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對中我的情緒一直很低落,胸口悶痛的像是被塞入一個沉甸甸的鉛塊。

  「來囉!要切蛋糕了!」一個男生開心大喊,「喂,誰快去關燈啦!」

  「你吵死了,」有人笑他,「又不是你過生日你是在興奮什麼?」

  「畢竟這件事大家籌畫很久了,」班導在我耳邊小聲地說,她半瞇起眼睛,看起來既高興又滿足,「不興奮也難嘛,你說是不是?」

  我撇撇嘴角,什麼也沒說。一顆心完全沉到谷底。

  現在我眼前是一個超級大蛋糕,身邊圍滿了所有同學,讓我逃也逃不了。

  燈光暗了下來,只剩燭光在黑暗中搖曳,看著那溫暖的暈黃光芒,我喉嚨一哽,有種想哭的衝動。

  「來,許願吧。」唱完生日快樂歌後,班導柔聲說道。

  才剛閉上眼,倏的幾個畫面冷不妨竄進我腦海。為媽掃完墓後,臉色很不好的哥和阿龍、一整天都若有所思的阿姨、以及每年這時都會瀕臨經神崩潰的爸爸……

  這些是每年都一再看見的景象,連從未見過我媽的小楠在這天都懂得要安靜不吵鬧。

  媽走了帶給全家不小的打擊,而罪魁禍首居然可以在這裡跟大家一起慶祝他的生日?

  不行,我應該要快點結束這場鬧劇然後回家。

  但同時,心底的一個聲音卻不斷告訴自己,說我有多想自己好好過一次生日……有多想……

  我睜開眼,迎上所有人的目光。

  「好了嗎?」班導問。

  我握緊拳頭,雙手微微發抖,僵硬的點了點頭。

  「現在,把蠟燭吹熄吧。」

  於是我向前吹熄了蠟燭,在失去燭光而陷入一片黑暗的教室中,緩緩上升的熱煙刺痛了我的雙眼……

 

  手上的蛋糕還剩下半塊,我卻沒有想繼續吃下去的意思。

  胃裡彷彿有個漩渦不停地翻攪,把我所有的內臟和思緒都和在一塊。很難受,像是快吐出來一樣。

  「少禪,」坐在我身旁的王力豪喚了我一聲,「你怎麼了?臉色很差耶。」

  我只是搖搖頭,什麼也沒說。

  王力豪起身倒了杯熱飲給我,「這本來是怕有女生生理痛不能喝冰的才特地準備的,沒想到居然是你第一個碰到它。」他笑笑。

  我一邊喝一邊聽他講述派對的準備過程,當他說到這些日子以來,為了今天每個人都笑咪咪的,我口中原本是甘甜的飲料,忽然苦的難以嚥下。

  一想到此時此刻正陷入愁雲慘霧的全家,我不禁憎恨起自己的自私,氣自己居然讓那麼多不知情的人去祝賀一個根本就不該存在的人……

  「……不要再說了。」我開口,「不要再說了。」

  王力豪一臉疑惑的看著我。我站了起來,往講臺上走去。

  「喔喔,壽星要致詞了!大家快安靜!」

  我雙手按在講桌上,喉間像是久日未喝水般乾澀疼痛,靜靜的環視大家一會兒後,我開口:「……我有好幾年不曾慶祝生日,我很高興今天大家所替我做的一切……」  

  我吞了吞口水,相當的難以啟齒:「不是我故意要掃大家的興……只是我並不喜歡過生日,也從來就沒有喜歡過這一天。」

  全場一片靜默。一雙雙通滿詫異的眼睛瞧著我。良久,才有人回神似的問道:「為、為什麼……?」

  我張口,聲音卻卡著出不來,我赫然發現自己雖然希望派對結束,卻壓根不願意說出事實。

  我別開臉,選擇沉默。

  「許少禪不喜歡過生日,是因為今天是他媽媽的忌日。」

  突如其來的一道冰冷嗓音吸引了大家的視線,說話者斜靠在教室門口,臉上泛著冷笑。

  我倒抽了一口氣,他怎麼會在這?!

  別生氣嘛,我們就拭目以待,看看你今年會收到什麼樣的大禮囉!

  我瞪大眼睛看著大寶,彷彿又聽到那晚他輕蔑的語調。

  「我老爸的前妻,也就是許少禪他媽,」我來不及阻止他繼續說下去,他滿不在乎地說著,好像這只是個稀鬆平常的話題,「在生他時因為難產所以死掉了。」

  我一顫。恐懼讓我無法去注意其他人的反應。我頭皮發麻,無法動彈。

  「唉,」他裝模作樣的重重嘆氣。「他媽媽超可憐的,一定死都沒想過會被自己的兒子給幹掉,你真該替她感到難過的,是不是啊,殺人兇手?」他冷哼,目光始終沒從我身上移開一瞬。

  最後四個字彷彿慢速播放,一字一字重敲我的耳膜,也像是最強大的炸藥,瞬間炸的我體無完膚,讓我幾乎站不住腳。

  「幹!」申紅大罵。我從未看見他這副模樣,他激動的抓起一張椅子狠狠向前砸去,「我去你媽的你站在那裡多久了?你說的那是什麼鬼話?」一句話從他的齒縫迸出,語氣兇狠的彷彿他是在罵一堆垃圾。

  那張椅子並沒有砸到大寶,只是在他腳前粉身碎骨。

  「小紅,夠了──」班導向前想拉住申紅,卻晚了一步,申紅大步大步朝大寶走去,整個背影都在發抖,他的拳頭碰的一聲打在大寶右耳旁的牆壁上,厲聲吼道:「這裡不歡迎你!馬上給我滾開!」

  大寶連一絲驚訝的神情都沒有露出,只是輕輕推開申紅的手,朝他一笑便走出教室,沿途還聽的見他得意的大笑聲……  

  當我雙腿一軟跪倒在地上,大家紛紛過回頭,才猛然想起整個事件的主角就在這。 

  我摀著嘴巴,卻抵擋不住來自體內的陣陣笑聲,我瘋狂大笑了起來,笑的上氣不接下氣。所有人看傻了眼。

  我伸手制止想扶我起來的人,只是一個勁的笑,連眼淚流下來了都不曉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