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長沒有回答,只是用一貫的笑臉看著我,害我覺得我剛才的問題真是幼稚到了極點,頓時困窘的說不出話來。

  幸好這時服務生送上我們剛剛叫的飲料和點心,當蛋糕擺到眼前,我眼睛立刻一亮:「哇,這個蛋糕比菜單上看起來漂亮很多耶!看起來超好吃的!」

  「是嗎?那就快吃吧。」學長輕輕攪動手中的阿華田,微笑道。

  那是一塊約巴掌大的心形天使蛋糕,外層裹著粉紅色的鮮奶油,頂端還鋪了一層晶瑩剔透的紅色果醬,左右兩側再用白色的巧克力片切成的天使翅膀做為裝飾,看起來很像是卡通裡會出現的飛天愛心,漂亮的讓我竟有些捨不得吃。

  但我終究受不了誘惑,拿起叉子開始大快朵頤!

  吃到一半忽然聽見坐在對面的學長笑出聲來,我抬起頭望著他,納悶:「你笑什麼?」

  「沾到奶油了。」他伸手用拇指擦過我的嘴角,乾咳一聲,「沒啦,只是嫻嘉學妹妳吃蛋糕的樣子很可愛,超像小朋友的,讓我一瞬間想起我弟小時候。」

  「你弟?學長你有弟弟?」我問。

  「嗯,而且還有兩個呢!」他淺笑,口鼻靠在交扣的十指上,「一個小我六歲,另一個小我七歲,他們吃蛋糕的樣子還滿可愛的喔,就像這樣大口大口挖。」

  他模仿起小孩子握著叉子把食物鏟進口中的動作,有些誇張卻唯妙唯肖。

  看著他勾起嘴角的模樣,我問道:「學長你跟你弟弟感情很好嗎?」

  聽了我的問題,學長先是微愣,接著抿抿唇,眼底有些落寞。

  「並不是一開始就很好,也是最近這幾年才關係才好起來的。」他一嘆,「我以前脾氣很不好,動不動就生氣打人,弟弟們老是被我揍,尤其我大弟,我打他打最凶,他國中時鼻梁還被我打斷過呢!」

  我有些錯愕地望著他,想不到溫文儒雅的允生學長居然也有這種時候。

  學長自嘲地撇撇嘴角:「現在想起來真的很後悔,後悔自己不是好哥哥,竟忍心傷害自己的兄弟,幸好後來我收斂許多,目前跟他們的感情也不錯。」

  這時一陣音樂聲從他的背包裡傳來,學長拿出手機後便到一旁去接聽,我則低頭繼續把蛋糕吃完。

  「好啦,那現在來談談妳自己吧,妳有兄弟姊妹嗎?」回來後,他恢復原先的開朗笑容說道。

  「有啊,」我點點頭,「我有一個姐姐。」

  想到姐我便忍不住嘆了口氣,一手支著頭,無力地說:「學長我跟你說,我姐的生活習慣簡直是一等一的恐怖!人還在客廳就可以毫無顧忌地脫個精光、衣服老是亂扔、房間的垃圾常常忘記倒、既不會做家事煮飯也超難吃、什麼事都要我幫她完成,明明她大我三歲,我卻覺得她其實才是妹妹!」

  「聽起來像是個很令人頭痛的姐姐喔。」學長噗哧一聲。

  「就是嘛。」我再度嘆氣,「我好想換個姐姐喔,至少要個機伶點的啦……」

  昨天姐大剌剌在客廳脫衣服,我怎麼講她都不聽,結果今天早上她居然感冒發燒!但死都不肯去看醫生,家裡的藥品又沒庫存,害的我只好跑出去幫她買感冒藥。

  「那要是真的有人願意跟妳換,妳要換嗎?」

  聽見學長的聲音,我抬起頭,「不用啦,我習慣了。」我甩甩手,「況且就算我願意,我那個笨蛋老姐可是會哭到不行的!自從我開始幫我媽煮飯後,現在不是我煮的她還吃不下去咧!」

  學長點點頭後,緩緩開口:「我一直以為我很討厭我大弟,討厭到曾經想過要是有人肯把他帶走我一定會高興得要命,直到他十七歲那年生病,差點就撐不過去,看著他蒼白著臉躺在病床上,我突然覺得很心疼,那一刻我才知道自己錯了,我需要他,比全世界的人都更需要!」

  他失笑,「學長我啊,認為世界上沒有一個人可以絕對的討厭自己的手足,就算現在不喜歡,也不代表這種感覺會持續到永遠,有些事即使現在不變,也不保證它會亙古,知道嗎?」

  「我說學長你是怎麼了?怎麼今天一直在說大道理?」我問,「如果你是剛剛吹冷氣吹到生病,我今天早上我幫我姐買感冒藥時有多買一盒,要拿給你嗎?」

  語落,我打開包包低頭找藥,忽然後腦忽然感到一股重量,我立刻明白過來那是他的手掌。

  「只是突然間有感而發,很想跟妳一起分享罷了,我沒有感冒啦。」學長揉揉我的頭髮,笑道。

  我雙頰一熱,感覺耳根都紅了。我快速掏出早上買的藥扔給學長,急急忙忙別開臉,「分享什麼啦?這種事我當然知道!雖然你可能用不到,但藥還是給你好了,就怕你這個笨蛋學長哪天真的感冒!」

  學長發出像是在憋笑的聲音,我緩緩抬眼,只見他抿著唇,眼底的笑意很深。

  「謝謝妳,嫻嘉學妹。」他伸手接下藥盒,推了推眼鏡後站起身,「差不多了,我們走吧,這一頓學長請!」

  付完帳後我們離開咖啡廳,外頭雨已經停了,屋簷滴著水,天空一片清朗。

  雨後清新的空氣讓我忍不住做了一個深呼吸,伸了個大大的懶腰後才跟著學長走回停車處準備回家。

  他載我到家門口,我跳下車,把安全帽回給他。

  「謝謝你載我回來,」我說,「蛋糕很好吃。」

  「免客氣啦,說到蛋糕喔,」允生學長將機車熄火,摘下安全帽後甩甩頭,「我大弟是學做西點的,妳想吃好吃蛋糕的話我下次帶妳去他的店,他不像我笨手笨腳,手藝挺不錯的呢,絕對夠妳顛覆對蛋糕的印象!」

  「嗯,下次吧。」我揮揮手,「時間不早了,學長你也快回去吧。」

  他戴上安全帽,再次跨上機車。聲音透過全罩式安全帽悶悶地傳出:「那掰掰囉!對了,我明天有點忙,可能不會去社辦,幫我跟小白他們說一下。」

  「好啦,改天見!」我揮揮手,學長催了催引擎,帥氣的向我手一抬便揚長而去。

  我轉身回家,當門一開,一陣涼風從裡面吹出,放眼望去客廳裡都是姐的家居服時,我額上頓時掉下三條黑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