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好要去阿辰家的那個週末,下午過後阿辰特地騎腳踏車到我家門口來接我。

  「快上來吧,這是VIP座位喔!」她笑著拍拍後座。

  「我坐那裡,那行李要放哪?」我問。

  「給我吧,」阿辰伸出手拿過我的行李袋,「我幫妳背,反正也沒有很多。」

  自從上次去植物園後,我就沒有再看過阿辰穿便服的樣子,她今天一身深灰色羽絨衣和牛仔褲的打扮,頭上還戴著一頂洋基隊的棒球帽,看起來相當率性又有自信。

  「妳也知道頭髮剪這麼短會冷啊?」儘管她頭髮已經長回以前的長度,我還是故意笑她。

  「其實也沒有那麼冷啦,我只是覺得戴帽子看起來比要帥而已。」語落她脫下帽子往我頭上一戴,「這個先暫時交給妳保管吧,等一下要騎車,我怕妳著涼。」

  一路上,阿辰以不快不慢速度騎著車,我抱著她的腰,露在帽子外面的髮絲隨風飄揚,我緊緊捱著阿辰的身子,嗅到從她身上飄來的淡淡香氣。

  「咦?阿辰妳有戴項鍊喔?」忽然,我發現阿辰從外套領口露出的白皙後頸上有一條銀白色的鍊子。

  「嗯,對啊。」阿辰直視前方,「妳猜上面的墜飾是什麼?是我爺爺年輕時從山上打來的山豬牙喔!」

  「不會吧!?」我詫異。

  約二十分鐘後,我們到了阿辰的家。她家是一棟兩層樓式的老舊獨棟房子,房子最前面有一道鐵門,屋牆表面的白色油漆處處斑駁,露出裡頭深灰色的牆壁,平坦的頂樓似乎裝了曬衣架,幾件衣物掛在上面隨風飄動。

  「歡迎光臨。」阿辰為我打開鐵門,朝我鞠了一個躬,「當做自己家,不要客氣。」

  映入眼簾的是一叢叢的深綠淺綠,阿辰家有一個不算大的院子,但是塞了各種大大小小的植物盆栽!

  「哇!好多盆栽!」我驚呼。

  「嘿嘿,這些可都是我一手養大的喔!花了我很多心血,可是超值得的!」阿辰輕輕捧起最靠近我的一株植物的葉子,深吸一口氣,「每次看到它們,我的心情就超好的。」

                                         

  當然,我從小就喜歡這些花花草草,無論是欣賞或是自己親手照顧,只要跟這些植物在一起都可以讓我忘記所有不快樂的事情。

 

  對喔……她很喜歡植物,尤其是樹葉。

  「小米,手伸出來。」阿辰說。

  我抬起頭,將手掌打開伸到她眼前,她輕輕將拳頭鬆開,幾朵淡黃色的花朵就落在我的手心上!

  「好可愛!」我再次驚呼。

  手上的花小小的,感覺很脆弱,淺橘色的花瓣帶點半透明,看起來水分飽滿。

  「這是鱗托菊,花語是永遠的愛。」阿辰微笑,輕撫我的頭髮,「現在正好是它們長得最好的季節,送給妳吧。」

  我望著阿辰,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忽然有種奇怪的感覺快要把我的思緒佔掉。

  永遠,究竟什麼是永遠?

  這是一個遙遠且不太真實的詞語,無法描寫也無法度量,它充滿太多太多不確定,有誰可以真正擔當某人的一輩子,沒有任何意外,幸福而完整的與他走下去?

  我不知道。這些問題,一直以來都是無解。

  每次只要有人一說起『永遠』,我都會開始不安……我覺得胸口沉甸甸的,好討厭,明明愛我的人就在我身邊,我為什麼還是會想到這些?

  但阿辰看不出我的異樣,「怎麼?感動到說不出話來嗎?」她嘿嘿笑了兩聲後,拉起我的手,「走吧,外面好冷,我們進去了。」

  我點點頭,她牽起我的手,推開家裡的門,「爸,我回來了。」

  站在一樓理髮廳裡唯一的男人回過頭,溫柔地朝我們一笑,「回來啦。」

  「叔叔你好。」我打招呼。

  「爸,她就是芯媛,可是我還是比較習慣叫她小米。」阿辰笑說。

  叔叔點頭。這時我發現他的視線往我和阿辰的手飄了過來,我才想起我和阿辰的手還是牽著的!

  不過叔叔也僅只是看看,幾秒後便收回視線,我看不出他眼裡的情緒。

  「好了,辰瑄妳帶芯媛進去吧,記得要把妳房間收乾淨。」叔叔說,他再次朝我微笑,「芯媛,這個週末就開心的玩,好嗎?」

  我愣愣點頭,阿辰帶著我上樓時回頭問道:「爸,今天晚飯你煮還是我煮?」

  「看妳啊。如果妳不怕她吃了妳煮的菜會中毒的話。」

  「臭老爸!你吃我煮的飯那麼多年也沒有怎麼樣啊!」阿辰抗議道:「好,那我今天就來大顯身手,你怕中毒就不要吃!一口都不能吃喔!」

  語落阿辰朝她爸爸扮了個鬼臉後,便帶我到她房間去放行李。

  阿辰的房間是個正方形的房間,大小適中,貼著白條紋圖樣的淡藍色壁紙的牆壁上貼滿了NBA球星、各國樂團和老電影的海報。

  由門邊開始逆時針旋轉便是衣櫃、CD櫃、放著整套音響的矮櫃子、書櫃和一張大書桌,書桌上堆滿筆記本和樂譜,以及一座黑色的檯燈。

  再沿著書桌看過去是一張單人床,床尾的地方放著一個鐵架,模樣很像是用來放雨傘的,不過上面卻架了滿滿的吉他!

  「哇,妳有好多把吉他喔!」我數一數,「這裡至少有七把耶!」

  「嗯,以前還有更多喔,不過我爸嫌我買太多了,就把我小時候用的都送人了。」阿辰坐在床上,把外套脫起來,只剩下裡頭的黑色長袖,「小米妳也把外套脫掉吧,不然等一下會很熱喔,脫下來的東西隨便放就好。」

  「隨便放?這樣好嗎?」我納悶。

  「沒差啦!」阿辰嘿嘿笑,「房間亂一點比較像是藝術家嘛。」

  「聽妳胡扯。」

  在阿辰去做飯前,我們就在她房間裡聽音樂,她除了吉他演奏的CD之外,還有許多來自各國的唱片,我還發現原來阿辰喜歡搖滾樂。

  「這個團體叫『Daughtry』,翻成中文就是『道特雷』」阿辰肩膀靠著我,晃晃手上的CD,「是一支由Chris.Daughtry所組成的搖滾樂團,現在正在播的這首歌叫做<No Surprise>。

  她微笑,「雖然我英文不是很好,但我對這些英文歌卻很有愛,由其看到主唱的名字叫做克里斯後,我更是愛這個團體愛得要命!」

  「妳喜歡克里斯這個名字啊?」我問。

  「對啊,」她又往我這裡挪近了一點,「如果我真的是男生,我的名字就要叫克里斯。」

  我的胸口忽然一震。

  「其實我很清楚,無論我裝的再怎麼像,我永遠都不會變成男生。」她閉眼,嘴角卻微微揚著,「可是我不怪我父母給我生了個裝錯靈魂的身體,我只要知道我沒有走上歧路,有好好活著不讓父母丟臉就夠了,什麼樣的身體都是上帝決定,況且我也很喜歡這樣的自己。」

  「因為我是女生,所以我才更可以理解所有小米要的,因為我們的心靈某部分是契合的,因此,我才有辦法這麼愛妳,不需要絞盡腦汁去猜測那些有的沒的。」阿辰忽然輕輕吻了我的臉頰,害我頓時臉一陣熱,什麼都說不出來。

  見我這樣,阿辰哈哈大笑,摟了摟我的肩膀後便去煮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