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允生學長果然沒來社辦,我幫著社長教學弟妹如何擦拭相機鏡頭。

  當我視線不經意往小棠身上一落,腦中立刻浮起她說我在學長沒來時都會悵然落失的事。

  是真的嗎?我有點不敢相信。

  結束和學弟妹的談天後,我去唱片行買張新CD便直接去上班。

  我在一間寵物用品店擔任員工,除了櫃臺結帳外,還要負責將物品上架跟照顧櫥窗櫃裡的動物。

  「嘉嘉,妳今天好早到!」剛把包包放進置物櫃裡,我立刻聽見一聲叫喚。

  我回過頭,對方微喘著氣,兩手按著膝蓋,儼然一副剛全力衝刺的模樣。我微微一笑:「嗨,小彤,我今天很閒,所以就早點來囉。」

  小彤是跟我同一時段上班的女孩子,一頭燙過的長捲髮、水靈靈的大眼睛,甜美可愛的長相令人印象深刻。

  「討厭,本來想早點來,趁妳不在時偷塞禮物在妳置物櫃,結果公車居然給我誤點!」小彤打開她的置物櫃放東西,氣憤難平道。

  「什麼禮物?」我納悶。

  小彤關上櫃門,手上多了一個白色紙盒,她噘噘嘴:「這是『Sugar Queen』新推出的鮮奶茶草莓蛋糕,妳不是很想吃吃看嗎?今天跟朋友出去時剛好經過,就想買來給妳當驚喜的說!唉,公車為什麼要誤點呢……」

  Soda Queen是一家成立不到一年便小有名氣的蛋糕專賣店,商品口味創新,是時下年輕人常提到的伴手禮商店,甚至不少的雜誌都做過專訪。

  店家特色除了店面裝潢相當典雅舒適之外,店長兼蛋糕師傅的長相更是一大賣點,傳說他英俊非凡,但平時很少露面,因此他的神秘感又替知名度多加分。

  「聽說這很貴不是嗎?幹嘛特地買呢?今天又不是什麼大日子……」我微愣地接下蛋糕,但還是笑一笑,拍拍小彤的肩膀道:「但還是謝謝妳囉,下次我請妳吃飯。」

  「不用啦,這要謝謝妳前幾天幫我代班啊!」小彤俏皮地眨眨眼,聽見她這麼說,我忽然想起了某件事。

  「對了,小彤,Joshua那傢伙還好吧?」我問。

  「當然好啦,又不是什麼大事!只不過是個小感冒居然要我特地調班去照顧他一整天!一整天欸!而且他家又髒又亂的,算什麼未婚夫嘛!」她嗤之以鼻。

  我無奈笑笑。穿好制服後,我們別上名牌便跟走進休息室裡的同事交接,進入店裡準備上工。

  

  快接近傍晚六點的時候,懸在門上的鈴鐺忽然『叮鈴』一聲,有個人推開門,蹣跚地走進店裡,他背著一把吉他,手上拎著一支酒瓶,正開心地傻笑著。

  「阿書!你怎麼會來?」櫃臺後的小彤嚇了一跳,連忙走出來扶住來者,但隨即換上一副嚴厲的嘴臉道:「喂,你怎麼滿身酒味?你不是說今天要去接表演工作?怎麼給我去喝酒了?」

  Joshua揮揮手打斷她,「嘿嘿……我沒有喝酒啦,敏彤,跟妳說喔,我今天成功接到了一個大~Case哩!很高興、所以只喝一點點喔!」

  看來他醉的不輕,已經語無倫次了起來,瀏海跟衣服也被汗水濕透黏在身上,我趕緊搬來一張椅子讓他坐下。

  「這哪叫一點點啊?根本醉到不行了嘛!」小彤哀嚎,伸手擦擦他紅通通的臉頰和鼻尖,「真是的!每次喝酒都那麼會流汗,噁心欸!」

  「對、對了!嫻嘉!嫻嘉妳在哪?」約書亞忽然大叫,急忙從椅子上跳起來。

  「是是,我在這裡,麻煩你不要大聲嚷嚷。」我站到他眼前,看到他一雙海藍色的眼睛因酒氣而顯得迷濛。

  「嫻嘉!」他忽而用力擁住我,害我跟小彤嚇了一大跳!

   「我接到大Case了!接下來這幾個星期妳練團務必準時喔!務必!務必!」他又大叫幾聲後便失去意識,低頭靠在我肩上就睡著了。

  「喂!」我推推他,「哇靠你居然就這樣給我睡!」

  「嘉嘉,抱歉喔,」小彤歉然,把Joshua撐到肩上,「可以幫我稍微看一下櫃臺嗎?我先送他回去,很快就回來。」

  「嗯,快去吧,要是妳想把他直接丟在路邊我也無所謂。」我甩甩手。

  「謝謝嘉嘉,那我走囉!」她微笑,飛快親了我臉頰一下:「愛死妳了,等一下我回來時順便幫妳帶晚餐,等我喲!」

  語落她便帶著Joshua消失在店門外。

  「肉麻。」我笑一笑。

 

  「我接到大Case了!接下來這幾個星期妳練團務必準時喔!務必!務必!」

 

  我忍不住替Joshua興起來,音樂在我的生活中不是單單聽幾張CD那麼簡單,從小學六年級開始學電吉他,高中時我便加入了一個地下樂團,而小彤的未婚夫Joshua就是我隸屬的樂團『LENNON』的團長兼主唱。

  只不過『LENNON』成立好幾年都一直沒有出頭,團員也不太固定,這幾年來來去去幾個人,最近好不容易穩定了卻沒有什麼機會接到表演,只能靠著Joshua獨自奔波,到處爭表演機會。

  雖然能爭取到的機會少之又少,但對我們來說,就算無法上台表演,只要能在每次練團中盡情沉靜在飄揚的音符中那就夠了。

  就如同我玩攝影一樣,只是很單純的享受過程。

  這是認識好幾年以來,我們的共識。

  我走回櫃檯後方,才剛坐下門上的鈴鐺便再度響了起來,映入眼簾的一雙修長的腿,我抬起頭正要打招呼時,一看見那人的長相便愣住。

  是他。在唱片行窗前遇到的男子。

  他一手插在褲子口袋,用肩膀和臉頰夾著手機,另一手則拿著一張紙在看,不時還會笑出聲來。

  「好啦好啦我已經到了,放心,我不會買錯,那就這樣,掰。」過了一會兒,他掛上電話,轉過頭來。與那天不同,他一頭淺褐色的長髮紮成了馬尾,臉上還多了副銀色細框眼鏡。

  「呃、歡迎光臨,請問需要什麼?」我回過神,趕緊招呼他。

  「我要找╳牌的兔子飼料,還有大型犬用的潔牙骨。」他看著我,忽然一頓,接著揚起笑容道:「咦?妳不是之前的拍照女孩嗎?妳是這裡的店員?」

  「嗯。」我點頭,「之前真是不好意思,隨隨便便就拍了你。」

  「沒關係啦!我很喜歡被人拍咧,每次朋友拍照我都是衝第一的!」他哈哈笑了幾聲,隨即回到正題,「可以請妳幫我找我要的東西嗎?」

  「好,不過兔子飼料放在比較高的地方,你可能要等我一下。」我應了一聲,走到架子旁拿了他要的潔牙骨給他後請他在原地等,自己則踮起腳尖去拿放在架子最上面的飼料。

  這種飼料的特點是很大一包,因此要拿取不太容易,我踮了幾次腳都還是無法直接把它拿下來,忽然,一雙手伸過來直接取走那包飼料,我驚訝地回頭,男子一肩扛著飼料,友善地朝我眨眨眼,「我幫妳吧。」

  「謝、謝謝你……」我頷首,「請問還需要什麼嗎?」

  「沒有了,就這樣。」他微笑。語畢,他走向櫃檯,把要結帳的東西放在上面,我走回櫃檯後,開始為商品刷條碼。

  「總共五百七十元。」把東西裝進袋子裡後,我開口喚了轉過身去看櫥窗櫃裡的兔子的男子。

  聽見我的聲音,他回過身掏出一張一千塊給我,當我找完零錢時,一陣音樂聲從他口袋裡傳出。

  「喂?」他接起手機,一會兒後表情瞬間緊張了起來,「現、現在幾點!?哇!七點十分了!」他低頭看著手錶,立刻向另一頭的人喊道:「好好好我馬上回去!跟師父說我馬上就到!」

  掛了電話,他連剛買的東西也沒拿便急急忙忙衝到店外,我愣了幾秒才反應過來,抓起桌上的塑膠袋就追出去!

  剛到外頭,一絲冰涼打上我的鼻尖,原本晴朗的傍晚不知何時下起了雨,很快的雨勢大了起來,男子的身影幾乎快看不見。我放棄追他,抹抹臉上的水後回到店裡。

  既然錢都付了,他應該會回來拿吧?

  想到他急忙跑掉的模樣,我嘆口氣,深深覺得這男的不只很怪,還冒失到了極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