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辰燒得一手好菜,做完菜後連鍋子也被她洗的晶亮,看樣子似乎對家務事相當拿手的樣子。

  晚餐時間阿辰和她爸爸不斷鬥著嘴,他們父女的感情好得讓我有點羨慕,我爸爸是那種很嚴肅的人,他說一就是一,從沒有商量的餘地。

  「芯媛,怎麼看妳都沒怎麼吃呢?」叔叔的聲音將我拉回現實,「菜不合妳的胃口嗎?」他搔搔頭,不好意思地笑笑,「平常也就我和我這笨女兒兩個人住,我能教她煮的菜也有限……」

  「不!很好吃!我只是有點恍神啦,哈哈哈。」我連忙又夾了幾口菜,「真的很好吃啦,不用擔心,阿辰做的菜可能都要比我媽做的還要好吃了!」

  聞言阿辰和叔叔面面相覷,最後都笑了起來。

  我乾笑,匆匆扒了幾口飯,卻不慎嗆到,叔叔趕緊倒了杯水給我喝,一邊輕拍我的背,「不用急,慢慢喝。」

  我點點頭,我大概知道阿辰的細心體貼是遺傳自誰了。

  「吼,老爸!」阿辰不滿地敲敲桌子,「那是我的工作耶,不要跟我搶啦!小米是我的,餵她喝水是我的責任!」

  這傢伙……!宣示主權未免太明顯了!我差點就要昏倒……

  「妳可能會先把人家嗆死。」叔叔摸摸下巴,哈哈笑道:「妳可以餵她吃飯啊。」

  接下來阿辰賭氣似的不斷幫我夾菜舀湯,還主動幫我把湯裡的火鍋料吹涼再沾上醬油,我有點懷疑她這樣為什麼叔叔始終沒有用奇怪的眼神來看待我們的互動?

  我搖搖頭,這樣怎麼講得好像我很喜歡被人家懷疑一樣?

  看著阿辰和叔叔的互動,我勾勾嘴角決定放自己一馬,那些不愉快都是寒假前的事了,我沒必要想那麼多。

  晚飯後我們一起玩撲克牌直到深夜,最後他們讓我先去洗澡,阿辰家的浴室不大,卻散發著一股奇異的香味,薄霧般的水蒸氣,讓人有一種飄飄然的感覺。

  我一邊擦頭髮一邊從浴室走出來,經過客廳時忽然聽到叔叔的聲音:「……妳已經確定了嗎?真的非她不可了嗎?」

  誰?我停下腳步,雖然知道這麼做很不好,但我還是聽了。

  「……嗯。」阿辰輕應一聲,她的聲音比平時來的低沉、沙啞:「爸,我已經想清楚了,我跟媽一樣,你……可以諒解我嗎?」

  語落阿辰便沉默了,我隱隱約約聽到她的啜泣聲。

  「……是嗎,跟你媽一樣啊。」叔叔喃喃唸著,過了一會兒後他才開口:「辰瑄,妳是我的寶貝女兒,做為一個父親,我很高興妳找到真愛,但是另一方面來說,我不希望妳過著受人歧視的生活──」

  「爸,歧視我們是那些人的事!」阿辰打斷他,「我跟小米只要擁有彼此就夠了!」

  我秉住呼吸,心臟開始狂跳,她在說我們的事……

  「傻孩子,這種事我當然了解啊。」我偷偷往客廳裡一望,他們背對著我,叔叔輕輕摟著女兒的肩膀,柔聲道:「可是妳總該適時的向外看看。」

  「照你這樣講,那我搬到哪去都沒有用了啦!」我看見阿辰伸手抹了抹淚,語氣宛若哭鬧的孩子,「『能跟真心相愛的人人在一起,又有誰會覺得不幸福?』為什麼他們就是沒辦法了解?為什麼他們有權利跟喜歡的人告白、在一起,我們就不行?為什麼我們老是要受到這種對待?為什麼?」

  淚水無聲無息的滑落我的臉頰,我第一次知道原來阿辰在我面前的堅強都是假裝,原來她其實也會害怕,害怕被別人用奇怪的眼神去看待、害怕自己不被大眾所認同……

  我緊緊摀住嘴巴,卻快要壓抑不住從喉嚨冒出的嗚咽,我快步跑回阿辰的房間,使勁把自己往床上一摔!

  等到阿辰進房間,已經是半個小時以後的事了,她穿著短袖T恤,一邊擦著短髮一邊走進來。

  「抱歉喔,我忘記我床很小,睡不下兩個人了,」她望著躺在床上的我,「要我去跟我老爸拿他的折疊床嗎?」

  我搖搖頭,把棉被拉到鼻子下,悶聲說:「不用……反正現在是冬天。兩個人擠比較溫暖。」

  阿辰輕輕笑了幾聲,背對著我開始吹頭髮,月光從窗戶照了進來,我測過頭看著她,看見她脖子上的那條鍊子反射著月光,一閃一閃的。

  「在想什麼?」阿辰鑽進被窩時,問道。

  「妳那條項鍊,」我頓了頓,「真的是山豬牙嗎?」

  聞言阿辰先是一愣,接著大笑,「妳還真的相信啦?山豬牙配這種鍊子好看嗎?」

  她挪了挪身體,背靠在枕頭上,從衣服裡把項鍊拉出來給我看,那是一只小小的、型狀像是雞蛋的墜子,我在黑暗中看不出來它是什麼顏色,只依稀覺得應該是深色的。

  我輕輕撫摸著它,很光滑,應該是石頭之類的東西吧,上頭還殘留著阿辰的體溫,墜子的下半部裹著一層摸起來硬硬的,很像金屬觸感的東西。

  「這個是琥珀。」阿辰說,「這是我媽送給我和我小時候的一個朋友一人一條的禮物。妳看這個琥珀裡面有一塊黑斑長的很像是樹葉哩!」

  我想仔細看清楚所謂的樹葉黑斑,才剛彎下身卻忽然被阿辰的手臂給圈住,她低頭,鼻尖在我髮絲裡磨擦,在我耳邊吐出溫熱的鼻息,並輕舔我的耳骨。

  我一震,卻掙不開她的手。

  阿辰像是摟著娃娃一樣緊緊抱著我,我貼著她的胸口,沉默中似乎可以聽見她規律、沉穩的心跳……阿辰仍然在我頸邊輕輕吐氣。

  接下來的事情發生的幾乎要超乎我的想像,她捧著我的臉,雙唇緩緩湊近,在夜中她的雙眼看起來更加深邃,就跟小時候我看星星一樣,總有種自己會被吸進去的神奇魔力。

  她吻了我,一開始只是淺淺的吻,但幾分鐘後她開始輕咬我的下唇,舌尖緩緩伸進我嘴裡,一股麻麻的感覺竄過我的腦袋,但我卻一點也不想反抗。

  阿辰一路往下吻,經過我胸口時她停頓了一下,最後毅然掀開我的上衣,「有點冷,忍耐一下吧。」她說。

  我們躲在棉被裡,我任由阿辰抱我,撫摸著我的身體,吻遍我每一寸肌膚。

  在一陣激烈的擁吻後,我們微喘著氣,阿辰緩緩將手指伸入我的下體,我不由自主地呻吟了起來,她安慰道:「等一下會有點痛,但是很快就好了。」

  語落她在我眉間輕輕一吻。

  阿辰的手緊密貼合,規律的前後按摩,溫熱的指尖觸摸到那個不可思議的點後進入更深的地方,第一次被人這樣弄有點刺痛,但隨著阿辰手的速度愈來愈快,我感到一陣又一陣酥麻,像是被輕微的電流通過。

  最後彷彿觸動一個開關似的,一個小小的聲音從我喉嚨發出,接著便是劇烈的顫抖,配著強烈的興奮感和收縮,我體會到,原來這就是所謂的……

                                                   

                                                          

  「小米,我告訴妳一個秘密好不好……?」

  完事後,阿辰抱著我,她的聲音很輕,如果不注意的話也許還沒聽到她在說話。

  「嗯?」第一次那樣讓我感到有點昏昏欲睡。

  「妳還記的我叫妳小米的原因嗎?」她問。

  「因為我給妳東西吃,妳說我像妳小時候認識的另一個會給妳吃東西的人,他叫做小米,然後我是妳在這個學校的小米。」我喃喃說。

  「對。」她抱我抱得更緊,我不知道她怎麼了,但我從流過我臉頰的水知道,阿辰哭了。

  她的語氣顫抖,最後泣不成聲:「芯媛……那個願意給我東西吃,拿走另一條項鍊的那個小米走了,他再也不會回到阿辰身邊……那現在的這個小米,會不會永遠陪在阿辰身邊,不再讓她那麼孤單了……」

  我靜靜望著阿辰的淚水,伸手撥撥她的頭髮,應聲道:「……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