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4  secret and dodge.

 

  回到學校後我陷入前所未有的災難中,曾在植物園裡撞見我跟阿辰擁抱的那兩個學姐不知道何時將我和阿辰的事情傳了出去,現在鬧得沸沸揚揚,無論我走到哪裡都聽的見有人在談論。

  這些日子以來,我在阿辰的教導之下對於這種事盡量保持平常心,況且我也完全無法想像他們到底說我們『不正常』什麼?我跟阿辰每天正常上學、參加週會和社團,有哪一點跟大家不一樣?

  只是說到週會,阿辰這學期開始相當抗拒參加各種全校性或班級性的活動,每次只要學校要開週會或是她要上體育課時都會要我陪她翹課,但我怎麼問就是問不出原因。

  「喂,阿辰,再繼續翹週會我們就等著被退學了。」在社團教室裡,我彈了幾個音後轉頭看著低頭認真研究和弦譜的阿辰,「妳知道我們目前共領了幾支警告嗎?」

  「沒算過,反正我不在乎。」阿辰翻了一頁,嘿嘿笑了兩聲:「我只要有吉他和小米就夠了。」

  「妳喔,被記過的話會影響到升學耶。」我無奈,「要是到時候學校不給我們消過,就等著申請不到大學吧。」

  「噢。」阿辰點頭,滿不在乎地說:「沒關係啊,我本來就不打算上大學。」

  我一頓,手瞬間一滑,難聽的打弦聲從我指間迸出。

  「嚇到啦?」她闔上手上的譜,望著我,「不要那麼驚訝啦,我又不喜歡念書,還不如早點去工作幫我爸分擔家計,他很辛苦欸。」

  我想起寒假時去阿辰家玩的事,叔叔的體貼和對孩子的體諒讓我很感動,現在回想起他當時對阿辰說的話我還是不禁有種想流淚的衝動。

  我不清楚阿辰是下了多大的決心才做出跟叔叔坦承的決定,換做是我,跟媽的話或許還可以,但要是對爸說的話……我根本不敢想像會怎樣。

  「是喔……」我愣愣,「不過,那妳想去做什麼工作?」

  「街頭藝人好了,」阿辰笑說:「我去考個證照,然後就可以穿梭在大城市中,到處彈吉他給人聽,一邊賺錢。」

  「那等你存到錢妳爸爸可能就先餓死了。」聽到她天真的決定,我我忍不住失笑,「不過我想阿辰妳滿適合過旅人的生活的,因為妳看起來很自由自在,好像沒有人可以真正限制住妳一樣。」

  我的手背忽然被一股暖意輕輕覆上,阿辰我緊我的手,雙眼含笑,「對啊,除了妳。」

  我一愣,頓時說不出話來。

  「妳是我一生中最甜蜜的枷鎖,我離不開妳,更不想離開妳。」她輕輕在我額頭上一吻,柔聲說:「我還沒忘記我們的約定喔,除了要賺錢孝敬我爸之外,我還要早一點存到旅遊資金,帶妳到法國去。」

  語落我們彼此相視而笑,就這樣依偎著對方的肩,忽略掉耳邊從操場傳來的國旗歌,過沒多久耳邊傳來阿辰的鼾聲,我才發現她居然睡著了。

  「受不了。」我忍俊不禁,伸手摸摸她的臉頰,最後視線落到了她胸前的項鍊上,果然跟我猜測的一樣,那個墜子很漂亮,橢圓形的琥珀上包覆著金屬雕花的外殼。

  我輕輕把它拿起來,讓光線穿透它,同時也看見了所謂的葉子形狀的黑斑。這時操場傳來教官宣布散會的聲音,我趕緊搖醒阿辰,叫她一起回教室準備上第一節課。

  「喲,妳還真敢來學校。」我才剛坐下,頭上便傳來一個聲音,「剛開學的時候我不是說得清清楚楚,學校不需要妳和梁辰瑄這種噁心鬼,小心我叫我爸爸修改法律喔。」

  嘖,又是她。我抿唇,自顧自的拿出課本開始預習,然而那女的卻忽然用力一掌拍在書本中央不讓我看。

  「喂,我在跟妳說話耶,妳怎麼那麼沒禮貌?」她不悅。

  我根本就懶的裡她,抬起頭,「拿開。」

  「我就是不拿開,怎麼樣?」

  「拿開。」我冷然,又說了一次,「妳一定要這麼白目才可以嗎?」

  「那我也請妳不要無恥,趕快離開『我們的』學校好嗎?」她露出不友善的笑容,推了推我額頭,「張芯媛小姐,算我求妳好不好,跟妳在一起我們都會變得跟妳一樣不正常的!」

  語落班上開始傳出訕笑的聲音,我皺了皺眉,從位子上站起來,「……羅郁雯,我正常與否不是由妳來評斷,還有要罵別人之前請先長點知識,立法委原是不可能有權利私自修改法律的。」

  說完,我冷著臉走出教室。

 

  我作在操場邊,手裡拿著從販賣機買來的果汁發呆,我真的覺得羅郁雯那個女人真的是白癡到了極點,我根本就懶得和她爭。

  呼吸夠了新鮮空氣後我才起身回到教室,現在是下課時間,我不用擔心進教室會遇到老師,然而當我走進教室時,發現全班同學都用一種很奇怪的眼神看我。

  我環顧四周,這才發現我的整套桌椅和私人物品都消失不見了,只剩一個空空的位置。

  「是誰做的?」我問。

  沒有人承認,他們都只是看了我一眼後便轉頭做自己的事,我忍無可忍的揪住離我最近的一個男生的領子,質問道:「喂,你一定知道,跟我說實話。」

  然而他只是別過頭,一把將我推開,「不要碰我,死同性戀。」

  那一瞬間我愣住了,「你剛剛說什麼?」

  「我說,」他緊緊閉起眼睛,五官全皺在一團,「不、不要碰我!妳這個死同性戀,滾出去我們的教室!

  這時四周開始傳來窸窸窣窣的說話聲,最後愈來愈大聲,愈來愈整齊,「滾出去、滾出去、滾出去……」

  所有人的眼神都很不友善,每個人都離我很遠,好像我身上真的有什麼病菌似的,我看見那女人和她的狐群狗黨正冷笑著,我立刻明白過來這一切都是她搞的鬼。

  「喂,不要擺一副苦瓜臉嘛,」羅郁雯笑著走向我,伸手就是給我一記耳光,「我好心告訴妳,妳的東西被我們搬到垃圾場去了,看妳以後是要在那待一整天還是怎樣都隨便妳,總之,我們這裡不需要妳!」

  最後在大家大喊『滾出去』的聲音中,我轉身,像個遊魂一樣失神的離開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