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尾聲

   

  是不是有一句話叫做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當時的我根本無法理解這句話的涵意。

 

  「什麼?同學會!」電話另一頭的王力豪興奮嚷道:「好好好,我要去!我要去!在哪裡舉辦?」

  「在我的店裡。」我懶懶往椅背上一靠,「已經在準備了,你大概傍晚到就行了,申紅下班後也會馬上趕過來,搞不好你們可以遇到。」

  「OKOK,我帶老婆做完產檢之後馬上過去!」他說,「哇,好興奮喔!已經好幾年沒看到大家了!」

  再聊一會兒後我們便結束通話,我把手機往旁邊一放,再度將視線放回電腦上,默默思索下一個句子該怎麼寫,身後店裡傳出略微吵雜的人聲,今天是高中畢業後第一次的同學會,大家都在為這件事忙著。

  「我說啊,同學會不是你說要舉辦的?怎麼被你請來的人都在忙布置,只有你這麼閒地坐在這裡用電腦?」忽然一道不悅的聲音讓我回過頭,小楠站在我背後,她指著我說:「你啊,不要有了臉書後就整天逛個不停,我讓你辦臉書是為了要你做一個宣傳用的粉絲專頁,不是讓你有事沒事就發動態的!」

  「我沒有在逛臉書啦。反正哥他們都在,就讓我休息一下嘛,我做了整個早上的蛋糕也很辛苦耶。」我站起來,「還有我不是說過,妳懷孕了就不要隨隨便便亂走動?快進去休息啦!」

  「沒辦法,兩個小的吵著要找爸爸。」她說,我低頭,只見兩個女兒抓著小楠的衣襬,正呆呆地望著我。

  我失笑,彎下腰抱起大女兒,哄道:「好啦,彤彤乖,爸爸不是才出去一下下嗎?這麼快就想我了?」我輕捏她的鼻尖,「爸爸休息完就回去了,妳帶妹妹跟媽媽進去,記住,要幫我看著媽媽不要亂跑喔!」

  「好!」彤彤很有活力的答了一聲,我放下她後伸手拍拍二女兒的頭,「小思也是,進去之後要乖喔,晚一點會有很多哥哥姐姐來陪妳跟姐姐玩。」

  語落我拍拍小楠的背,推著她趕快進屋。確定她進去後,我坐下來,雙眼一閉,深吸一口氣後繼續我未完成的工作。

  是不是有一句話叫做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當時的我根本無法理解這句話的涵意。

  只現現在經歷了這麼多事後,我才了解到,當下擁有的才是最實在。

  當初我一心一意的只想要同一個人給我所有,總是對其他人給我的好視而不見,但隨著時間的洪流我才慢慢領悟了幸福的真諦是什麼。

  隨著鍵盤的敲打聲,我的思緒愈漸清晰。

  我仔細地敲下最後一個字,闔上電腦,仰望著絢麗的天空,忍不住吐了口氣,其實一開始我沒有想到要寫自己的故事,只是前幾天忽然想起快十年前,王力豪和申紅曾開玩笑說我可以寫自傳這件事才決定動筆寫的。

  回頭望著店裡,也許我的前半生太過崎嶇而顯得不真實,但這些確實都是我的親生經驗,所有痛、所有眼淚都讓我想起了一件事──

  手機忽然響起,害我嚇了一跳,我接起電話,「喂?」

  「少禪啊,你現在在忙嗎?」李叔叔的聲音傳來。

  「還好,怎麼了?」

  「沒有啦,我只是想說過幾天就是你二十六歲生日了,問你要不要回家一趟?」他問。

  「當然要啦,」我失笑,「有哪一年我沒有回去的?」

  接著他又問起我的近況,聽著他的聲音和後頭店內傳出的吵雜聲混在一起,微微振動著耳膜,我忽然莫名其妙地伸起手,抬頭看著天空,最後緊緊握拳。

  有接近十年的時間不曾做這個動作。

  十六歲那年,覺得自己這麼做很蠢。

  十七歲那年,我第一次親耳聽見心碎的聲音。

  但是無論我怎麼定義這個動作或是聽見了什麼,在碧潭那次我就發現了,其實我捕捉到的不是藍天的聲音,而是環境的聲音藉由自己聽見,再反映出來的另一種形式。

  這時我忽然想起剛才不小心漏掉了一句話沒寫,連忙再次打開電腦,叫出檔案。

  回頭望著店裡,也許我的前半生太過崎嶇而顯得不真實,但這些確實都是我的親生經驗,所有痛、所有眼淚都讓我想起了一件事──

  我敲打著鍵盤,最後微笑,這樣故事就完美了。

  捕捉藍天的聲音。

 

  

  捉我心底的聲音。

 

 

  <正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