輕碰到我的,在與她體溫接觸的那一瞬間,我眼眶忍不住一熱,差點就要按耐不住衝動,伸出手緊緊擁抱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