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旅行當天早上,集合處到處都是興奮的討論聲,所有人不斷說著到目的地後要先玩什麼東西,只有我獨自靠在牆邊,揉著發疼的後腦邊打呵欠。

  自從想起那個畫面後頭又斷斷續續痛了好幾天,但仍是沒有理出任何頭緒。

  「怎麼了?一個人站在這裡。」聞言,我抬起頭,申紅不知道什麼時候走到我旁邊,「看你好像很累,昨晚沒睡好啊?」

  我輕輕應了一聲,「嗯,所以現在有點頭痛。」

  「還好吧?」他問,「要不要我去跟老師報告?還是我去拿止痛藥給你?」

  我搖搖頭,「不用啦,晚一點應該就沒事了。」

  申紅點點頭後便沒再說什麼,一會兒後點完名我們便上車,我坐在靠窗的位置,望著剛亮起的天空,忽然申紅問我:「趁現在還早,要不要睡一下?我肩膀借你靠。」

  敵不過漸濃的睡意,我答應了,但卻沒有靠他的肩膀,而是索性靠在窗上,沒想到才閉上眼,一股力量便把我把旁邊拽,我嚇一跳,睜開眼睛。

  「你那樣睡,等我們到的時候你已經滿頭包了。」申紅失笑,把我的頭按在他肩上,「放心啦,到了我會叫你。」

  我忍不住白了他一眼,嘀咕幾聲後決心不再管他,自顧自地閉眼。

  當我醒過來後過沒多久便到了目的地,下了車後我望著佔地廣大的遊樂園忍不住發出驚嘆,印象中我好像沒有去過遊樂園這種地方。

  「怎麼,少禪是第一次來嗎?」王力豪忽然從後方一把勾住我的脖子,見我愣愣點頭,他笑著說這已經是他第十幾次來這裡了。

  「這麼多次!」我驚叫道。

  「對啊,以前只要一放寒暑假我爸媽就會帶我來,國中跟國小的畢旅也是來這裡呢。」他嘿嘿笑,「不管是玩的還是吃的我都熟悉的要命,反正我們兩個是一組的,等一下我就可以帶你到處去看了!」

  進入遊樂園後王力豪簡直就像瘋了一樣拉著我和其他組員到處跑!最後我隨便编了個理由才免於被他拉去玩雲霄飛車的危險。

  「你也不敢玩啊?」我問站在我旁邊,一路上幾乎都只幫忙拍照的申紅。

  「純粹沒興趣罷了,而且看他們這樣玩我心情就滿不錯的了。」他笑的笑是個看著孩子玩耍的父親,「對了,要不要我幫你拍一張?」

  我點點頭,反正小楠也叫我帶照片回去給她看。我往後退了一點,伸手比了個YA讓他拍。

  「真是的,不會比個有創意一點的姿勢啊。」申紅失笑,低頭看著影像顯示器,就在我要開口反駁的時候,身後傳來一陣尖叫聲:「喂喂喂,王力豪你給我差不多一點──」

  我回過頭,只見王力豪摀著嘴巴,一臉快要吐出來的表情,同組的顏書涵和葉怡柔攙扶著他,顏書涵氣憤大罵:「搞什麼鬼啊你!明明就不能玩還逞什麼強!」

  「嗚嗚……我沒有逞強啦,只是剛剛在車上吃太多了嘛……唔,好難過……」王力豪表情痛苦地說。

  「啊啊,那個笨蛋。」申紅嘆了口氣,走過去幫忙。

  我們王力豪扶到洗手間去後,顏書涵和葉怡柔也去洗把臉,我跟申紅坐在洗手間前的長椅上等他們。

  我仰起頭,今天不算是個晴天,空氣微涼,天空一片白茫茫的,從這個位置剛好可以看見身為地標的摩天輪。

  望著眼前熙熙攘攘的人群一會兒後,申紅一嘆,站了起來:「我有點渴,我去買個喝的,等一下他們出來後幫我說一下,在這裡等我不要跑。」

  我點點頭,申紅朝我笑了一下後便往前走去。

  許少禪,你在這裡等我,不要跑。

  一個聲音忽然竄進我腦袋,我嚇一跳,瞬間瞪大眼睛。

  申紅的背影已經看不到了,就在此時那個白色的畫面又出現在我腦中,恰巧與眼前的景色融為一體,我這才明白過來原來那個輪型的黑影是摩天輪的影子,我的視線忽然一片模糊,頭也像是被勒緊一樣刺痛。

  一個身影出現在我面前,我看不清楚他的臉,只知道他彎下腰朝我說些什麼後便朝我一笑,轉身就走……

  「不要走!」我試圖喚住那個身影,明知那不是現實世界的東西,我卻不由自主的站起來追過去!一路上都在狂奔,雙眼完全看不清楚,只知道有一種很想哭很想哭的感覺……

  要乖喔,在這裡等我回來。

  我一直跑,忽然我撞到了一個硬物,摔倒在地,「哇喔,阿寧?我不是叫你在那裡等我嗎?」對方驚呼。

  我抬起頭,看著申紅,一個字都說不出來。

  「你還好吧?」他把我從地上拉起來,皺起眉頭,「喂,你怎麼哭了?你臉色好差,發生什麼事了?」

  我咬牙,喘著氣,良久才幾出一句:「不要走……不要走……」

  語落我的眼淚再也控制不住地狂掉,我摀住臉,但仍掩蓋不住哭聲。

  「喂、喂……」申紅趕緊脫下外套蓋在我頭上,「好了啦,不要哭了,我只是去買個飲料而已,這不是就要回去了嗎?」

  我還是什麼都說不出來,這時申紅的手機響了,他接起來,「喂,啊大白癡你吐完啦?……喔,我只是去買東西而已啦,嗯,阿寧在我這裡,他好像不太舒服,我們馬上就回去了,掰。」他掛上電話,「阿寧,走吧,大家都在等我們。」

  我點點頭,卻站在原地沒有移動,申紅不放心地看了我一眼後便牽起我的手,帶著我回到原本的地方,一路上什麼也沒說。

  我緊緊握著他的手,深怕只要一放開,那種恐懼的感覺又會回來找我。

  我終於想起那個白色的畫面和這裡有什麼關係了。

  很久很久以前,我曾經在這裡迷失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