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

 

  「就這樣囉,祝妳順利。」停好車後,學長說。

  「嗯,」我把安全帽還他,「謝謝你載我。」

  「沒什麼。」他微笑,「下次見面時把詳細的表演的時間和地點告訴我,我會去看現場替妳加油。」

  「不要,看到你我在下面我會覺得很想死,所以不要來打擾我。」我拒絕。

  「哎呀,妳怎麼忽然變的這麼機車啊?」他微笑,輕輕戳了我額頭一下,「我不管,我就是要去,下次一定要告訴我。」

  我正要開口說些什麼,這時從遠處傳來一聲呼喚,我轉頭一看,王力豪從練團室那裡跑過來,「嫻嘉,我等妳好久了!團長大人沒有生氣啦,所以妳就放心進來吧。」

  今天他很難得的穿了黑色的無袖汗衫,一頭長髮紮成低馬尾,左手臂上的那一圈刺青看起來超級醒目。

  「王力豪,你今天看起來很像流氓。」我忍不住糗他一下。

  「唉喲,今天很熱嘛!」他抓抓頭,接著想起什麼似的笑了一下,「好了啦,團長說今天要介紹其他團員給我認識,就差妳一個囉。」

  「喔,你就是傳說中的王力豪啊?」學長忽然開口。

  王力豪轉身過去,當他的眼神接觸到學長的那一剎那,那一對兔耳朵又憑空冒了出來。他斂下臉上的笑容,嗅嗅空氣,警戒地開口:「你是誰?我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

  「跟學妹妳說的一樣,這個人的確很像動物。」允生學長大笑,他朝王力豪伸出一隻手,「我是嫻嘉學妹大學時的學長,我叫許允生,言午許,允生就是允許生存的意思。我常說,能認識我是天大的榮幸,雖然我們到底有沒有有見過我也不知道,但還是很高興認識你喔,同學。」

  「我是大人了,不是同學。」不知道為什麼,王力豪似乎對學長有很深的敵意,他現在看起來就像一隻被搶飼料而邊臨抓狂邊緣,撕牙咧嘴的小動物,只是毫無半點殺傷力。

  「好啦,你是大人。」學長又笑了幾聲,戴上他的安全帽,朝我們揮揮手,「改天見囉,嫻嘉學妹,還有力豪同學。」

  學長走後,王力豪仍瞪著學長離去的方向不放。我拍拍他,「好啦,你那麼生氣幹嘛啊?我學長是開玩笑的啦。」

  「嫻嘉,不要靠近那個人,他會傷害妳。」他忽然開口。臉上的慍怒清晰可見。

  「為什麼?」我蹙眉,「你又不認識我學長,幹嘛隨便下定論?他一直都對我很好,才不會傷害我。」

  「他會!相信我!」我正要從他旁邊走過,他卻忽然拽住我的手!

  我沒有說話,這是我從認識他到現在,他最異常的一次情緒表達。

  「嫻嘉,就算不是現在,將來有一天也會,我不敢斷定是什麼類型的事件,但你一定會因此受傷,所以離他愈遠愈好。」我從沒有看過王力豪這麼嚴肅,「這是我的直覺。」

  我冷冷開口,「你可以隨便斷定學長不是好人,那為什麼不能說他會怎麼傷害我?你要我怎麼相信你?」

  「我也不知道,但是──」

  我沒裡他,甩頭直接進練團室。

  「妳可終於來了。」大家圍在客廳的茶几旁,茶几上堆滿零食和飲料,Joshua一看到我便嘆氣:「妳很少會遲到耶,今天是怎樣?吃錯藥還是沒吃藥?」

  「抱歉,今天太忙了。」

  王力豪跟在我身後進來,他好像想跟我說什麼,但是我看都沒看他一眼。

  Joshua兩手一拍,「好了,既然我們全員到齊了,那我就再重新來介紹一次我們的團員吧。」

  他指著Joseph,道:「這個金髮、有鬍渣的綠眼傢伙是鍵盤手Joseph‧K‧Wilson,我們習慣叫他Joseph,三十二歲,已婚。跟我一樣都是美國人,職業是成人美語補習班的老師,要是以後有英文的問題都可以問他喔。」

  「再來是這個老是要穿外套的香菇頭怪小子,他是我們的副奏吉他手,Johnny,本名林亞翔,十九歲,大一,是我們最年輕的團員,但他的資歷很深厚,興趣是打電玩,不管是遊戲機還是手機遊戲,你搞不懂的通通都可以問他喔。」

  Johnny抗議:「我才不是香菇頭,我只是頭髮很長而已!」

  「別吵。」Joshua失笑,伸手指著我,「然後我是二十九歲的團長兼主唱,這不用介紹了。接著是June,我們主奏吉他手,本名黃嫻嘉,二十三歲,號稱吉他天才,無論是電吉他、民謠還是古典吉他她都彈的很好,資歷有十一年囉,所以要是力豪你想學吉他的話可以找她。」

  王力豪看著我,眼神有點慌張,他似乎真的想為剛才的事情辯解。

  「好了,力豪,輪到你自我介紹囉。」Joshua說。

  「噢、好!」王力豪回神,「我叫王力豪,大學的時候大家都叫我大兔,兔子的兔。然後團長給我的英文名字是Justin,打鼓經歷有十三年了,來這裡擔任你們的鼓手。」

  「很好,這樣我們就全員到齊了。」Joshua開心微笑,「今天招集大家來是要開力豪的歡迎會,難得休息一次,大家要好好把握,等Justin進入狀況後,下週開始我們要加緊準備音樂祭喔!」

  「我們在這裡不是每次都像在開趴?」Johnny不以為然道,惹得大家都笑了。

  的確,這個小小的練團室總是充滿大家的笑聲,似乎只要待在這裡就不會感受到任何壓力。

  王力豪一一和大家握手寒暄後,趁著大家吃東西的空檔,他走到我旁邊,遞了一罐奶茶給我,「嫻嘉,剛對不起啦,我剛剛太激動了,」他小聲道歉,「歡迎會結束後,我帶妳去一個很棒的地方看風景當補償,好不好?」

  「去哪?」我接下飲料,淡淡問道。

  「妳等一下就知道囉。」他眨眼睛。

  似乎是想得到我的原諒,整個晚上王力豪都一直待在我旁邊。歡迎會在九點半的時候結束,大家要離開時Joshua還不停叮嚀大家要注意身體,同樣的又被Johnny取笑了一次。

  「團長大人和亞翔好愛鬥嘴,真好玩,好像兄弟。」就在我收拾東西的時候,王力豪走到我旁邊,他嘿嘿笑,「看來我選擇加入這裡是對的,很久沒玩樂團了,感覺好興奮。」

  「你有參加過別的樂團啊?」我問。其實我已經沒那麼生氣了。

  「有啊,那時是參加一個地下樂團,團名叫做『Dangerous Games』。」

  「沒聽過,話說這名字取的很爛耶,有夠俗的。」

  「其實我也這麼覺得,所以我之後就退團了。」他穿上外套,微笑,「好了,我不是說要帶妳去一個地方?準備好了,那我們就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