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下學期的時候,班上來了一個轉學生。

  基本上班上多了一個人這種事對我來說不重要,一點也不值得我特別去注意或是提起,但我不得不說這個新來的真的是個會讓人忍不住多看兩眼的傢伙。

  他從轉來班上到目前為止幾乎都沒有說過話,也不太上課,每天一到學校就是一個人安安靜靜坐在座位上看小說,偶爾會發呆或者睡覺。

  當他看書時,他總是微低著頭,往下斜的瀏海幾乎快要將眼睛遮住,但仍看的見那一雙黑白分明、幾乎沒有波動的雙眼。有時他看累了,便會輕輕閉起雙眼,修長的睫毛隨著眼皮微微顫動,由於他的座位在窗邊,陽光從窗戶照進來時便會將他的側臉打上一層亮光,那模樣總會讓我好一陣子無法離開視線。

  我也說不上為什麼,他和其他人不一樣,我喜歡他像貓一樣安靜的內斂,喜歡他纖細的肩膀,喜歡他趴著時從鬆鬆的襯衫透出來的肩胛骨,喜歡他的會隨風飄的黑頭髮。

  總而言之,他身上所散發氣質讓我覺得很舒服。

  這種時候我便會很感謝自己身為班長,班導將帶他熟悉校園的任務交給我,讓我有更多機會和他說說話。

  「上次已經帶你看過北校區了,這次你想要往哪個方向走?」下課時間,我照慣例帶他出去走走,只見他就算走出教室了都還捧著書,我忍不住又喚了他一聲:「嘿,許少禪!」

  他抬起頭望著我。

  「我問你現在想往哪個方向走?」我又問了一遍。

  「……請問,你叫什麼名字?」他忽然冒出這麼一句。

  我失笑,這已經是我第三次被他這樣問,大概是因為他成天窩在書堆裡,所以不容易記住別人的長相跟名字吧。

  「我已經第三次回答你這個問題了,」我指指自己,「我叫做申紅,紅色的紅,是我們班的班長。」

  他眨眨眼睛,「嗯,很特別的姓氏。」

  「所以你想要往哪裡走?」我說。

  「都不想。」他搖頭。

  許少禪說完話的時候總會習慣性的把嘴唇抿起來,看起來有點像是在賭氣的模樣,再加上他比我矮很多,聲音也不同於一般男生,高亢又略帶點沙啞及鼻音,總會讓我聯想到幼稚園小孩。

  「不快點逛完的話,以後你會迷路喔。」我說,「我們學校太大了,自己一個人走會走很久。」

  「我只要知道圖書館在哪就好。」他說,「我不想去其他地方。」

  「這樣啊,好吧。」我聳肩,「就帶你去圖書館吧。」

  在往圖書館的路上,他忽然問我:「為什麼你要姓申?」

  為什麼我不能姓申?我忍不住笑:「那你為什麼姓許?」

  「算了,當我沒問。」他垂下眼簾,又打算將闔起來的書打開。

  我抓抓頭,「好啦,你其實是想問我的姓氏為什麼這麼特別吧?這要追溯到我爺爺奶奶那一輩,他們都是韓國人,然後我爺爺姓申,所以我爸姓申,我也姓申,這樣可以了嗎?」

  「你不是台灣人?」他抬眼看我。

  「當然是,我在台灣出生,領的是台灣的身分證,但就血統上來說我不是。」我勾勾嘴角,「我媽媽是中國人。」

  「喔?」他挑眉,「你是賣國賊?」

  我差點就要伸手巴他後腦,什麼賣國賊,有夠難聽!

 

  「阿紅,我跟你說喔。」吃晚餐的時候,王力豪湊到我耳邊神祕兮兮地開口:「今天少禪和我說了三句話耶!」

  「他說了什麼?」我問,同時拆開竹筷扒起飯來。

  「他說『你很煩,給我閉嘴。』,早上、中午還有下午各講了一次。」他摸摸頭,「我真的很煩嗎?」

  「對,你煩死了,你是白癡嗎?講一遍你就該懂了吧?難不成你還一直鬧人家啊?」我白了他一眼,有時候真不曉得我這個好朋友是天真還是天兵。

  「我只是想跟他說說話嘛,你看他轉來這麼久了都沒有朋友。」王力豪顯得有點沮喪,也拆開快子開始吃飯,「少禪真的好孤僻喔,就跟以前的你一樣好難相處。」

  「我去你的。」我說,伸手到他碗裡夾菜。

  「喂喂喂,阿紅你為什麼要偷吃我的滷蛋!?」他抗議。

  「我正大光明。」

  「算了,讓你吃飽飽等等才有力氣打工,記得錢要賺多一點啊,不然對不起我的滷蛋。」他繼續吃,過沒多久卻又抬頭道:「欸欸,我們要不要乾脆想個辦法來讓他跟我們變成朋友?」

  

  不過幾天下來,我們都還是找不到方法讓許少禪跟我們混在一塊,而且他最近下課跟午休都會不見,害我每次都找不到他。

  「也許他在別班交到朋友了?」午休結束,從頂樓準備要回教室時,王力豪這麼問我。

  「不知道。」我說。就在我走到二樓,經過音樂教室時,我拉住王力豪,「你等一下。」

  「怎麼了?」他問。

  「噓,你聽。」我指著音樂教室,「裡面有聲音。」

  我們互望一眼後,悄悄將門打開一小條縫,從裡面流洩出來的是鋼琴的聲音和歌聲。

  許少禪坐在鋼琴前面,十指在琴鍵上遊走,彈著一首簡單的歌曲,並隨著琴聲輕輕哼唱。

  他的嗓音意外的適合用來歌唱。我就這樣望著他的背影失神,他唱的歌彷彿一雙溫柔的手,觸碰到我心中的一塊東西。

  「王力豪,我想到了。」我低聲說,「我想到要用什麼方法讓他跟我們變朋友了。」

  「什麼?」

  我沒有回答他,逕自推開音樂教室的門走進去。

  許少禪似乎被嚇了一跳,他回過頭,眼神警戒,但一看到是我便又鬆了口氣。

  「音樂教室平時是禁止學生進入的喔。」我告訴他。

  他顯然有點驚訝。

  「而且被抓到的話會罰很重,對吧?王力豪。」

  「咦?……嗯嗯,對!會罰很重!」聽見我叫他,王力豪愣了一會兒後也跟著附和。

  我瞇起眼睛,「原來你最近就是跑進這裡啊?你覺得呢,是要我通報老師,還是你要跟我談個條件?」

  「什麼?」他皺起眉頭。

  「我是說如果你跟我談條件,我就不會把這件事跟老師講。」我笑,「怎麼樣?要不要?」

  許少禪瞪著我,似乎不太想相信我,良久後才開口:「……好吧,就聽你的。」

  「我的條件就是,從現在開始你必須跟我和王力豪一起行動,也就是說,你無條件當我們的朋友,這樣我保證我會守口如瓶,把你擅闖禁地的事瞞到畢業為止,而且你之前罵我是賣國賊的事情我還沒跟你算,看起來你似乎不得不答應喔!」我說。

  他一愣,最後緩緩點頭。

 

  你問我進入音樂教室是不是真的會被罰?嘿嘿,當然是假的囉!

 

   番外<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