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禪,那個時候王學長找你說了什麼啊?」離開擎天崗後大家各自散去,由於隔天是假日,我跟小楠決定到附近走走,逛完夜市再回家。

  「喔,也沒說什麼,就聊聊而已。」語落我看向她的手上的食物,「喂,妳手上那塊米血再不吃我就幫妳吃掉囉。」

  「不行!」她抗議,「那是我的!」

  「那就快吃。」我說。

  小楠哼了一聲,低頭啃起手上的米血,過了一會兒後她一愣,忽然問道:「少禪,你還記不記得你以前很討厭逛夜市?每次要出來逛夜市的時候你說什麼都不肯出去。」

  我點點頭,「嗯,我還記得。」

  「到底為什麼啊?我記得後來我爸有問你原因,可是我怎麼問他都不告訴我你當時說了什麼。」她噘嘴,「欸,到底你討厭逛夜市真正的理由是什麼啊?」

  我想一想,勾勾嘴角,「要我說是可以,但妳確定要聽?」

  聽見我願意說,小楠瞪大眼睛望著我猛點頭,見她這模樣我不禁失笑,伸手拉過她的手腕,「這個晚一點再講,我先帶妳去一個地方。」

  語落我帶她離開夜市,搭計程車到約翰神父的教會附近,只著教會後方的森林說:「走吧,我上次在這裡發現一個很漂亮的小山丘,很適合拿來看夜景,幸運的話搞不好我們還可以看到星星喔。」

  小楠點點頭,跟著我往目的地走去,當爬上坡頂時,她忍不住驚呼:「哇,這裡好漂亮喔!」

  位於坡頂的是一座只有一些簡單運動器材的小公園,四周除了我們之外沒有別人,放眼望去,只見遠方的城市燈火通明,點點光暈像極了頭頂上閃爍的星星。

  也像是此時此刻她映著遠處光芒的美麗眼睛。

  「很漂亮對吧?」我微笑,將手輕輕放在欄杆上,深呼吸後吐了口氣,「我上個月發現的,想說總有一天一定要帶妳來看看。」

  「謝謝你對我這麼好,我好感動。」小楠往我這裡靠近了一些,輕聲說道。

  我微笑,伸手撫過她的馬尾,感受滑過指尖的細柔髮絲,最後緩緩開口:「現在,我來告訴妳為什麼我以前不喜歡逛夜市吧。」

  聞言小楠抬起頭,全神貫注地望著我。

  「其實是因為那個時候加上妳們全家,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總共有八個人,當我們全部出去時,阿姨會牽著大寶,爸牽著哥,然後文強叔叔一手牽妳一手牽阿龍,妳想想看,這樣最後會剩下誰落單?」

  幾乎不用多想小楠就已經知道答案了,「……是你。」

  「對啊,我那個時候只要一想到這點就很難過,好像自己永遠都是多餘的,所以我才不喜歡逛夜市,因為我討厭被遠遠丟在後頭的感覺。」我輕嘆。

  「那你為什麼不跟我爸一起走?」小楠說,「就算阿姨不喜歡你,但只要你跟我爸說他絕對不會拒絕你的啊。」

  我有些苦澀地開口:「小楠,很抱歉我這麼說,但我還是要坦白告訴妳,血緣永遠都是我最在乎的事,再怎麼樣文強叔叔永遠都不會是我的爸爸。」

  小楠臉上閃過一絲錯愕,我輕輕握住她的手,嘴角一勾,「不過現在我已經克服這個問題了,因為我已經找到一個就算沒有血緣,我也願意牽著她的人了。」

  她一愣,「……是誰啊?」

  我沒有回答她的問題,只是輕問:「小楠,妳覺得我們兩個是什麼關係?」

  她眉頭一擰,似乎覺得我今天很奇怪,「朋友啊,不然呢?」

  「可是我不喜歡這個說法,可以換一個嗎?」我微笑。

  「你喜歡的話都好啊,」小楠眨眨眼睛,「那說說看你想要換成什麼?」

  我深深吸一口氣後注視著她,堅定開口:「知道我為什麼要牽著妳的手嗎?那是因為我的左手太寂寞,所以需要妳的右手,我受夠了獨自一人的滋味,我將來不要什麼偉大的願望,只求妳一輩子都不要放開我的手!」

  我抿著唇,手下意識愈握愈緊,小楠的表情由錯愕漸漸恢復鎮定,最後噗哧一聲笑了出來,眼淚卻也隨著這聲笑從眼角緩緩流出,她用空著的手擦擦眼淚,最後輕聲說:「笨蛋,你讓我等了好久啊……」

  聞言我笑了起來,伸手緊緊地擁抱住她,充斥心中的喜悅讓我幾乎就要放聲大叫,就這樣抱著她約莫十分鐘後我才放開,「謝謝妳答應我。」我說。

  小楠微微一笑,「嗯?我什麼時候說我答應你了?」

  我嚇一跳,「可是妳剛剛──」

  小楠朝我吐吐舌頭後朝著下坡跑去,我一邊叫一邊追上去,跑到坡底時兩人都氣喘吁吁的。

  「少禪,」擦了擦汗後小楠說,「其實啊,當你那時告訴我說你被真穎學姐甩掉時,老實說我鬆了一口氣。」

  我沒有太驚訝,「嗯,我知道,但我以為我是看錯。」

  小楠朝我走過來,「那不是你看錯,我也不容許你看錯。」語落她托住我的臉,就這樣將唇輕輕覆上我的,短暫的吻了一會兒後,她望著我,毅然道:「因為我喜歡你,而且很久了!」

  我先是驚訝,接著揚起笑容用力將她擁入懷中,一陣風吹過,輕輕將她的髮絲撩起,我伸手解開她的髮圈,讓細柔的髮絲隨風飛舞。

  我望著小楠,此時此刻竟覺得什麼都不再重要,就像只是單純想為她而活那般,喜悅悄悄占據了我的全身,那一剎那我沒有多想,只是低下頭,深深地吻了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