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天崗上放眼望去是一片舒服的綠色,今天剛好碰上一個萬里無雲的好天氣,溫暖的陽光和四周清新的空氣讓人心曠神怡。

  「喔耶!好久沒出來玩了!」剛爬上石階,王力豪便在草地上大呼小叫不停地衝來衝去!

  「真是丟人現眼,這樣跑來跑去等一下掉下山崖我可不管喔!」申紅忍不住白了他一眼,隨後轉向我,「好吧,阿寧你就跟小楠學妹去走走,中午再回來集合就好了。」

  語落他便帶著大寶去散步,「走吧,去附近繞繞。」我拉拉小楠的衣袖。

  「喔,好。」她愣愣點頭,看著申紅和大寶離去的方向,「欸,申學長和許勝連是什麼關係啊?我怎麼覺得學長一路上對他特別照顧?」

  「有嗎?」我說,「不要八卦啦,等他想講的時候他自己會告訴妳的。」

  「好吧。」她扁嘴,但視線忽然被不遠處的一樣東西給吸引住,她興奮地指著前方大叫:「少禪!你看那裡有牛耶!我們快過去看!」

  她拉起我的手就這樣向前跑,還不時回過頭來要我跑快一點。她雙眼瞇成一彎,笑容在陽光的照映下顯得特別燦爛,馬尾因為跑步而一晃一晃,耳旁的髮絲也隨風飄動……

  我胸口一緊,那畫面頓時美的讓我幾乎要張不開眼睛。

 

  黃昏時分,我們走下山準備要坐車回去,一整天的遊玩下來,雖然感到疲倦,但臉上卻掛著笑容,「真的好久沒這樣玩了,超開心的!」王力豪滿足地伸了個大懶腰,忽然他看向我,問道:「對了,少禪你跟小楠學妹是情侶嗎?」

  我嚇一跳,錯愕地看著他,小楠搶先我一步,甩甩手回答:「才沒有呢!我們只是朋友啦!」

  「不是啊?那你們很有默契囉?我剛剛才發現你們今天穿的衣服一模一樣,還以為是情侶裝呢!」他指著我的衣服。

  我低頭一看,這才發現自己今天穿的也是深色襯衫和牛仔褲,更巧的是顏色居然都和小楠的一樣!

  「只是碰巧吧,王力豪你不要這麼膚淺好不好?」申紅懶懶說道。

  「唉喲,因為很少看到少禪和女生在一起嘛!」王力豪吐吐舌頭,「那少禪和學妹是在哪裡認識的?認識多久啦?」

  「啊,我們是青梅竹馬,所以以前也常有人問我們是不是情侶。」小楠靦腆地笑笑,「不過我們就真的只是朋友而已,學長不要想太多啦!」

  我忽然一愣,差點就要開口叫住她,但這時大寶提議要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裡買飲料休息,大家一致贊同,我還來不及說些什麼小楠便與我擦身而過,進入前方的商店裡。

  我看著她的背影,停下腳步站在原地發呆,最後忍不住用力甩頭。

  搞什麼?她又沒說錯,我們本來就是朋友,為什麼我剛剛會想反駁?

  「少禪,你不走嗎?」王力豪回頭看我,「大家都進去了喔。」

  我含糊地應了聲後走到王力豪旁邊,跟著他走向便利商店,但到門口時他忽然停住,「少禪,飲料我等等傳簡訊叫阿紅幫我們買,我們到那邊去聊聊好不好?」

  我疑惑地望著他,還是點點頭跟著他走到便利商店的另一側,我倚著山坡旁的欄杆,等他傳完簡訊後慢慢朝我走來,「阿紅說幫你可樂,可以吧?你該不會不喝碳酸飲料?」他問。

  「我喝。」我說。

  王力豪走到我旁邊,用手撐著欄杆,看著火紅的夕陽和天邊一片絢麗的晚霞,最後轉過頭來看我,緩緩開口:「少禪,你喜歡小楠學妹對不對?」

  我一愕。

  「剛剛她回答我說你們只是朋友的時候你是不是有點想反駁?」他勾勾嘴角,「但隨即又想起她又沒說錯,所以才會站在路上發呆,我沒有說錯吧?」

  在夕陽下,王力豪的笑臉看起來有那麼一點神祕的色彩,雙眼像是什麼事都看得透似的,「你怎麼會知道?」我問。

  「唔……你問怎麼知道的啊?我只能說還滿明顯的。」他哈哈笑,「她今天一共碰到你的手兩次,你兩次都臉紅的很誇張。」

  我再次愕然地瞅著他,王力豪輕笑幾聲,「我開玩笑的,是因為你看著學妹的眼神,帶著溫柔,偶爾會有情緒氾濫的時候,但卻又有些東西讓你不得不把感情收回去。」他一頓,「喔,不對,不是收回去,應該是有東西讓你害怕對她表達感情,我說得沒錯吧?」

  「喜歡什麼的……」我嚥嚥口水,「小楠就像我妹妹一樣,就算喜歡我也不會告訴她,她沒辦法接受的。」

  「你確定?你真的卻定她沒辦法接受?」王力豪輕輕挑眉,我一下子無法回應,他接著說下去:「你喜歡她卻不敢講,真的是因為你不想破壞你們長久以來的關係,想一輩子都把她當成妹妹一樣?在我聽來,我覺得那只是你的自作多情,不要為自己的優柔寡斷找藉口。」

  他錯愕到說不話出來,我第一次聽見他用這麼嚴厲的話語,王力豪看著我,最後溫柔地笑笑,「抱歉,我不是故意要用這麼嚴厲的話來嚇你。只是我現在看出一件事了。」

  「你之所以會裹足不前,是因為小楠學妹對你來說太過重要。」他說,「我之前說的你的特質其實就是溫柔,因為太溫柔才會什麼事都想很多,最後不知不覺就錯失了很多該屬於自己的東西。」

  王力豪拍拍我的肩膀,「少禪,除了要好好珍惜自己的特質之外,也要懂得把握你所想要的事物,千萬不要讓自己的那顆心被自身的特質給背叛了!」

  有約莫五分鐘的時間我只是呆呆地看著他,最後忍不住無力嘆道:「天啊……我忽然覺得王力豪你好恐怖,好像什麼事都看得透……」

  聞言王力豪展開一個燦爛的笑容,得意地叉腰,「忘了告訴你,觀察身邊的人可是我最大的興趣呢!」

  「那麼,你可以再回答我一個問題嗎?」我失笑,問道:「當兩個毫無血緣的人,想要攜手一起下去時,要怎麼樣才可以幸福到死而無憾?」

  「那得要靠你自己去走才知道,我沒有辦法回答你什麼,」他說,「不過我倒是可以告訴你當走過來後,一定會感到幸福。」他眨眨眼,「我們的爸爸媽媽不就是這樣嗎?」

  我微笑,我知道自己即將去迎接一個無論如何我都想與她一起走下去的人。不管未來再痛再累,只要有她在身邊,我就是全世界最最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