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長。」我低下頭,低喃道:「可以……放開我一下子嗎?」

 

  「為什麼?這種機會以後可不多喔。」他開玩笑。

 

  「我知道,只是我今天搬貨的時後扭到左手,現在有點麻。」我別開臉。

 

  聞言,學長的表情轉為擔心,「還好吧?怎麼不早說?」他沒有放開我的手,反而抓得更緊,「我們去社辦,那裡有醫藥箱。」

 

  我還來不及喊,他便拉著我向前走。我原本想說我不要緊的,但看著學長的側臉,我一個字也說不出口……

 

  他眼裡的認真、專注一直是我無法將目光從他身上移開的理由,從大一時我就深深的陷在他的溫柔無法自拔,而然我卻不知道這份感情什麼時候才有宣洩的一天……

 

  

 

  「好啦,這樣就沒問題了。」允生學長在繃帶上打個結,「回去後要小心,不要再受傷囉。」

 

  我們在社辦裡唯一的大桌前對坐,夏夜的微風從開著的門徐徐吹來。

 

  我低應。其實我說謊,我的手沒有受傷,我要他放開我只是因為我不想讓他發現我逐漸升高的體溫。

 

 「嫻嘉學妹,妳怎麼啦?」見我沒什麼反應,學長忽然湊近我的臉,手在我眼前揮了揮,「哈囉?有人在家嗎……」

 

  我完全搞不清楚為什麼我會有這種舉動,我站起身來,雙手按在桌面上,撫身靠近他,時間像是靜止,我什麼也聽不到,等到我回過神時我們的臉已經靠的很近了。

 

  天啊,我想要幹什麼!

 

  學長微微張嘴,看起來很驚訝。我下意識吞吞口水,接著在他臉上輕輕吹一口氣,哈哈笑道:「你臉上有睫毛喔,乖,我幫你吹掉。」

 

  「哇、嚇死人了!」學長有點氣惱,「妳怎麼還在為捷運上那件事記仇啊?我又不是故意的。」

 

  「沒啦,鬧你玩的。」我微笑,「好了啦,既然都來了,學長你要不要順便拍照?晚上的學校也很漂亮不是嗎?」

 

  學長望著我,似乎有點想再說些什麼,但他一笑,身手摸摸我的頭,「也對,謝謝妳提醒我囉。」

 

  他背起相機,走到社辦外的延廊時,忽然開口叫我:「嫻嘉學妹,妳現在手不方便,所以如果妳有什麼想拍的東西就告訴我,我當妳拍。」

 

  「這樣哪算是攝影啊?攝影不就是要自己取景才好玩嗎?」

 

  「沒關係,到時後照片洗出來就當作學長送妳的禮物。」

 

  我有些愣住,下一秒一句可笑的話就這樣脫口出:「那,我要拍星星。你可以幫我找到目前離我們最近的那顆星星嗎?」

 

  我一定是白癡。星子是距離地球好幾百萬、甚至是好幾千萬光年,學長只是個普通人,不是天文學家,又怎麼能輕易找到所謂『離我們最近』的星星?

 

  但學長噗哧一笑,轉過頭來看我,「收到。相信我,我找的到的。」

 

  語落他仰起頭,開始專注的尋找星星,我不自覺離開椅子,走到門口看著他。

 

  他的唇角始終上揚,對著取景窗的那雙美麗眼睛微微瞇起,月亮悄悄爬上天邊,在朦朧的光芒下,學長的身影和他剛才的語氣都溫柔到讓我想哭。

 

  其實我一點也不想拍什麼星星,我最想要的就是允生學長你……

 

  趁著他背向我時,我悄悄拿出數位相機捕捉下他的背影,按下快門的瞬間卻不小心將湧上我心頭的疼痛也一併拍進去。

 

  這樣,是不是我只要看到照片就會跟著心痛一次?

 

  我搖搖頭,趕緊跳到下一張照片,然而螢幕上出現的一對高中男女卻讓我愣在原地。我都忘了,這張照片一直保存在我相機的第一張,我從來就不把它傳進電腦裡建檔,也不刪掉。

 

  我一直希望有一天相機可以壞掉,這樣我就不會再看見這張照片,但與希望相反的是,我從來就沒有把相機弄壞,就算我再想再想也做不到。

 

  所以我,一直處在矛盾的心理掙扎中。

 

  

 

  「嚇死人啦,嫻嘉,妳想幹嘛?」

 

  「親你啊。」

 

  「是喔,看不出來原來妳這麼主動耶。」

 

 

 

  如果可以,我希望回憶可以隨風消逝。我只要我心裡住一個人就好,我不要再想起他。

 

  那個讓我再也拿不出勇氣和喜歡的人表白的他。

 

  忽然一陣音樂聲打段我的思緒,原來是我的手機響了,螢幕上顯示著一串我沒見過的陌生號碼。

 

  「嫻嘉!妳現在人在哪?」我才剛接起,另一頭的人劈頭就問。

 

  我認出那聲音,「王力豪?你怎麼會有我的電話號碼?」

 

  「團長大人給我的啦,他要我問妳什麼時候才要出現,練團已經開始半個多小時囉。」

 

  我尖叫一聲。該死!我全忘光啦!

 

  「怎麼啦,叫成這樣?」學長走了過來。

 

  「我忘記今天要練團了啦!」匆匆掛完電話後我哀嚎,「慘了慘了,Joshua會罵死我,他平常雖然很好相處,但始要碰上跟樂團相關的事就會嚴格到不行啦!」

 

  「妳手受傷了耶,還要練習嗎?」他擔憂道。

 

  「小傷而已,沒什麼啦。」我迅速背起包包,說:「因為這次的表演真的很重要,所以我非去不可。」

 

  「喔?這次是接到什麼表演?」學長邊問邊收東西。

 

  「九月的╳海洋音樂祭。」

 

  「哇,很不錯嘛!」學長失笑,將背包上肩,「一定要好好加油,但不可以逞強喔,知道嗎?」

 

  我點點頭。他再度拉起我的手,「那走吧,我的工作室離這不遠,車子也在那裡,我載妳去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